當遊覽車使進布拉格時,大家的耳邊不自覺的傳來蔡依琳的布拉格廣場。

是誰在哼歌嗎?

其實是大家的心裡同時正哼著這段旋律。

DSC01522.JPG  

(飯店外的窗景)

 

在柏林還沒有出國的感覺,來到了布拉格卻不自覺的感受到一股藝術文化古都的氣息迎面而來。

在歐洲,其實是很輕鬆自在的,縱使工作很繁忙,但心情總是容易放輕鬆的。

因為歐洲沒有那麼多的人,

大家的腳步也都是悠閒的,看不見因為敢時間而奔跑的人們。

然而布拉格的街道上,有一個非常有趣的情景。

也許是我少見多怪,但還是覺得相當有趣。

DSC01646.JPG DSC01647.JPG DSC01648.JPG 

在這裡時常可以看到有人舉著一支雨傘,他們是做什麼的。

下雨嗎?

不是的,他們是導遊,正在導覽觀光。

這樣的情景真的非常有趣,臺灣好像還是比較喜歡拿小旗子。

之前出國的經驗,也都是拿旗子的多。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歐洲比較少下雨,所以他們導遊拿雨傘替代旗子?

DSC01594.JPG DSC01595.JPG DSC01597.JPG DSC01598.JPG 

在布拉格演出結束後的隔天,我們有一天觀光時間(這是來歐洲唯一的一天觀光時間)

我們一早來到布拉格廣場,由一個北京來的導遊替我們導覽觀光,

但是很可惜的是.......因為我是工作人員,所以我總是得走在最後一個,

我們一團三十多人,再最後一個走到導遊面前的時候,導覽也解說完畢。

所以我就這樣有一點沒一點的聽。沒有辦法知道全部的故事。

DSC01601.JPG 

這個鐘樓是十八世紀一個工匠做的,當他做好的時候,國王為了怕他去別的國家做其他的鐘,於是就把他的眼睛刺瞎

讓他管理這個鐘樓直到死去。

因此世界上僅有一個這樣的鐘。

古代總是有很多這樣的故事,看著故事書總是認為他就是個故事,可是當親眼看見這樣著鐘,知道他背後的真實事件,還是有點難過的。

DSC01614.JPG DSC01620.JPG DSC01621.JPG DSC01622.JPG DSC01626.JPG DSC01632.JPG DSC01639.JPG DSC01642.JPG DSC01644.JPG DSC01665.JPG DSC01691.JPG  DSC01736.JPG DSC01763.JPG 

 

下午離開了布拉格廣場,我們來到了布拉格皇宮。

  DSC01813.JPG DSC01846.JPG DSC01873.JPG DSC01878.JPG DSC01914.JPG DSC01956.JPG DSC01979.JPG DSC01981.JPG DSC01984.JPG DSC01993.JPG  

來到皇宮的時候,天氣已經漂下綿綿細雨了,DSC01900.JPG DSC02004.JPG DSC02050.JPG

 

不過,由於皇宮真的很漂亮,所以大家並沒有因為下雨而掃興,甚至也沒有什麼人撐傘。

我們的一日遊,就在查理大橋上結束。

等待著明天前往音樂之都─維也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