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前主管一起去看廣州雜技團的表演,說老實話一開始聽到雜技團的時候,其實心裡覺得就耍耍盤子這樣,有什麼好看的。

但是因為是前主管的邀約,所以我也很開心的答應了,畢竟有點幸有榮焉的感覺,而且重點是跟人見面,看什麼樣的表演都其次。

滿心期待的到了國父紀念館,人潮洶湧,大概有一半的人是去看元宵花燈,人海茫茫要找人也真的很困難,後來聯絡的幾次才發現,

原來我們是約在麥當勞見面,XDDD人多的時候果然連電話都聽不清楚。

節目七點半開演,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從麥當勞走到禮堂內也七點五分了,但是門卻還是緊閉,也沒有服務人員在旁引導解說。

等了五分鐘,時間已經七點十分了,還是尚未有人來撕票引導入位等等。

讓我們一行人一度以為走錯門了。

七點十多分,終於一個穿著整齊的綁著包頭的小姐出來撕票,這才化解我們心中的疑慮。

入場的時候,有個工作人站在門口,一人發一支拍手器。

大家拿著拍手器玩了起來,現場持續鬧哄哄的。

節目還算滿準時開演的,一開始的入場動畫我覺得做得真的不錯,但是字幕一個字一個字出來有點慢,也略顯累贅。

但是當簾布拉起來的時候,美猴王現身開始表演,就越來越精采了。

整部戲以西遊記貫穿,其中在穿梭著雜耍的內容。

我覺得創意十足,他們的技巧也是相當好的。

總共分為四慕,可以說是一幕比一幕更精采,疊疊推出更上一層樓。

尤其是我認為金箍咒的地方,以扯鈴呈現是一個很有創意的想法,

但是女兒國的地方,國王跟唐僧的靈肉搏鬥,到有點像靈肉契合,精神外遇的感覺,這個地方呈現不好......會讓人有遐想。

到了最後火焰山的部分,還真是精采,可惜因為道具的設計,讓我誤以為有更高難度的動作,所以後來有點小失望。

但是他們的表現,真的是無話可說,可以說是飛簷走壁都不為過。

DSC03208.JPG 

整體而言是個精采連連,驚嘆聲不斷的表演,並且與西遊記的故事貫穿的淋漓盡致。

感覺若是錯過將會是遺憾的戲劇。

但是有幾點還可以改進

1.入場時的服務人員,雖然尚未開始入場,但是也應該在入場前十分鐘,派個工作人員到場口解說引導等等。

2.有些多餘的人,不知道出來幹嘛!例如太乙真人煉丹的部分,太乙真人穿了一件類似水袖的衣服,但是他也沒耍水袖,反而坐在地上看那些童女表演軟骨功....那乾脆不要有太乙真人的角色好了。還有唐僧角色應該重新設計一下。

3.多一層精緻包裝會更好

總之,好看的戲還是推薦給大家看囉!^^大陸的硬底子功夫真的不錯!

臺灣從事相關行業的朋友應該好好學習,不要以此自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