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職一個星期了,今天參加預算會議,雖然內容不是聽得很懂,但是,今天終於明白一件事情。

原來上帝讓我來到這個新的職場,目的就是要我學習商場如戰場這個道理。

 

以前不論是學院還是大觀園,我總是看不見戰場這個東西,因為學院在臺灣只有一個,而且還有一個戲院頂著。

大觀園因為某些因素,在臺灣算是獨大的狀況,沒有什麼同業競爭的壓力.....因為根本無從競爭起。

 

現在雖然也是龍頭的地位,可是卻是一個隨時可能被取代的龍頭。

一旦被取代,公司的營收就會明顯減少,而幾百名員工的飯碗,就在我們的決策之間,非常的可怕。

我第一次體驗到這樣的狀況,以前天真的就要開業,上帝應該是怕我失敗,所以才把我丟到這個地方。

讓我有機會檢視自己想法是不是實際的可以被實現,還是只是夢想而已。

我想這裡真的有許多的寶藏等待我的挖掘。

而我也要盡快讓自己成為一個專業的人。

 

感謝吳經理還有公司給我這樣的機會。

一年絕對學不到東西,起碼要待個兩年以上,但是我的目標是五年。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