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公司的衰敗或是停止成長,全看管理者怎麼經營。

一個公司的工作環境與文化,無法讓員工正面積極,並且努力積極並保有熱情的話,那肯定是管理出了問題。

如果身為一個老闆,抱怨著自己的員工為什麼好吃懶做的話,那老闆本身應該要檢討為什麼養了一群好吃懶做的員工。

 

專業、努力積極的員工,在工作上給公司製造了很多商機,並且貢獻了很多給公司,卻得不到公司的獎賞。

同時,公司有人上班遲到,工作出錯,既不專業,也不努力,面對這樣的人,公司卻沒有給於適當的懲處。

那麼優秀的員工看在眼裡,心裡會舒服嗎?我這麼認真努力的做事,不但不給我加薪,反而把不工作的人的工作丟給我做。

而不工作的那個人卻可以持續在公司裡逍遙,這樣的公司不待也罷。

 

如果要繼續待著,當然也會有,那我何必那麼認真?

這樣一來整個公司的氣氛就越來越頹靡了。

這樣應該要怪誰呢?

還是應該要怪管理者啊!

認真與不認真一樣有飯吃,這不就是所謂的共產主義嗎?所以養成大家好吃懶做,只會打嘴砲而已。

我想,某天我離職的理由,一定會是,我不想要繼續待在這樣共產主義的公司裡。抹滅自己的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