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是會接觸到一些學校的老師,前幾天去學校拜訪老師的時候,一個老師跟我們分享她的教學方法。

他說,學生上課玩手機他都會沒收,三星以及sony沒收5天,蘋果的沒收3天,HTC沒收1天。制定這樣的規則是因為她討厭日韓,其次是歐巴馬,而htc愛用國貨,所以只沒收一天。

雖然當下我沒有發表任何意見,但是其實我覺得身為老師,這樣的教學是不對的。

難道愛國就上課玩手機就可以原諒嗎?

所以對於菲律賓人來說,菲律賓漁民掃射台灣人,基於他們國家愛國立場,他們也可以原諒,台灣憑什麼叫他們道歉?

愛國不是這樣的吧!

做錯事就是做錯事,該沒收就該平等沒收。

如果你真的要教他們愛國,應該是沒收的時候,請他們寫一篇心得分析,和一張悔過書。

悔過書是自我檢討上課玩手機的事情,心得分析是為什麼要選用他牌的手機而不使用國貨,他牌的手機優勢在哪裡?

等他們交出心得報告之後,再給他們機會教育,我們應該要愛用國貨,可是因為他牌手機這些功能很棒,所以你應該好好讀書,未來也要開發跟他國一樣有發展性的產品。

誰知道,哪天有哪個學生受到您這個啟蒙老師的影響,真的成了一個工程師。

只是一味的禁用或是表明你討厭日韓,學生並不能認同你的想法啊!!

 

更何況,我覺得教學不應該教導學生仇恨,應該教導學生如何化悲憤為力量。

別人會成功一定有他們的道理,就算你討厭他,也不能改變他已經成功的事實。

都已經教學生不能故步自封,又怎麼自己在這種地方犯這樣的錯呢?

我們的教育就是有太多這樣的老師,如果你是這樣的人,就不要去當老師。

我就是因為我自己太過於情緒化,沒有辦法站在客觀的立場引導學生,所以我根本打從心裡不想當老師。

可是看到學校老師跟我一樣,就會覺得他們也真的很沒資格當老師啊!

 

老師是很辛苦的一個行業,因為他們不是只是混口飯吃,他們有更神聖的使命,可是現在,混口飯吃的老師太多了,學生素質當然會變差啊!

加上學生家長的素質也差,一輪影響一輪,所以素質只會越來越差。

從自己改變去影響社會吧!

 

就像菲律賓事件,掃射台灣人的菲律賓人很過分,菲律賓政府也很過分。

回想之前菲律賓政府也有扣留台灣犯人的前科,菲律賓真的是很討人厭的國家。

像這樣的國家,你可以用不去旅遊,也可以抵制他們的產品(如菲傭)。

或是抗議馬政府處理的不漂亮。

但是就是不應該毆打菲傭,是你家那個菲傭掃射台灣人嗎?不是啊!!是他們的國家啊!!

那你針對國家就好,又幹麻去針對個人,那個個人並沒有得罪你啊!

如果你硬是要說出門在外,個人就代表國家。

ok!那你退貨唄!請他提早回家吃自己,你幹麻打他呢?

 

自己都失去理智了,跟拿亂槍掃射台灣人的菲律賓人有什麼差別?!

因為我們的教育長期以來出了問題,所以教導出一些失去理智的人,然後又影響到下一代,現在整個台灣亂糟糟。

看不到愛與關懷,看不到包容與體諒,

可是從日本海嘯事件,其實證明台灣人心不死,大家只是情緒化了點,該給溫情的時候,還是會給溫情。

 

哀!回歸這篇文,學校若是不可靠,家長還是要靠自己。

生活很辛苦,所以家長拼命賺錢的同時,都忘了照顧自己的小孩了。

又因為生得少疼得像個寶,所以很多孩子通常都非常的囂張。

可以疼愛她,但是請記得要以正確的方式管教他。

我或許沒有說話的資格,因為我沒結婚沒小孩,可是,我從身邊一些有在管教小孩的媽媽身上,我還是看得到台灣的希望啊!!

 

我們人在台灣代表的就是父母,我們的行為代表的就是父母給我們教育水準,

同樣,我們人在國外,代表的就是台灣,我們的行為就代表著台灣的形象。

台灣的教育失敗或成功,掌握在各位身為父母親的您手中,學校教育只是教導學生與人相處的道理,家庭教育才是教導學生人格品德的地方。

至於,若是被那個沒收學生手機的老師教到,家長就要多費心的教導孩子,讓孩子的觀念不要偏差。

沒辦法,我們不能要求他人,不能改變環境的同時,我們只能辛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