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北京,一定要去的地方,一定有長城。

原本,長城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那是因為,我一直找不到人跟我一起去長城。

原定想要去八達嶺,可是那裏騙子多,所以我後來就放棄去那裡。

後來想要去慕田玉,但是,那裡不方便一定要包車,又找不到人跟我一起包車。

所以我就在行程上放棄了長城這段路。

 

在我安排好行程之後,我PO到背包客棧,請那裡的包友協助給點意見,在包友的鼓勵與推薦之下,我決定了,要搭假日專車獨闖金山岭長城。

於是隔天一大早,我五點多就起床了,準備好之後,到711買了幾個包子,以及我原先在台灣就準備好的乾糧,帶著一瓶水(注意是一瓶水)。

就搭地鐵到東直們站,按著包友的給的路線找尋金山岭專車的購票處。

結果,第一天就傻了。

東直門站的B出口,總共有4個出口@..@(四個階梯出去....)看了看不知道要從哪出去,去問站務員哪裡是B出口,他用異樣眼光看著我說,這裡就是B出口。

後來我選了一出捷運閘門的左手邊直走的出口。

出去之後,包友的指示是說要左轉,可是我又找不到可以左轉的路,於是又問了一個女公安,女公安倒是很親切的告訴我,直走就是我要的路,於是,我就直直走,走過了很長的一段路,到了第二個馬路,過了馬路覺得怪,又回頭,朝著另一個方向走去。

誤打誤撞,竟然給我走對方向,但是我又不知道目標物在哪,所以又問了一個公安,這個公安有點不耐煩的告訴我,這條就是我要找的路。

然後我又半信半疑的往前走,沒多久就看到包友拍的圖片。

果真就給我找到了售票處,但是時間也接近了發車時間。

買好了票(話說,售票員超親切的。)售票員告訴我要去哪裡排隊,我回頭一望排隊排的超長的,於是連忙三步並做兩步,緊接的排到後面去了。

WP_000446  

距離發車時間還有五分鐘,我趁著這個時候喀了早上在7-11買的肉醬包跟葉菜包,味道比想像中好。在我喀包子的時候,我的後面也陸續排了一些人,到了八點車子果然準時發動,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上車,果然車子坐滿就發車了。

發車前車長有稍微講解了一下遊程,有個阿伯詢問是否可以在不回來,車長說沒問題,隔天(星期日)還有一班車可以搭,請他務必明天要搭那班車回來,其實大陸人也挺通融的。大家都沒問題之後,車子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WP_000451  

到了金山陵已經是十點了,導遊小姐告訴我們是原車回,請我們務必要三點準時到停車場集合,然後,下了車大家先去上廁所,上完廁所出來導遊小姐已經在大地圖前面講解了,並且告訴我們如果有提前下山的遊客可以到遊客中心休息。

我沒聽完講解就先離開了,畢竟時間有限,平時我又沒在運動很擔心自己的腳程不能在時間內回來。

 WP_000454  

其實我台灣的時候已經做好功課,我要先搭纜車上山,然後爬修復的那段,在看時間能到哪個關口就到哪個關口。

上山的纜車必須要兩個人一起搭,不能獨自搭纜車,排在第一個的阿伯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所以纜車服務員就問後面還有沒有自己一個人的,我想快快上山,而且我也是自己一個人,我就舉手到前面去了。

搭上纜車,阿伯說:「我們來互相幫忙拍照吧!」其實,我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獨自旅行請人拍照相機被搶事件,所以其實我有點戒心。但是後來想想,反正在纜車裡,也跑不掉,所以我就答應她跟他互拍了!

WP_000456

那個阿伯拍完照又跟我攀談了一下,後來發現那個阿伯其實還滿有文化的,所以當他問我哪裡來的時候,我放膽的跟他說台灣!

沒想到!!那個阿伯也是台灣人,而且還是中興大學的退休教授~~~GOOD!!這真是旅程中的奇遇。

因為這樣,後來我們下纜車之後,阿伯相約一起走,我想說一起走可以避免路邊無所不在的阿婆襲擊,也可以互相拍照,於是就決定跟阿伯一起走。 

我問阿伯要走輕鬆的路線還是要走困難的路線,當阿伯說出文字磚的時候,其實我有點猶豫要不要一起走,因為那是艱難的路啊!!

不過,後來想想,既然都已經他鄉遇到呆丸人了,一起走也有個伴,只是我心裡更擔心的是,我的腳程那麼慢不會害他還沒看到文字磚,就沒了吧!XDDDD但是阿伯也很客氣的說沒關係能走多遠算多遠。

WP_000462

WP_000479   

WP_000490  

一開始我們真的瘋狂的拍照,哈大概是兩個人都第一次來長城吧!

後來路越難越來走,阿伯確實也看得出我體力有點差>"<真是澳少年阿!

但是阿伯人很好一直說沒關係慢慢走,還扶我T^T您是個好教授啊!!

但是隨著天氣越來越熱,路越難越難走,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75度的好漢坡

 WP_000507  

照片實在無法展現出他的高聳。

這段路看到的時候我壓力真的很大,可是為了陪阿伯,我還是硬著頭皮上去了。

只是......上去是上去了,我心裡一直想著的,是等等我要怎麼下去啊!!

所以後來又走了幾部路,我唯一的一瓶水又喝光的時候,離文字磚還有一段路,那時,我只好跟教授說。

「對不起!你先走好了,我真的擔心我等等會回不去。」

教授其實也有點覺得抱歉吧!因為他可能看到我害怕的樣子,他本來說能走多少是多少,但是他也覺得不能勉強我繼續走,可是我又不好意思讓他看沒看到文字磚,畢竟這麼遠的路來到長城就是要看文字磚不是嗎?

所以,最後我們兩個決定分道揚鑣,我要回頭走,教授繼續走,就這樣,我跟教授說掰掰了。

WP_000511

看著教授離去的背影,才想到應該跟他來張合照的。真可惜~~~

掰掰~~

 

其實我決定回頭走的原因,真的是因為水喝完了。而且我繼續口渴。所以我怕我虛脫到時候更慘。

所以一邊回頭走,一邊想著,等等直接下山吧!!

想著想著又快速的回到剛剛的75度斜坡了

WP_000516   

超可怕的啦!!我要怎麼下去?

剛剛是四肢並用的爬上來,現在只能四支並用的爬下去,我是已爬鐵欄杆的姿勢,一格一格爬下去,也就是說我不敢看下面,我是背著爬下去的。

看到的人其實都覺得挺危險的,所以一路上的人都對我指指點點。

「幹麻這樣子走呢!挺危險的,轉過來看路啊!」

「有恐高症就不要上來。」

「別管他,讓他這樣爬吧!」等等,大部分的數落話都已經忘了,總之就是爬過去的人都要問一下幹麻這樣爬呢?之類的。

然後,我快到下面的時候,一個阿伯在下面大喊「轉過來,轉過來,你這樣危險,不要這樣爬」之類的話。

因為已經快到下面了,我才敢轉過身坐下。

WP_000517  

再害怕轉過來的時候還是得拍一張。

然後我更換姿勢,一格一格坐下去,到了下面終於解脫!!

可是口還是很渴,有點後悔只帶一瓶水啊!!

此時此客我只想快點下山買水喝!

走到原本上纜車的關口,看到有人在賣水,我就先買了水,一瓶五元,超貴的!超商都可以買五瓶了!

不過看在阿婆也很辛苦的把水運上長城,就給他賺一把囉!!

原本我打算要下山了,可是水的問題也解決了,所以我決定往康莊大道走一回。

WP_000530  

康莊大道果然不是普通的好走,很快我就走到原本我規劃地下山關口沙綾口。

我原本還想繼續往下走,但是我不知道回到下山要多久的時間,所以我思考再三之後決定就在原本我規劃的地方下山。

雖然後來發現下山的速度真的滿快的,以我的慢腳程,走走停停也是在30分鐘之內就回到停車場附近。

所以我就選擇到遊客中心休息等發車。

WP_000559  

我實際走的路線小金山樓→花樓→沙綾寨→下山

到山下差不多一點半,所以真的挺早的!

不過還好我有下山,在遊客中心的時候其實挺不舒服的,感覺中暑了。

我想我如果沒下山的話,應該會更嚴重吧!!

山下的水一瓶3元果然還是觀光區,貴的很!可是我都已經中暑了,只好再買一瓶水喝。

 

當天本來要去吃大董烤鴨,不過因為很不舒服,所以就直接回飯店,結束第二天的長城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