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字體為引言

高中開始,因為人生走得不是很順暢,開始覺得我人生中的不順暢,都是上帝給我的課題。

於是從那時候開始,我人生的每個階段,我都會去猜測上帝給了我什麼課題,而答案又是什麼?

大學以前,別人只要遲到一分鐘,都會被我罵到臭頭。可偏偏就在大學時代,我認識了一個遲到永遠超過一個小時以上的人,甚至,4、5個小時都算家常便飯。

從此以後,我對於遲到這件事情沒了脾氣,開始懂得等待。大學的課題就是耐心。

畢了業打工一年,存了人生第一筆十萬(雖然後來有部分費用拿去給爸媽當壓歲錢,所以又跟朋友借了四萬),突然的決定要去韓國讀書。

在韓國的日子裡,我領悟到了,只要我想做,很多事情去做就會達成夢想,只看你要不要做而已。

那年的課題,就是夢想垂手可得,築夢踏實。

後來我的生活多了追夢的勇氣。

我在麥當勞的日子裡,學會低聲下氣,客人永遠是對的。

我在西門町的角落看盡人間百態,原來生命之中 有這樣的人,也有這樣的人。原來這些小女生的價值觀是這麼的偏差!

我在影藝學院,知道了自己的能耐。

我在明華園,看清了自己不適合往電影圈發展的事實。(因為我沒辦法天天熬夜)


 

來現在這間公司之前,我的每份工作都有一個特別的因緣際會,

西門町是因為表姊的前老闆在找人幫忙的人手,2007年金融風暴爆發,一堆人找不到工作,我九月剛從韓國回來,身無分文,還負債。

於是,在老媽的遊說之下,跟老媽借了一萬元,當起美甲學徒,因為我非常的認真,再則我個性沉默寡言,跟老板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話題。

所以我總是默默的不斷練習。ㄧ個月後,我升格當美甲師,搞走了店裡很多客人,老闆說,沒關係,反正有練習才有進步。

就這樣,我成功的有了自己的客人。.....無論如何要感謝愛笑,但是我又偏題了。總之,因為表姊的關係,我才踏上這個路途。所以是緣分。

 

離開美甲店之後,我準備考三立的編劇,一邊準備編劇的考試,一邊有另一個朋友知道我再找工作,看到了影藝學院的徵人公告,於是不斷的要我丟履歷。

那時候其實我真的不想丟履歷,我一心想考編劇。於是在朋友非常魯的情況之下。我隨便弄了一個履歷。(真的非常的隨便,連自傳都沒有)

因為老闆也是奇杷,覺得我這個人很怪,再一堆茫茫寫滿自己優點的履歷中,怎麼有一個這麼隨便的履歷(整張不到A4的一半)

他在好奇心之於,找我來面試。就這樣我進了影藝學院,這也是一種機緣。

 

影藝學院比我的人生規劃走得更短(我以為我會呆上個兩年),提前結束的人生不代表結束,因為提早結束的關係,透過影藝學院的總監,我知道了明華園徵行政企劃的消息。

隔天我上了104查詢,果然看見行政企劃的缺額,於是我又投了履歷,沒幾天接到通知之後,參加了面試,又沒隔幾天接到了錄取通知,這大概是我職場生涯走最順的時候吧!

不過進去沒多久,我就想離職了。四月進去,六月提離職,拖到11月才真的走成。

 

失業的期間,督促我考三立的朋友推薦我跟隨她去寫劇本,唉!我因為我對自己沒信心,所以最後拒絕他了。(小柔,真是對你有一萬分的抱歉!)

拒絕之後,我意外的接到目前這間公司的面試通知。

然後,我就來到了這個地方工作。

每份工作都有他的因緣際會,但每份工作我都會找月光來算算這份工作對我未來的幫助,惟獨目前這份工作,我是自己決定,沒有去拜拜,沒有問月光。就自己答應要做的工作。


 

 

正文開始

 

來到這裡一年十個月,這期間我一直在問自己來這裡到底上帝給我的考題是什麼?我一直不懂,上帝到底給了我什麼考題。

昨天跟某業務跑校,因為他有學命理學,幫我推敲了一下,他說我的命格很好,一生中只要有機會抓住就可以往上爬,是令人羨慕的命格。

但是,像我們這種好命格的人,通常遇到機會都會感到害怕,所以就放手。這樣就變成平凡人了。(這句話真是講到我的心坎裡啊!)

然後,他又說像我這種好命格的人,缺點就是體弱。這句話又說中我的心坎了,我真的是還滿體弱了。

很羨慕那些可以三四天不睡覺的人,我一天不睡覺,第二天肯定恍恍惚惚,沒有體力。而且,我大概到十點就開始沒電了,所以通常十一點就會躺平,偶爾硬是撐到十二點,眼睛就睜不開了。

所以我沒辦法去做一些我想要做的事情,像電影圈、編劇圈,這些需要熬夜的工作,對我來說都太吃力。

他又說,我適合群體,不適合單打獨鬥。一開始我對這句話沒什麼感受。只覺得國中高中的時候因為太孤僻,所以過得有點辛苦。

晚上洗澡的時候才想到,原來這就是上帝給我的考題啊!

以前的公司,雖然我有當過主管的經驗,但是我並不懂得帶人,下屬不會做的事情通通自己接回來自己做,也不敢放手讓下屬去做,因為怕他們做不好自己 還要收尾。

大學時代,分組的時候通常都是我當組長,然後我分配工作給別人做,可是我通常不太懂得群體合作。

現在,再這間公司,一開始我只有一個高雄的夥伴,後來多了很多夥伴。

有了這些夥伴,我開始嘗試與夥伴們討論,然後一起完成很多事情。

原本我的想法可能沒有那麼健全,多了夥伴們的想法,事情通常就會變得順利外加完整,這就是團隊合作啊!

(感謝我的夥伴:阿彤唄、一民、怡伶、煒程、綺芬等編輯們、榮哥、勳爺)

我竟然在無意間把上帝給我的課題完成了,我在職場上交到一群好朋友。

既然完成了上帝付于我的課題,也差不多是該離開的時候了。繼續尋找我人生的下一個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