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韓國翻拍日本漫畫龍櫻,所以把日劇《龍櫻》重新拿出來在看一次,事實上,我不是很喜歡看日劇,因為日劇中的台詞,總是有很多說教的意味,但《龍櫻》算是我喜歡的日劇之一。

重新看的時候,每當審視自己的教育台詞出現的時候,總是勾起我的很多想法,或許是最近剛好又看了Big Bang的出道實錄,看著志龍與太陽在小學的時候就已經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所以開始努力,到今天可以站在舞台上,成為閃亮的巨星。而我,已經即將邁入三十歳的我到底爲了自己做了什麼?

如果你正在看這篇文章,如果你只有十來歳,那恭喜你,你的人生還有著無線希望,想做什麼事情只要努力的去做,總是可以找到出路的。

如果看這著這個文章的你已經二十歳了,你也不必擔心,雖然遲了些,但是想做什麼花個兩三年去做,還是有機會幹出一翻事業的。

而如果你跟我一樣,或者你又較我更年長,我想我們應該要好好想清楚,我們到底能做什麼?

還記得小時後看卡通,總是幻想著當我上了高中,高中的游泳池也會出現機器人,帶著我們拯救地球。現在高中畢業也十年了,可是高中的那個游泳池依然只是普通的游泳池,沒有機關,沒有機器人。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領的薪水繳房租、繳水電、繳保費加上生活費剛好打平,不要談存款,連給父母的零用金都沒有,而我已經即將邁入三十歳了。回看過去這些年來我為了自己做了什麼?再看看未來,我還能為自己做什麼?

我不是劇中的主人公,沒有人可以幫我還債,不會中樂透,沒辦法電視劇裡的主人公一樣,灑脫的專心讀書,因為有人幫他還了債,我活在現實又殘酷的社會,這樣的我,能為自己做什麼?

有夢想當然有夢想,可是夢想換來換去從來沒實現過。然而,我曾經為自己的夢想努力過嗎?如果說有,也只有一次,就去韓國讀個三個月的書那次,那次發狠起來做,當然真的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但是,做得不夠好,因為沒有準備充足。所以現在還在爲自己的夢想收拾爛攤子,問我想不想在去,我想把韓文學好,可是回台灣已經兩年將近三年了,我有一天認真的學韓文嗎?

在去三個月嗎?我還有多少青春可以去?如果沒有規劃好我未來的路,我還能花多少時間為自己的想出去的想法收拾爛攤子?這些對我來說都太遙遠了。

這幾天我仔細想一想,我現在能為自己做的事情只有一樣,就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多運動。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錢,可是健康這件事情卻不完全要依賴錢,因為我還年輕,現在運動還來得及。

我還擁有健康的身體,我身體還沒有生病,如果按照我現在的生活方式,我的身體恐怕不能在撐個幾年,我就連唯一的財產都沒有了。

運動可以讓人保持健康,這是唯一可以為自己做的事情,在還沒生病之前預防自己生病。

如果沒辦法實現夢想,擁有健康的身體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起碼沒辦法好好照顧自己,卻也不會拖累別人。

健康是上帝送給我們最好的財富。

這篇文章送給所有跟我一樣的人,不論你是跟我一樣低新的月光族,或是失業中的人,或是想實現夢想卻沒有力量的人。

不要怨天尤人,請看見自己現在還有的東西,不要看自己剩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