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工作結束的時候,發電機大哥跟我說,永和那邊有議員中槍了。

當時我並不知道誰中槍,只知道有議員中槍了,心裡想說應該又是黑道議員被宰了。

後來在車上,趙先生跟我說連勝文重槍了,從眼睛進去太陽穴出來。

煞時間,我的心情也盪到谷底。

聽到熟悉的名字出事情,我也會跟著難過,雖然我不認識他們。

這種難過就跟我聽到梅姊、容夏哥哥、鄭多彬過世的消息一樣,好像身邊的一個朋友就這樣過世一樣,

所以,坐計程車回家的時候,差點眼淚就飆出來了。

 

回到家,以最快的速度上網看這樣的消息,看到無生命危險,終於讓我鬆一口氣。

真的謝天謝地!

慢慢的看新聞又上ppt的八卦版,發現大家都在說他衰小,助選也中槍之類的。

我到覺得,其實連勝文並沒有衰小,遇到這樣事情的人,能夠大難不死的能有幾個。

他其實是幸運的。

被那樣近距離的開槍,還可以大難不死的情節,彷彿就只能再電視劇或是小說裡面看見,太不可思議了。

 

還有一些見不得別人好的人,竟然看到對方受傷而開心。

我只能說,像這樣見不得別人好的人,一輩子都只能活在哀怨與忌妒之中。

因為別人家有錢,就羨幕忌妒,看到他受傷就開心,你只看得到榮華富貴,卻看不到別人辛苦種下的福田。

一步一腳印,成就靠打拼,如果王永慶沒有認真努力的求上進,也不會從貧戶變成首富。

那未來的人,如果看到王永慶的第四代第五代第六代第七代都那麼的富有,難道就要忌妒別人有錢嗎?

我是不知道連戰他家爲什麼可以這麼的富友並且家世顯赫,

但是請記住富不過三代這句古人留下來的警世語,因為大部分的人,靠著爺爺努力存錢賺錢所以變成好野人,爸爸因為有參與爺爺的奮鬥,所以還能維持富有,但是到了被寵壞的第三代,就只能節節敗退了。

而,反觀那些富過三代的孩子們,因為他們沒有被寵壞,他們還是繼續努力向上,才能維持住甚至更加將家族事業發揚光大。

你忌妒別人的同時,怎麼不說別人有好的家教,只會忌妒別人含著金湯匙出生,那你就替你的子孫打造一把金湯匙吧!

 

人家說創業維艱,事實上維持也是一種困難。

就像辛苦工作一個月賺個兩三萬,可是要把這兩三萬花掉卻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名牌包包衣服兩三萬都算是便宜的了,更何況十幾萬幾百萬的大有人在。

如果你有萬貫家財,不認真維持,用不著多久也是會坐吃山空,

這就是爲什麼有人中了樂透,卻不到幾年就又變成窮鬼的道理了,因為花錢容易賺錢難!

 

算了,這樣的人永遠不知道檢討,我也懶得批評這些人了。

 

總之,連勝文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