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男人的故事》播出的時候,我看了第一集的前幾分鐘,覺得無聊就沒看下去了。

事隔這麼久重新再看,感官又不同了。

《那男人的故事》第一集序幕以相當明快的剪接手法,敘述一個男人衝到電視台去蓄意殺人卻殺人未遂,當然導演想讓大家猜測他爲什麼要殺人,韓國電視劇多用這樣的拍攝方式。

接來來他回到過去,尚未殺人前,故事要告訴大家他爲什麼要殺人,由於這邊故事的鋪陳太慢,所以讓我第一次觀看的時候失去看下去的動力,如果這邊的步調是快速的,我想應該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但,跳過這段描述,第一集他立即告訴我們男人爲什麼要殺人,直接往下鋪陳,步調都還算快,因此又回到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的動力,大致來說企劃意圖還不錯,故事也夠完整。

難怪這個劇會被選為2009年幾部遺憾之作,《那男人的故事》《熱血商人》《垂延之島》三部作品由於企劃意圖都不錯,卻沒有對應的收視率,因此被選為年度遺憾之作。

朴容夏與朴詩妍朴是兄妹的效應看來沒有很好,但我覺得朴詩妍演技確實有進步了。

而朴容夏在《on air》之後,選擇這樣的角色,確實讓人有衝突性,在《on air》中的李慶民性格溫暖而固執,是個有能力有潛力的男人,但是在這個故事的第一集,我們只看到一個頹廢使用暴力的男人,角色衝突太大,我想觀眾無法適應也是收視率不好的其中一個原因吧!畢竟李慶民是多少女性心中的男性幻想,瞬間破滅的話是無法承受的。

不過既然是男主角,那麼在故事之後,應該就會變成一個英雄式的男人了。

我覺得朴容夏的演技有待加強!因為他沒有讓兩個角色很明顯的不同,所以他演活了李慶民,未必能演活其他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