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將近,22K的話題又被拿出來炒了。

很多鄉民忿忿不平的抱怨著22K的事情,老實說我看了覺得很無言。

看來經濟還是沒有到那麼不景氣阿!

如果真的缺錢,18K也應該會捲起袖子幹了吧!

 

22K確實很少,在大台北地區來說,以我這樣省吃儉用的人,連一毛也存不上。

房租、水電、生活費、交際費等等,一個月22K剛好打平。

我也曾經領著22k度過一年又四個月,那是我第二份工作,但是卻是第一份比較正式的工作。

95年大學畢業,96年金融風暴席捲全球,花光積蓄從國外回來的我,牙咬著到西門町的路邊,學著指甲彩繪。

替人畫指甲,我努力的練習自己的技巧,連老闆娘都看不下去。當時的工作是無底薪,當然一個月也沒有22K

97年告別了指甲彩繪的人生,投入我第一份正式的工作,正好就是22K

為了快點熟悉工作,為了讓自己做到最好,為了讓自己有競爭力,

我,每個周末都自己默默的到公司加班。

就這樣,再能力上得到老闆的肯定,工作也越接越多。薪水卻還是22K

 

頂著22K的薪水,過了一年才開口跟老闆要求調薪,老闆一句經濟不景氣,對不起,現在跟公司一起共體時難吧!

想到當時很多人被裁員,薪資減半,只好忍著繼續做。

 

後來換了一間公司,薪水多了將近三分之一,現在又換了一間公司,薪資又較前一個公司更好了。

老實說很多朋友羨慕我現在的薪資。

 

這幾年間也看了很多朋友,在家待職花光積蓄。

或者努力想要考公職。

 

22K真的少嗎?

22K買的是一個經驗與學習。

22K之後的每個工作,其實都是看到我有那22K的工作經歷,才錄取我的。

如果你連22K的工作都不願意做,怎麼有人敢把54K的工作交給你。

 

看了一部電視劇,劇情是一個面試官,在大禮堂放了一堆磚塊,對著試應者說每個磚塊代表著一萬元,你想要多少年薪,你就裝多少磚塊,那麼我就給你多少年薪。

於是大家瘋狂的裝著磚頭。

等大家裝完之後,面試官說,現在拿起你裝買磚頭的麻袋,爬到頂樓,如果你爬得上去,那麼我就會依照你袋子裡磚頭的數量支付屬於你的年資。但,途中如果少一塊磚頭,就淘汰。

應試者忿忿不平,紛紛向面試官抗議。

面試官生氣的說:

你們都想要很高的年薪,可是卻沒有秤秤自己的能力與重量,如果你都扛不起你的薪資,我憑甚麼要錄取你?

當下,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這正是時下某些人的想法阿!!

剛出社會起薪少,那又如何,在你甚麼都還不會的時候,有人願意付你薪水,讓你學習,就算是影印也有一門學問。

 

想要高薪資,先看看自己的能力吧!!

 

 

講到這個,又讓我想到最近的一個朋友。

有個朋友老是抱怨自己工作上多認真多努力,可是卻得不到老闆的肯定。

他確實很認真很努力,九點上班,他往往七點就到公司,六點下班,他往往十點才離開。

你也許也會覺得他真的很努力阿!老闆真的沒人性!

但是,在我看來,努力又如何?

你只是努力的做不對的事情。

公司要的是績效,

你努力的迴圈,努力的製造問題,那到不如不要努力。

 

公司要的人才是專業,

因為沒有人不努力,每個人都很努力,只是看怎麼努力。

有人努力的累積自己的專業,有的人努力的累積自己的實力,有的人努力的推廣自己的人際關係

 

但無論如何起碼最後他們都得到了專業,得到了實力,所以就算這個公司看不見,到下一個公司薪資還是可以三級跳。

然而一直抱怨自己很努力的朋友。

他卻只是努力的過在自己的圈圈裡,

他的努力看在別人眼裡,只是無效率,只是搖頭與嘆息。

 

看清自己,才能之到未來的路。

與各位共勉之。

我也要努力讓自己更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