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事們,以及我身邊的人,可能都覺得我是所謂的哈韓族。聽韓文歌、看韓劇、甚至去聽演唱會、然後買周邊、三不五時去韓國。

事實上,我並不這麼認為,因為我是大家討厭的only飯,only神話, only彗星。

今天不是要澄清我到底是不是哈韓族,而是,為什麼我只聽韓文歌,只看韓劇,只聽韓國演唱會。

如果認識我很久的人(十年以上)應該都會知道,其實我早期(大三以前),還是很喜歡台灣藝人的。

從國中開始就非常喜歡張信哲跟鍾漢良。(每張專輯都有買,每張海報也都想辦法弄到手。其實我是從擁抱那張專輯才開始喜歡張信哲,所以要收集他第一張出的專輯是很困難的事情,可是我不放過任何一家唱片行,還是給我都收集到了。他發第一張專輯的時候,我才五歲而已......)

鍾漢良後期就到大陸發展了,所以也沒見過面。

張信哲則是在我大學時代,自己打工存錢後,開始有錢追星開始,(白月光專輯開始,也是最後一張我買他的專輯)

我開始注意他的行程,然後跟著他的行程跑,簽書會、演唱會。

不談藝人面對面的時候給我的感覺,只談張信哲的粉絲。

他們似乎相當的排外,看到陌生人就有了敵意。

連續幾次的活動,他們都讓人感覺,張信哲是他們的。(藝人怎麼會只屬於你啊!!@..@)

用一些睥睨以及排擠的眼光看我們這些,沒有加入他們組成粉絲團的人。

 

最讓我火大的一次,是某次有錄影活動,需要在網路上報名才能參加,於是我在網路上報名了。所以我也前去參加。

我們在電視台外面排隊,等了幾個小時,終於有人帶我們進去,那個人先帶我們到一個休息室,於是張粉們就開始辦他們的活動,吃皮薩等等。

我們不是他們團體的人,我們當然也沒有白目的去搶他們的皮薩吃,只是默默坐在自己的位置。

張粉的頭頭看到我們,就大聲呼嘯:怎麼讓一群奇怪的人進來,這裡是隨便都能進來的嗎?

我聽了真是超級火大,什麼叫隨便的人,我們也是有報名的好嗎?!

而且張信哲到底是你的誰?男朋友嗎?有必要這樣充滿敵意嗎?

當下我就離開了,連錄影也沒有參加。

因為,我覺得,既然我對他的愛比不上你,讓你好了。都給你好了,我也不想支持這個藝人了。隨便你好了。

 


 

反觀,我參加PPT神話版的活動,大家都不認識,可是大家卻都很溫馨、很親切。

不會有人說,那個奇怪的人是誰!

明明兩組人馬的年紀都差不多,甚至張粉比神創年紀更大。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幾乎不聽國語歌了。(除了鍾漢良跟黃義達偶爾發發專輯,會聽一下)

跟神話飯一起出國,一起聚餐,大家都是充滿善意,互相分享。沒有那種充滿敵意的人,就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

對於新加入的神話飯,也都給于幫助,喜歡歌手雖然說不是因為粉絲的關係,可是因為這些粉絲卻有了更想一起走下去的感覺。

我不覺得我是哈韓族,我只是喜歡粉絲活動的時候那種溫馨的感覺,大家一起分享的感覺。


 

而韓劇,那是因為台灣的偶像劇真的很難看,演員的演技不好就算了,導演也拍的很粗糙,

不過,當然也有少數拍的還不錯的,比方說《醉後決定愛上妳》,但是大部分演員的演技都有待加強。

古裝劇就比較好看了,古裝劇的演員演技也比較好,像霍建華。

當然我知道,因為偶像劇的成本低,古裝劇的成本較高,所以以成本考量來說品質就是這樣了。

所以,我也偶爾會看幾個我喜歡的演員的戲,其他就算了。

但是古裝我還滿愛看的,畢竟古裝劇的演員,演技真的比較好,大陸劇也比台劇好看多了,到底是台灣導演要加油,還是台灣演員要加油?

當然,韓劇也有很爛的,所以我看了那些韓劇,我也是會照罵,也有演員爛的,也是照罵啊!

或許有人會說,你憑什麼說韓國演員或是導演比較會演戲或是比較會導戲?

我們不要比大人好了,就比小孩子,你不覺得韓國的孩童演員演技都好真嗎?可是台灣的孩童演員,演技都假到爆,所以說,到底是台灣導演要加油,還是台灣演員要加油?

我知道韓國在怎麼爛的劇,只少他們都要先對過劇本,不管你大咖小咖,就是要到場念劇本,這點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麼做。

念劇本的時候,如果有問題編劇會調整,導演也會調整。

光這點,如果台灣沒有的話就輸掉了。

不過,韓國劇本有個缺點,因為都是沒有寫完就拍的,常常前面很棒,到收尾的時候編劇就亂寫一通........這是韓劇的一大缺點。

有興趣知道韓國電視劇怎麼拍的話,可以看on air這部韓劇。


在來韓國演唱會,

台灣演唱會我只聽過張信哲跟潘偉柏的演唱會,韓國演唱會我也只聽過神話跟申彗星、李玟宇的演唱會,日本只聽過三下智久的演唱會。

說真的日韓的演唱會步調就差不多,統一的螢光棒顏色,統一的應援活動。

可是,台灣的演唱會.....螢光棒顏色不統一。台下坐的人有一半不是那個歌手的粉絲。

尤其是潘偉柏的演唱會,...我還以為我參加了拼盤演唱會,一下子紀佳松,一下子是熱狗,不論是熱狗或是紀佳松場子都比潘偉柏的熱,然後安可喊的亂七八糟,還沒唱安可曲人就走一半了。

@..@我當下真是傻了我。

螢光棒顏色不統一我可以理解,台灣本來就沒有那個文化,有紀佳松根熱狗的粉絲我也可以理解,但是安可喊的亂七八糟,我就真的很不能理解。

不論是神話還是彗星的演唱會,那一致的安可聲,一致的喊著神話山,或是申慧星都讓人感動到掉淚。

可是....潘先生的演唱會,是個人個人喊的,沒有統一的聲音,一整個就是傻眼到不行,哪來的感動???????

所以演唱會文化還是不一樣啊!!

也許我應該去聽蔡依林的演唱會,會比較感動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