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女孩,每天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罵自己的家人,

罵爸爸、罵媽媽、罵妹妹、罵男朋友。

他似乎很討厭他的家人,但,其實他內心是喜歡家人的吧!只是利用部落格發洩自己的情緒。

這個女孩,他應該是討厭自己的吧!

所以才感覺像是討厭那麼多人。

 

有個女孩,每天都說家人在操控他,他很疲憊很累。

他想逃脫家人的操控,

可是,在我看來,操控他的不是他的家人,而是他。

他已經28.27的年紀了,不是小學生也不是國中生,

爸爸每天念著考公務員也是為了他好,就像我阿爸也常常跟我嘮叨希望我能去考公務員

畢竟在這經濟動盪不安的年代,爸爸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不用面對金錢的困擾,平平穩穩的終期一生。

爸媽對我們的期待也就這樣而已,他不會奢望你是個大人物,不奢望你賺大錢,讓他們過上好日子,

他們只希望我們照顧好自己,這樣而已。

然而已經28.27歲的妳,卻每天還是不懂事的咒罵妳的父母,你不覺得可恥嗎?

 

其實,操控妳的人是你自己,你已經老大不小了,爲什麼你不搬出去住?

妳說爸爸不讓你搬出去住?

但是有決定權的人是你自己啊!你有權利決定你要怎麼做,

妳搬出去住,離開妳爸媽,自己靠自己工作賺錢養自己,這樣,你就會知道你爸媽有多愛妳了。

 

再沒幾年就要三十歲的妳,應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而不是一味的責怪自己的家庭不健全。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如果你自己不能以幸福的眼光看待世界,世界怎麼又會幸福呢?

想要感受幸福,先改變自己的態度吧!

整天怨天尤人,然後強迫別人看你寫的文章,只會讓人家覺得很不舒服而已。

 

希望那個女孩,有一天可以把自己的心門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