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PPT的羊板上看到一個調查,就是調查牡羊座的朋友抽菸比例,但是卻意外讓我發現一個很好笑的事情。
回答的朋友,大部分不抽的答案是這樣的:

羊女,不喜歡菸味所以不抽XD
沒抽,也不喜歡菸味@@
沒抽 討厭菸味
不抽~~因為鼻子過敏,極討厭煙味....
不抽,支氣管過敏,也不喜歡煙味
我和我爸都是羊,都不抽,我也討厭菸味
不抽 而且不喜歡菸味
羊女不抽+1 對身體不好+討厭菸味
.
.
.
當然也有覺得菸貴所以不抽菸的.....
只是看完這個調查覺得非常的有趣......
原來不抽菸的人,大部分是因為討厭菸味所以才沒抽菸的啊!!

我自己也是沒抽菸的人,小時候因為討厭菸味,所以也討厭抽菸的人。

長大了可能太久沒有接觸到抽菸的人(台灣的環境好像還不賴,有抽菸的人挺有道德,公共場所比較聞不到菸味),所以也暫時忘記菸味是討厭的這件事情。

然後逐漸可以接受有抽菸的這件事情,但是,因為自己害怕自己一旦抽菸就會上癮,所以還是沒有嘗試抽過菸。

但至少不像孩子時期認為抽菸是罪大惡極的事情。

 

只是,最近常搭業務的車,在業務的車上看他們抽菸,聞到菸味,還是讓我頭暈目眩想吐.....

於是,我又想起我是個討厭菸味的人。

與其說討厭菸味,或者應該換個方式說,不是討厭菸味,但是不適應菸味的人。

聞到菸味身體就會自然有不舒服的反應,這樣直白的反應,造成我也是個不抽菸的人,甚至希望自己不要吸到二手菸,因為擔心自己的肺部會爛掉之類的.......

 

不抽菸的理由.....應該就跟不喜歡吃甜食的理由一樣吧!

所以抽菸就跟吃甜食一樣,吃甜食容易得三高,抽菸也容易得三高,唯一不同的是吃甜食,旁人看著你吃沒事,抽菸旁人看著你抽還會不小心吸到二手菸而得肺癌之類的.......

所以抽菸的朋友還是委屈一點.....在空曠沒有人的地方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