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遊覽車使進布拉格時,大家的耳邊不自覺的傳來蔡依琳的布拉格廣場。

是誰在哼歌嗎?

其實是大家的心裡同時正哼著這段旋律。

DSC01522.JPG  

(飯店外的窗景)

 

在柏林還沒有出國的感覺,來到了布拉格卻不自覺的感受到一股藝術文化古都的氣息迎面而來。

在歐洲,其實是很輕鬆自在的,縱使工作很繁忙,但心情總是容易放輕鬆的。

因為歐洲沒有那麼多的人,

大家的腳步也都是悠閒的,看不見因為敢時間而奔跑的人們。

然而布拉格的街道上,有一個非常有趣的情景。

也許是我少見多怪,但還是覺得相當有趣。

DSC01646.JPG DSC01647.JPG DSC01648.JPG 

在這裡時常可以看到有人舉著一支雨傘,他們是做什麼的。

下雨嗎?

不是的,他們是導遊,正在導覽觀光。

這樣的情景真的非常有趣,臺灣好像還是比較喜歡拿小旗子。

之前出國的經驗,也都是拿旗子的多。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歐洲比較少下雨,所以他們導遊拿雨傘替代旗子?

DSC01594.JPG DSC01595.JPG DSC01597.JPG DSC01598.JPG 

在布拉格演出結束後的隔天,我們有一天觀光時間(這是來歐洲唯一的一天觀光時間)

我們一早來到布拉格廣場,由一個北京來的導遊替我們導覽觀光,

但是很可惜的是.......因為我是工作人員,所以我總是得走在最後一個,

我們一團三十多人,再最後一個走到導遊面前的時候,導覽也解說完畢。

所以我就這樣有一點沒一點的聽。沒有辦法知道全部的故事。

DSC01601.JPG 

這個鐘樓是十八世紀一個工匠做的,當他做好的時候,國王為了怕他去別的國家做其他的鐘,於是就把他的眼睛刺瞎

讓他管理這個鐘樓直到死去。

因此世界上僅有一個這樣的鐘。

古代總是有很多這樣的故事,看著故事書總是認為他就是個故事,可是當親眼看見這樣著鐘,知道他背後的真實事件,還是有點難過的。

DSC01614.JPG DSC01620.JPG DSC01621.JPG DSC01622.JPG DSC01626.JPG DSC01632.JPG DSC01639.JPG DSC01642.JPG DSC01644.JPG DSC01665.JPG DSC01691.JPG  DSC01736.JPG DSC01763.JPG 

 

下午離開了布拉格廣場,我們來到了布拉格皇宮。

  DSC01813.JPG DSC01846.JPG DSC01873.JPG DSC01878.JPG DSC01914.JPG DSC01956.JPG DSC01979.JPG DSC01981.JPG DSC01984.JPG DSC01993.JPG  

來到皇宮的時候,天氣已經漂下綿綿細雨了,DSC01900.JPG DSC02004.JPG DSC02050.JPG

 

不過,由於皇宮真的很漂亮,所以大家並沒有因為下雨而掃興,甚至也沒有什麼人撐傘。

我們的一日遊,就在查理大橋上結束。

等待著明天前往音樂之都─維也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