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終於把《英雄》看完了,當然是衝著李準基看的。

英雄,單看這樣的名字,怎樣沒想到是描述著一個記者為了讓人民看見真相,為了世界正義而奮鬥的故事。

記者,老實說,我不喜歡記者。

因為大部分的記者都沒有遵守記者應有的本分,憑藉著自己的喜好,不公正也不客觀的利用自己的職務,任意批評。

事實上,記者應該只負責報導真相,而不應該把自己的主觀感覺添加到新聞稿裡,混亂大眾的視聽才對。

所以,我不喜歡記者。

當然,我知道,記者有記者的壓力,每天要交出的稿量,記者壓力很大,我自己也從事過校內的文字記者,想必真正的記者壓力比我們這種小咖的校內文字記者還大,這是可以理解的。

陳道赫,父親為了揭發真相不畏權力而死於非命,目睹父親事故的陳道赫為了成為像父親一樣的記者,開始從事記者這樣的行業。

當知道父親不是意外死亡,而是因為為了揭發真相而犧牲的那刻,他努力克服了自己想報仇的心情,理解了父親為了揭發真相的心情,決心把小我放下,以大我為準則,努力為每一個被掩蓋的真相發聲。

 

看完英雄,事實上,我思考了很久,終究為什麼片名取名作《英雄》,陳道赫不會武功,只是一個嘻皮笑臉的小記者,裡面唯一會武術的只有斧頭幫老大趙龍德,其他人都跟我們一樣只是個平凡人。

他們通過只知道前進的勇氣,偽裝潛入只為了發堀真相,事實上,看得時候覺得頗為搞笑,導演使用了逗趣的手法,把嚴肅而危險偽裝、潛入的工作帶過,可是每一次看似成功的偽裝潛入得到的真相,又被更巨大的謊言給遮掩住了。

我想編劇有一半是在嘲諷我們這些笨蛋吧!利用劇中人操控報紙輿論來反應時事,事實上確實如此,當有一件事情遭受社會應該遭受社會譴責的時候,突然出現一個八卦大家就會遺忘前面那個更重要的事情,也許這個韓劇有部分在反諷盧xx總統吧!畢竟盧xx總統跟某地區的陳xx總統是有得比的,所以,看這部戲的時候,的確有很多感觸。

當然故事終究只是故事,因此在故事的最後有個完美的句點,看的人才會有希望。

現實生活是這樣嗎?

現實生活有相陳道赫這樣,不斷的失敗,卻仍然不斷的向前的人嗎?

這部戲劇本確實寫的不錯,一般而言,通常故事都有主角惡勢力,主角永遠是贏的一方,可是這個劇本,每當觀眾誤以為主角群獲勝的時候,就又看到事實上主角只是讓自己陷入更危險的環境之中。

讓觀眾不由的與陳道赫這隻小蝦米一起對抗企業及政府那樣的大鯨魚。

 

事實上,李準基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演員,他演王的男人,把女人的柔弱全給飾演出來了,還以為他會被那樣的腳色框住。

但李準基透過幾個作品之後,看到準基確實可以飾演很多不同的腳色,在飛吧爸爸裡面,看到一個外表冷酷內心熱情的混混,在一支梅裡面看到一個市井小民,內心卻有著異於常人的沉穩,在我的女孩裡面,我想徐俊雨應該是女孩心中最完美的男人吧!又紳士又善解人意又瀟灑又帥氣,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候出現。

以陳道赫來說,我以為他與一支梅的腳色最類似,但,一支梅有的沉穩陳道赫沒有,陳道赫的思想是一直線的,他在面對敵人的時候,總是告訴對方,我要打你左邊,並且光明正大的打你,不會使用小奸小詐,衝動而暴躁。為了朋友講義氣,彷彿就是正義的化身。

感覺是牡羊座o型的腳色。

雖然不知道準基的血型,不過可以體會準基為什麼對於陳道赫這樣的腳色深有所感。

因為陳道赫這樣的腳色只能出現在故事中,現實中應該早夭吧!

對於故事的女主角,一開始我有點遺憾,因為我喜歡敏晶,以為他要跟準基對戲了,但換了女主角,所以有點討厭那個女主角,不過看到後面,我覺得尹素怡也把角色飾演的很好,味道不同,但,他也演活了警察的腳色。

總之這是一部好戲囉^^

給他8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