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陪芸兒去試鏡,他沒有什麼自信的樣子。

(無線台的偶像劇,角色算是還滿重要的小配角。導演看起來也還滿敢用新人的)

於是我跟他說

「如果你被選上了,你就要相信你做得到。因為導演也知道你是個素人,沒有經驗。可是他願意用你,表示他在你身上可能看到一個什麼,並且他願意給你機會投資你,那你就要相信你自己,然後努力做到最好。」

其實,講這句話的同時,我也是講給自己聽的。

最近要接一個工作,其實我也是很沒自信。

以前面對一個新工作,雖然沒自信可以做好,但接了之後我總是會用下班時間,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更用心的去把事情做好。

想盡辦法的面對我所面對到的困難,只爲了達到自我審核的合格標準。

然而可能我對自己的期望也是滿高的,所以縱使最後我給自己打六十分,這六十分卻都往往超過別人對我的期望值。

主管知道我給自己的壓力很大,常常會安慰我,跟我說其實我已經做得很好了。

面對這樣可以用時間或是更多的努力就可以讓自己進步的事情,我就已經很擔心了。

更何況現在要面對的東西,是屬於創意。

這真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樣去努力才能達到要求。

這次的考提交出去,得到的結果是沒有新意。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沒有新意,所以他講的跟我想的都一樣。我真的很擔心啊!!

我想嘗試這樣的工作經驗,又害怕自己無法勝任。

所以我想到我安慰芸兒的話,如果今天他願意給我這樣的機會,我就要相信自己做得到。

因為站在老闆的立場,這不是開玩笑的東西,老闆不會拿自己的錢開玩笑,所以他敢簽你,就表示他在你身上看到一些什麼,也許他不會告訴你,但是肯定有個什麼讓她覺得你可以投資看看。

如果你身上什麼都沒有,那他也不會去投資你了。

所以要相信自己,肯定有個自己沒有發現的什麼。然後盡力去做,從不斷努力中追求專業最後成為專業。


兩年前,田開良老師曾經介紹過我去看一本叫做''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的書,所以兩年前我在博客來買了這本書。

但是一來是真的沒有時間(連寫網誌的時間都沒有),二來是身體很累也就懶得看書了。(我看書總是需要有清晰的頭腦)

到了最近辭職也一段時間,該見面的朋友都見過了,該做的事情也差不多做完了,終於生命又覺得空虛了起來。

於是我開始看書,也就先拿這本輸出來看了。

這本書,其實說的是創作。

所以我也從這本書中得到很多幫助,這本書讓我對於靈感消失這件事情比較沒有那麼害怕了。

很開心過去我所經歷過的一切對於我的未來一直是有幫助的,不管是人事物。

就像這份可能能夠得到的新工作,就是經由過去一起上課的朋友介紹而來的。

如果沒有去上課,就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但是誰能想到一個課堂上的同學可以給你帶來這樣的幫助。

這個世界真的是什麼事情都是息息相關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他有可能因為天災人禍而沒有收穫,但絕對不可能種瓜得豆。

就算遇到核災,他頂多是一顆畸形的瓜,可是瓜還是瓜啊!

 

前幾天跟爸媽去逛花博,卻遇到家鄉的鄰居。

只隔一道牆的兩家竟然不約而同的從雲林搭車到台北看花博,並且在人海茫茫的花博會場中,遇到了。

那是就算擦肩而過也未必會看清楚對方長相的地方,然而我們卻相遇而且相認。

這真的是一件很妙的事情。

臺灣很小,緣分很妙。

珍惜自己的緣分,把握擦肩而過的機會。

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然後放手去做!

共勉之。

希望在這邊分享的這篇,也可以鼓勵到正跟我一樣缺乏自信的你,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