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辦了一個贈獎活動,有個小姐過期了才留言說沒收到通知,所以錯過領獎是否可以補領。

由於公司贈獎活動是沒有特別通知,因此逾期也不能補領。

原本認為他是第一次參加活動,所以,打算送他其他贈品,因此特地致電給他。

沒想到他一聽到是我們單位,口氣很差。

在聽到我們跟他道歉,沒辦法補領的事情,口氣更差,

我說,不過因為您是第一次..........

他卻不願意多聽我說什麼,把電話咖擦一聲的掛掉了。

 

當然,遇過很多奧客的我,這並不會影響到我的心情。反正是他損失也不是我損失。

如果他多聽我說幾句話,他就可以得到電影票兩張,比起原本的獎品還更好。

不過,他不願意多聽我說話,就破口大罵掛電話。態度惡劣。

 

讓我覺得很可笑。

其實,遇到這種狀況,通常好聲好氣的問,主辦單位或許會覺得心軟,還會送個小禮物之類的。

就算沒有,也沒差啊!反正抽到的禮物是意外之財,沒有也就沒有了。

身為主辦單位的我,並不覺得有任何地方愧對這位小姐,是他不積極主動的觀察我們的活動網站,所以錯過得獎公告。

錯過領獎時間。錯的人是他,不是主辦單位。

 

就像很多活動網站的公告都是不通知得獎人,想要知道自己有沒有得獎,就要自己努力的上網去查詢。

我自己也曾參加過好多贈獎活動,都不知道自己中獎,時隔多年偶然的在google搜尋自己的帳號,才發現自己原來也有中過幾次獎。

這種東西,你不積極又能怪誰?沒有人會急著把錢給出去,想得到的人反之要更積極不是嗎?

 

這讓我想到去年公司的一個客訴案件,一個外國人來購買公司的產品,可是不會使用,因為看不懂中文,所以想要退貨。

可是偏偏公司規定不能退貨,於是,他帶著他老婆的媽媽來公司大吵大鬧一番,氣勢騰騰亂罵一番,然後要找立委告公司,

罵完離開,還勝利的微笑,好像贏了一場勝仗,可是一點效果都沒有。

 

這讓我想到多年前,有個朋友曾經被詐騙集團詐財的事情,

朋友因為家境困難,所以想找打工,刊登履歷卻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不知情的情況下,獨自去應徵了。

在口條超好的詐騙集團面前,迫於壓力只能刷卡,可是家境困難的他怎麼有能力可以付那筆錢,

銀行部份爲了保障商家,不給于退款(事實上這個部分我覺得相當的不合理)

於是,朋友只好硬著頭皮在去與詐騙集團協商,希望可以取消退款,

他把自己的困境跟詐騙集團公司說,詐騙集團公司不但取消刷卡,甚至還提供打工的機會要讓他去。

當然,他沒有去,因為....都已經知道是做騙人的事情,自己被騙怎麼能騙別人呢?

 

這幾件事情,讓我越來越確認一件事情,那就是和氣生財。

凡是不要用硬狠很的態度處理,即使你是對的。

如果今天那個小姐和氣的聽我說完,說沒關係沒有得到獎品也沒關係,那麼他可以得到另外的獎品也不錯。

如果今天,那個外國人好聲好氣的說,他或許可以以另一種方式,更換產品或是更多選擇方式。

很多事情的處理方法不是只有一樣,可是,發脾氣絕對不是最好的那一樣,

在怎麼不開心,自己忍耐下來,不要再情緒失控的時候處理,往往結局會比較圓滿。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