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英雄之後,隨即又看了我愛金枝玉葉,事實上在看我愛金枝玉葉之前,我先看了聖誕節會下雪嗎?

太喜歡裡面的志龍,所以又看了他演的《我愛金枝玉葉》

當然在我愛金枝玉葉裡面,宋弟弟不是主角,不過男演員我也都還滿喜歡的,有金成洙、池賢宇。

如果以看劇照的方式來解釋,我想主角應該是傳說與仁好。不過看完之後,我想主角就是他們一家子吧!

結婚的好壞,都發生在他們一家子身上了。

韓國家庭劇就是95%的一成不變與5%的新元素。

我愛金枝玉葉當然也是這樣開始的,整部戲討論的不外乎就是秘密、結婚、離婚。

一個單親爸爸帶領著三個小孩的故事,當然還有對照組,一個幸福的家庭,有著只願捍衛家庭幸福的爸爸(應該是巨蟹座的吧!)

還有一些穿插的人物就是莫名其妙消失的大明星英民~

以及貌似精神病發作又痊癒的音樂作家徐英珠。

連婚姻也是實驗組與對照組一起。

仁好的父母是離婚組,仁好是實驗組,對照組是信好,幸福組是振好。

說實在的我最無法理解的組合就是實驗組,金成洙感覺沒有發揮出他的演技.......感覺他在演的時候有點憋~但我覺得是劇本的問題。

仁好從孝順的好孩子,但為了愛情變成與父親反抗的孩子。

信好從花花公子變身為負責任的新好男人。

一個為了愛情而結婚,一個為了負責而結婚,但是所有人都得到了幸福。

過水的徐英珠就變得有點莫名其妙,貌似突然得了精神病又突然痊癒,一開始他也試圖阻止過英民對於傳說的報復,但,失去英民之後又發瘋了,這個角色我無法理解。

其實這部戲應該是共同創作吧!(我自己猜的)

因為有一些不合常理的對方,在他們下鄉去當志工的時候,白世拉分明已經跟信好介紹他媽就是給他煮粥的人,但,在振好提出煮粥的人就是媽媽的時候,信好沒有第一時間去找煮粥的人,反而去問白世拉誰是他媽媽.......這點很怪!

這部戲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白世拉家族,是難得韓劇中出現如此溫馨的家族,爸媽都是好人,爸爸溫馨的守護著自己的孩子。

也是這部戲在嚴肅的話題下,還能兼顧娛樂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