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我對於福爾摩斯的電影一點興趣也沒有。

不是因為我不喜歡福爾摩斯這系列的小說,而是我總以為電影跟小說會有差距,就像很多小說很好看的,電影未必拍的很好。

早在國中的時候,就沉迷在福爾摩斯的推理當中,雖然現在我早就忘記故事是什麼了。

但是那時不上課也要窩在圖書館裡看小說的情景還歷歷在目。

 

這部戲要上映的時候朋友約我一起去看,我心裡暗想,應該沒什麼看頭吧!

昨天外頭飄著小雨,更讓我不想爲了看這部沒有期待的片子出門,但是已經答應的事情怎能違約呢!

因此只好硬著頭皮出門。

跨出這一步確實沒有讓我後悔。

 

電影一開始以就已緊張的格鬥場面現身,然後看似簡單的把犯人逮到,入獄處死,爾後暴風雨前的平靜,然後正式進入偵查,抓犯人等。

節奏快慢快快快,原以為進戲院會睡著的我,並沒有睡著,重頭到尾聚精會神的看著他如何從危機中脫險。

緊張中帶有一些西洋人的幽默,有些幽默還頗為好笑。最後故事還埋下了續集的伏筆。

其實看這種片子有一個好處就是,他們的技術一定比我們好,不論是哪一方面,所以可以在裡面學到很多東西,比方說他的剪接手法很棒等。

看電影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他們不會有閒雜人等出現,看電視劇就常常會看到一些混飯吃的演員,其實對劇情也沒啥幫助,卻還是多那個人,電影不會有這樣的角色出現,看到的每個人,不要說路人了,連小狗都是很重要的角色。

基本上書的步調較慢,電影的步調較為快,但敘事方式其實差不多

這是一部值得花錢買票進電影院看的電影。只是他有一點暴力以及血腥,不適合兒童觀賞,怕蛆的女生,記得跟男朋友一起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