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去過很多國家,雖然我嘗試過自助旅行,但是我從來沒有自己為自己的旅行訂過一次房間。

這次的北京行,只有我一個人孤單無依。

逼不得以只能什麼事情都自己來(還是有很多朋友的幫忙啦!但是自己還是得做很多功課)

這次訂房間可是花費我超多心思的,早上上班,晚上回到家就是瘋狂的看飯店,看到兩眼脫窗,糊濛濛,頭也痛了。

超過我的睡眠時間(我是老人十點就入睡了)到十二點半,才能準備就廎。

花了三個晚上,還是沒決定要住哪裡?

 

我找飯店的唯一法則就是離地鐵近,越近越好。

所以上了很多國際訂房找房間,也上了一些連鎖店的網站找房間,貴的便宜的都有,找著找著,今天直接打開google地圖放到最大,

從北京的地鐵站出口,一個一個看,看哪個地鐵站一出來就有飯店,然後再去搜尋那間飯店的評價>..<

似乎,沒有完美的飯店啊!

好評價的飯店都離地鐵站好遠啊!!

離地鐵站的飯店....到底是怎麼了?

以下是我考慮住的飯店:

飘HOME连锁酒店(北京东四店)

優點:便宜離地鐵站近大概走路5分鐘(約250M)就可以到達,每間房間都有免費的有線網路(意思可以帶電腦去),附近吃的很方便。
缺點:設備陳舊,隔音效果差,廁所有異味。
價錢:約250人民幣/晚(在北京算是很經濟實惠的價格了) 
優點:離地鐵站很近(約160M),房間也有免費的有線網路。
缺點:前台服務生服務不好。價格稍高。
價錢:約3000台幣/晚。
 
優點:離地鐵站很近(約300M),房間有免費有線網路,2011哖重新整修的飯店,所以設備應該還滿新的。
缺點:很多房間沒有窗戶,床墊很小。
價錢:約350人民幣/晚。
 
 優點:離地鐵站很近(一出來就是),每個房間都有免費的有線以及無線網路(稀少有無線網路的飯店)。
 缺點:飯店服務人員臉很臭。
價錢:最便宜的約500人民幣/晚
 
唉!在打完這些飯店之後,我已經決定我要定最便宜的那個了。
 
昨天以前一直用 http://www.agoda.com.hk/ 找房
但是因為他會收取高額手續費+稅金,又上網查到他好像不是服務的很好。
 
所以,今天早上改用攜程 http://www.ctrip.com/ 訂房
不用收手續費,也不需要先付款。
 
但是,因為我的班機行程是1800到北京,所以我入住登記一定是1800以後(畢竟1800才下飛機)
而北京的飯店大部份超過1800都要以信用卡擔保,以免你沒去住虧一天,所以要輸入信用卡資料。
 
這就是我找了二個晚上,以及今天一整天找房的心得。
 
PS:會選以上這些地點,完全是因為 我的行程是(故宮、天壇、長城)所以才選擇這幾個點喔!
北京很大,還是建議選擇自己要去的點附近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