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進電影院看了《阿凡達》,其實早在幾個月前,阿凡達的廣告尚未在捷運車站等各大地點曝光的時候,facebook上面就已經開始《阿凡達》的宣傳了,資訊眼界總是低人一等的我,當時是不知道阿凡達是什麼電影,到後來《阿凡達》的廣告出來,海報出來,甚至預告片等都出來了,才漸漸知道,原來阿凡達是一部3D革新代表作,但是,在報導中,也只能知道阿凡達的拍攝是有多麼的艱辛,以及3D特效是用了多麼先進的科技等等,對於阿凡達的故事內容,卻一無所知。

12/17日上映之後,相繼聽到很多朋友對於阿凡達的讚美,讓我更想一探究竟,終於在昨天,在戲院裡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阿凡達的故事劇情很緊湊,緊湊到我覺得沒有足夠的說服力說服我男主角就這樣愛上潘朵拉星球,不過大致上而言,他的故事內容是感動人的,也可以說是老梗中的老梗,也是一般普遍性大眾可以接受並且受到歡迎的故事內容。當然我也喜歡這樣的故事內容。

不過單究這個老梗故事想要提出一些我自己的看法,

1.沒有英雄式的結局。

英雄往往是應該要犧牲的,然而,男主角卻沒有再戰役中犧牲,這表示導演認為他不是英雄嗎?我想這只有導演自己知道,但是在我的觀感來看確實男主角不是個英雄,拯救潘朵拉星球的並不是男主角,而是住在上面的納美人。

就連納美人深信的神話,騎著托馬酷(正確的名字忘記了.....)的人是大苦難時代的英雄,這樣的事情,導演都沒有把男主角征服他的鏡頭拍出來,我想應該是輕而易舉的征服了他,因為在那之前有一句台詞是「如果大家都覺得他是天空中最厲害的,那麼他也不必擔心有人會攻擊他,所以他絕對不會往上看」他靠得是技巧性勝利,而這樣的小聰明那個單純的民族卻沒有人可以想得到。

所以對導演而言,傑克不是英雄,而是一個具有小聰明的凡人,他靠的是小聰明及擅用民心,得到大家的信任,怎麼在我看來,有點政治的意味。當然政治不是都是不好的,因為這個世界的和平是需要政治的維持的。傑克很適合玩政治。

 

2.葛雷的死

其實我不懂葛雷這個角色爲什麼要死耶......我覺得葛蕾應該活著,讓大家看到其實伊娃可以換靈魂,最後男主角重傷靈魂沒換過來留一個遺憾給大家。

不過當然這樣的話,就是英雄式的結局了,這種東西不是導演要的。XDDDD

 

這部片很多人的想法是感受不到3D,或許應該這麼說,很多人認為一定要有東西跑出來嚇你才是3D,但並不是這樣啊!!

其實再叢林的時候,因為大家太融入情境了,往往沒有發現那樹葉就在你眼前,是有層次感的,讓我們彷彿真的置身於叢林中,

再則那個世界裡的東西都是用畫出來的,光這點真的就要讚嘆了!

可能是我不喜歡備萬箭穿心的驚喜感,如果你渴望萬箭穿心的驚嚇感,那麼建議你就不要來看這樣的片子了。

這無法滿足你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