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沒辦法一整天都寫小說或是劇本,因為我太容易把角色情緒投入在自己身上了,然後就隨著我的手敲著鍵盤,我的人也開始精神分裂的飾演不同的腳色。

其實,我寫的腳色他們都是活的,他們都有自己的生命,他們所說的話所做的反應都是他們自己的,不是我賦予他們的。

就像是我是乩童,他們藉由我說出他們的故事一樣。

所以我實在沒辦法一整天都埋在這樣的情緒裡,如果不做點別的事情,我真的覺得自己會精神分裂。

可是做了別的事情,那樣的靈感就會消失,就會忘記剛剛要寫的東西是什麼,就得重新複習,重新讓他們上身。

這樣寫著小說,精神狀況真的很不好。

 

所以,我應該還是不適合靠著這行吃飯吧!在大發之前,我應該會先進精神病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