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出國的關係,連續聯絡了兩個有名的旅行社,訂購機票。

其實我也知道賣機票對旅行社來說賺頭不大,甚至可以說是沒啥賺頭。

所以他們對於賣機票相當的不熱心,或者更應該說冷淡。

但是,我覺得這就是他們業者對於員工訓練欠缺的地方。

今天我雖然是自助旅行,跟你買機票,但是您的服務好,也許明天我要跟團的時候,第一個就是想到你們的旅行社。

就像像是某家圖案長的很像甜甜圈的動物名旅行社。

因為三年前出國是由他們服務,當初選他們就是感覺服務不錯。

所以現在要出國又繼續找他們服務,沒想到,遭受到的待遇就是冷漠。

首先我打了客服電話進去,第一個客服人員說話還算客氣,但是因為 我有插播所以我請他五分鐘之後打給我,還留了電話。

等了一個多小時沒有回應,所以我繼續打。

這次的客服人員態度就比較沒有那麼溫和,沒關係,反正每個人個性不一樣,但是他很有耐心。

我問的他都有回答,最後要訂購機票的時候,因為我不確定英文名字而作罷。

他回答:既然這樣等你知道英文名字再打進來吧!

 

雖然我知道賣機票沒有什麼賺頭,但我要的是一種服務。

爲什麼客服人員就不能說,如果你願意留下資料,是不是看哪時候方便我們再打給您,跟您確認購買機票的事宜。

這樣我肯定會跟他買機票。

就算他是轉給其他服務人員做,也一樣啊!

 

於是我上網查了另一家稍微不知名的旅行社,

從網路上登記機票 (原本雄獅也想直接網路登記,但是我家網路太慢,開不了雄獅的查詢機位頁面無法登記)

從頭到尾就只有網路跟簡訊確認。

然後就訂好機票了。

事實上我覺得這樣也不好,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跟服務人員講到一句話,我甚至懷疑沒有人服務我。

最後因為英文名字比較奇怪的關係,他才打了三通電話給我,雖然我都沒接到,

不過這才讓我相信,還是有人在服務我的。

我覺得,因為 網路購物本來就比較虛,購買機票又不是像網路買衣服或零食。

就算沒寄也無所謂。

所以我覺得起碼,服務人員要來一通電話告知一下流程之類的。

比方說我今天網路登記完了。

除了mail簡訊通知之外,服務人員應該來確認,小姐您好,我是您的服務員xxx你的英文名字是什麼什麼對嗎?那麼要麻煩您三天之內去付款喔!這樣我才可以幫您開票 

 

爲什麼因為小錢或是不賺大家就不去做?

另外一家跟電器業一起的旅行社也很誇張

網路登記之後,是有來電問一些資料,然後也有再來電說都沒機位要後補,最後來電告知,沒有後補要繼續等還是放棄。

後來我跟他們說兩個要後補兩個要放棄

因為他全部幫我放棄了。

 

這次出國前的經驗,讓我下次出國,還真不知道要選哪家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