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有人說我喜歡的人是娘砲,所以不開心了很多天。

雖然他不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人,而且我也沒有討厭他,但還是不舒服。
畢竟自己喜歡的人,被別人批評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情。
所以我就想到,如果人可以不要這樣批評別人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嗎?
明明知道對方喜歡的事物,卻偏要拿那件事情對別人開刀,這不是一件很沒有口德,並且很傷害人的事情嗎?
別人喜歡什麼事情,老實說不干自己的事情吧!別人喜歡美的東西或醜的東西,那只是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而已,又不是自己的事情,爲什麼要多家批評呢?如果是會影響到對方的幸福或是什麼之類的,那麼適當的說一下,起碼是為了對方好,還可以理解。
可是完全不會影響到對方的任何事情,像這樣的事情,爲什麼要多家批評?
比方說,假設朋友的男友是很糟糕的男人,可能很花心或是品行很差,也許在爲了朋友好的立場上,可以對朋友做適當的勸說。這樣是可以理解的,畢竟誰都不希望自己的朋友受到傷害。
但是,如果是對物品的喜好,不會影響到本身的話,沒必要多加批評吧!比方說,我喜歡彗星,這件事情沒有影響到任何人吧!也不會對我造成什麼身心上的傷害,為什麼每次看到彗星的照片就要說:「娘砲」之類的批評。對!我就是喜歡這類氣質的人,你覺得那樣的氣質是娘砲也好,是gay也好,可是干你屁事。每個人喜歡的東西不同而已,就像你喜歡肌肉男,我討厭肌肉男一樣。誰規定世界上每個人喜歡的東西一定要一樣。有人喜歡史奴比,有人喜歡凱弟貓,有人喜歡頑皮豹,每個人喜歡的東西不一樣而已,你不喜歡就不喜歡為什麼要對別人喜歡的東西多加批評。
當然,也不是說不能批評。只是如果能不要在當事人面前批評該有多好,如果現場只有安踢的人,他們一起批評一起怒罵,我也不會覺得怎樣,可是有人喜歡的時候,如果對方不是你討厭的人,為什麼要去傷害對方?我認為不發言,不做任何批評,才是尊重朋友的做法。
當別人表達喜歡而自己卻不喜歡的時候,沉默是對於對方最好的尊重,也是對自己最好的尊重。
可是,這幾天,不開心的想著這件事情,想著那些人為什麼要這樣討厭的做出讓我討厭的事情,這樣的時候,我開始檢討自己,是不是也跟他們一樣。
最初的時候,我似乎遺忘了自己也曾做過那樣的事情,於是我只是一味的討厭那些人,覺得他們罪大惡極,為什麼要這樣批評別人喜歡的事物,無法理解,可是我又害怕自己也跟他們一樣,所以拼命回想自己是否也是這樣的人。
昨天洗澡的時候,突然想到,我也是這樣的人啊!!與某人一起逛街的時候,他喜歡一些復古的東西,但那些東西我一點興趣也沒有的時候,我老是說他喜歡死人用的東西。當我這樣說的時候,對某人也是一種傷害吧!我不關心的事物,我又何必去搓他一刀,我不關心無法跟他分享喜悅,對他來說就已經是一種失望的事情了,我幹嘛要再無法與別人分享的喜悅的同時,還刺了別人一刀,已經沒有氣氛了,還把氣氛弄得更僵。
想到這邊就覺得自己很壞,因為自己的無心之過,也許讓別人不舒服很多天。
所以我才這麼討人厭吧!我對於別人喜歡的事物部也常常這樣。
也許別人說,他喜歡某某某,我可能就會加一句,蛤我覺得他很醜耶!之類的。
我跟那些人一樣啊!沒事就喜歡刺別人一刀。
別人與我分享喜悅的時候,我不能與他們一同分享就算了,何必要破壞那樣的氣氛呢?
我喜不喜歡某某某干他們屁事阿!他又沒有問我的喜好,他只是想跟我分享他的喜悅而已。
爲什麼我總是要白目的發表自己的意見呢?
不喜歡就不要說話唄!反正不說話以後對方也不會在跟我提這樣的話題了,何必還要刺別人一刀。
雖然,當下我並沒有要刺對方的意思,可是話一出口的瞬間,我已經刺了對方一刀了。
希望別人可以尊重我的喜好之前,我應該也要懂得尊重別人的喜好。
今天晚上給自己的反省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