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ending是JTBC電視台2012製作的韓劇,請來電影演員崔明秀擔任男主角。崔明秀應該很少演韓劇吧!

因為打從2005年開始看韓劇以來,就少有看到他出演的韓劇。

這部韓劇非常的特別,以往的韓劇都是愛來愛去,不然就是出生的祕密,再來就是女子/男子的復仇錄,又或者是富家闊少愛上窮女人的戲碼。

可是這部韓劇是真的講家人之間的感情,真正的親情戲。

再則,JTBC雖然是後起的電視台,但是他在製作這部韓劇的時候,相當的用心。

以往韓劇通常有一個很糟糕的地方,就是演員的服飾不知道什麼原因,(可能是贊助的關係或什麼)就算女主角是窮鬼,也會穿的相當華麗。

可是這部韓劇,再穿著方面,我覺得劇組整個規劃的很好。下面會在另加說明。


這段是廢言,請跳過。

其實會看這部戲,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看完《加油,金先生》之後,我瘋狂的愛上哲龍這個青春ㄟ肉體,所以搜尋了一下哲龍的資料,沒想到,這個小子竟然有演過《燦爛的遺產》,當時我在看燦爛的遺產的時候,其實我已經注意到他了,因為我總覺得韓國的小孩真會演,這個孩子才幾歲,就把自閉兒表現的這麼厲害!!GOOD!

然後又看近期有演happy ending所以才決定來看這部戲,但是,看了有點傷心啊!這部戲的哲龍.......搭配一個醜女(對不起!我實在不喜歡那個女演員的個性)讓我好傷心啊!!

 


 

既然是親情的戲碼,家族關係就很重要了。所以從官方截圖,自己亂翻成下面的中文,隨意參考。

簡報1  

首先一開場第一集編劇就讓男主角,也就是這個家庭的大家長自己得知自己罹患了癌症。

癌症是現代人很常見的一個疾病,可是通常一般人不會認為這種東西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或是自己家人身上,所以完全不會有任何心理準備。

因此男主角的打擊當然是相當的大,再則,如果只是癌症就算了,通常韓劇演到癌症,得癌症的那個人仍然會跟沒事一樣的做完所有他想做的事情。

可是這部韓劇又跟其他韓劇不一樣(這也是我覺得這部韓劇好看的地方)。

男主角得知自己剩下六個月的時間可以活,因此他開始想要活更久,所以開始治療,他也隱瞞病情,不敢讓老婆知道。

原本工作到很晚,從來不跟家人一起吃飯的斗秀,開始提早回家,跟家人一起吃晚餐。甚至提出要一起出遊的事情。

這樣的反常讓家人感到意外。

斗秀的家庭我覺得設定的很貼切,三個小孩三種個性,大女兒個性衝動正直,但算是比較貼心的女兒,二女兒就有點嬌嬌女的感覺,一天到晚還喊著要搬出去住(這不也很像我們的過去,都會有一段時間很不想住家裡嗎?)小兒子個性沉悶,跟家人互動極少,家人都以為他在認真讀書,其實他想當歌手,所以偷偷的去唱片公司當練習生(小孩有些時候,害怕父母否定自己的夢想,而憋在心理不溝通選擇暗地裡進行)。

但,總之這些小朋友的反應,都比不過斗秀老婆的反應,斗秀的老婆在老公有這樣異常反應的情況之下,加上姐姐的加油添醋,

夫妻間少了信任感,開始懷疑斗秀外遇,所以對斗秀非常的不好。(我都哭了,斗秀也太可憐了吧!!幹麻就不跟老婆講自己生病了。又是一個男人的自尊嗎)

嗯!其實夫妻之間不要隱瞞啊!!大家應該同甘共苦。生病了就該好好被照顧,好歹每天這麼早起,這麼晚回家,也是為了要餬口阿!

20120507_165653_1489 20120503_172233_3830  

男主角斗秀~

我最推崇這部戲的三個地方,第一個就是服裝造型。

看斗秀的頭髮,超隨性的,很像一般的大叔吧!!是那種很不修邊幅,認真工作的爸爸。

總是穿著一件不合身的寬鬆外套,在家則是穿著寬鬆的運動服。

頭髮亂亂的,還有藏著一些白頭髮,然後鬍子也沒刮乾淨。

這個造型真的很貼切啊!!!

可見這部戲的製作真的很用心啊!

看到斗秀其實我也有想到我爸爸。斗秀就跟老爸一樣,正直愛家,認真工作,連生病了都還要堅持完成自己的工作。

想到媽媽當時被醫生要求要立即住院,並且安排切片的時候,爸爸說不行,要先回家把工作交代完成才可以。

因此媽媽延遲了一個星期才住院,爸爸這種負責任的精神真的就跟斗秀一樣啊!

我只能說癌症不能拖,發現了就要立即處理啊!不然她的發展是很快速的。

03  

媽媽是專職的家庭主婦,沒事做,整天跟有錢的姐姐出去喝咖啡。

一開始也是不怎麼打扮,後來被愛蘭刺激到有稍稍打扮。

但是媽媽唯一的敗筆是指甲彩繪做的太漂亮了。

(好吧!這算是我個人的職業病,其實他已經很低調了。)

我只能說斗秀真的很疼老婆啊!!

20120605_184813_3099 20120605_184902_8749

大女兒蘇幼真演的。看這個製作單位的用心了吧!大女兒在燒肉店工作,平常就是穿體育服,她老公則是專職在家考公職的米蟲,所以穿著也是體育服。

甚至他一開始去面試的時候穿的是寬鬆的西裝,看到這些真的覺得製作單位真的好用心啊!

有一集是小女兒要把不要的衣服丟掉,大女兒把她想穿的衣服撿起來,這樣的細節,也是現實生活中常常出現的,可見編劇的用心。

每個細節都好有感覺好貼近現實生活,就連結局也是跟現實生活一般。T^T

20120709_175741_8717  

除了造型推崇之外,我推崇的第二個點,就是剛剛說道的編劇的細心。

很多細節是生活中常常會發生的,好比天天生活在一起的家人往往不懂得珍惜身邊的人。

天天生活在一起的家人反而最不常見到面,可能大家的作息都不相同,回到家也是各自往自己的房間躲,幾乎沒有一刻鐘是好好相處的。

反而是跟同事之間,見面的機會又更多。

再則,你可能很輕易的可以跟同事或朋友說我愛你。可是往往卻沒辦法跟家人說上一句我愛你。

當父親要求全家人都要一起吃早餐的時候,大家卻因為要早起而擺臭臉,對父親不禮貌,這些種種也都是最常發生在我們身上的。

 


 

以下是爆結局的雷~~~怕知道的快閃

 

 

 

 

其實happy ending的結局一點也不happy ending。

因為男主角最後還是死了。

可是之所以叫做happy ending那是因為,這個家族的人們,透過父親得癌症這件事情,學會了珍惜彼此,學會了尊重包容跟體諒。

如果今天父親沒有發生這些事情,他們依然各過各的生活,雖然流著相同的血,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卻是彼此不打照面,女婿依舊不成材,一輩子在當考生。

大女兒就做一輩子的燒烤店,最後可能因為受不了老公而離婚,過著苦命大嬸的生活。

老婆跟老公就一直分房睡。

然後小女兒一輩子不結婚當老姑婆。

兒子離家出走當個C咖小明星。

...........

所以犧牲一個爸爸,得到一個happy ending。

唉!這個犧牲好大。

看了這個韓劇,我們應該要反思自己的行為,是否父母跟你講幾句話,你是像小兒子一般都冷默不回應,或是像小女兒一般一直頂嘴。

看了這個韓劇,你是像那個女婿一般,不找工作,拿考試當藉口在家當一輩子的米蟲,卻從來沒有認真讀過書。

看了這個韓劇,你是像男主角一般拼命工作,卻不管家庭生活,只是個嚴厲的父親,孩子們卻感受不到你的愛?

看了這個韓劇,我們檢討我們自己的生活,然後改善生活,我們的生活決不容許有父親這種腳色的犧牲來換取我們的成長。

我們透過了韓劇成長了自己,又何嘗不是一種happy ending

 

真心推薦,所有父母健在的人,都來看一下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