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韓劇其實還沒播出我就想看了,而且收視一直很好更想看,但是害怕一看下去就情不自禁,天天拚著播出,會把一顆心掛在那,所以就只好等它播完才看了。

沒想到,他比我想像中的好看,還要好看!!整個就是大心阿希望我現在正在等待的《無情城市》、《戀愛操控團》也可以超乎我的期望!!


 

進入正題......

2.jpg  

這部戲是以九尾狐的傳說當一個背景,

其實九尾狐在韓國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傳說故事,

跟九尾狐有關的電視劇也非常的多。跟九尾狐有關的電視劇,我都還滿愛的,我最早接觸到的是《九尾狐外傳》前進(神話)也有參演重要腳色。女主角是金泰熙

九尾狐外傳裡面的九尾狐設定跟這部戲不太一樣,故事內容是現代的社會上,有很多人其實是九尾狐,他們的組織裡面規定只能在祭祀的時候吃豬肝還是死人的心臟忘記了@..@

總之就是不能一直喝血就對了。

可是這讓某些慾望很高的九尾狐很不舒服,所以偷偷的食用人類的內臟,其中還涉及到組織裡面的高階長老。

所以九尾狐外傳的九尾狐設定是必須吃生食的。而且九尾狐有男有女

而第二部接觸到的也是李昇基的作品《我的女友是九尾狐》,這部我也很喜歡,但是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我比較喜歡男二啊!!(難道我是天生男二命,怎麼喜歡的都是男二@..@)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這部戲的九尾狐設定,身為九尾狐的女主角,很愛吃肉,但不會去傷害人類。是個很笨的九尾狐。

到這部《九家之書》裡面的九尾狐就是完全不吃人類,除之後有點變數之外,這個部份等等再補充。

總之如果就這三部戲來看,九尾狐的設定在韓國可真的都不相同啊!!感覺也有點亦正亦邪了。

5_S.jpg  

再來這部韓劇其實可以拆成兩部韓劇,一部是九家之書前傳,另一部是九家之書

因為故事一開始,講述的是男主角父母親的故事,我個人覺得這段故事雖然減短,卻遠遠的比後來的故事好看啊!!!簡直就是.....搶過主角了。

前傳的男主角是九月靈,是崔鎮赫演的。

基本上我會對他有印象是因為他長的超像《雲的階梯》裡面的男二,雖然身高、年紀差很多,但長的真的好像阿!!

那時候是看《義大利麵》覺得這個人是雲梯男二的弟弟嗎?

在義大利麵裡面,他其實也滿搶眼的,哈!但始終沒有九月靈來的搶眼。

九月靈是守護山靈的神獸,有一次溜下山的時候撞見女主角的媽媽尹西花(名字亂翻的),從此對他一見鍾情,想要好好保護這個女人。

然後也順利拯救了差點被強暴的西花,從此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還結了婚。

九月靈為了好好跟西花在一起,他決定去尋找九家之書。

什麼是九家之書呢?

九家之書就是檀君當年留下來的秘密,記載著可以讓靈獸變成人的方法。(如果想知道檀君是誰?請參考韓劇《太王四神記》斐帥演的→這部也是超好看的啦!)

其實神獸變人的方法很簡單:

1.不可殺生、殺人

2.不可不理會人類的請求(要幫助人類)

3.不能讓人類知道自己守護神

只要一百天以內,都不破戒就可以成為人。

事實上,我覺得就算一百天以內沒有破戒,神獸還是神獸,這只是檀軍規定想成為人的獸

1.要控制自己的欲望,不可以想吃肉就殺人殺生。

2.要對人間有愛,時常去幫助別人,盡自己的能力造福人群(神獸是具有神力的,表示有某種長才的意思)

3.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失控的人就像一隻野獸一樣。如果野獸能控制自己的情緒,那麼不就也跟人一樣了嗎?

1.2.3.點都是我自己對於這個九家之書的見解。也許編劇有其他想法要傳達,但總之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的。

 

而九月靈終究在最後一關破了戒,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在西花面前變成了神獸。

可是,誰在那種情況下控得制住自己的情緒啊!!!!!

 

於是九月靈失敗了,失敗了會如何?

失敗了會變成千年惡鬼。

但,也有方法可以不成為千年惡鬼,只要九月靈將桃花木劍刺進西花的心臟裡,九月靈終究不會成為千年惡鬼。

(雖然我個人覺得這個設定很瞎!也沒有什麼道理)

不過因為九月靈超愛西花的,他怎麼可能傷害他,他寧可自己成為千年惡鬼,也不要殺死西花啊!!!

(這九尾狐也太帥了吧!!!)

總而言之,西花因為看到九月靈的真面目而感到害怕,還去把壞人引來,殺死九月靈,我真的很想給西花一巴掌,再將他踹下山,

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九月靈!!!!他這麼愛你

 

前傳的部分大概就是這樣,九月靈掛了,西花生下兒子,看到兒子是人模人樣才感到後悔,然後跑去刺殺終極大惡魔,最後被砍了一刀。


5.jpg  

前傳的淒美故事,讓九家之書的真正男主角崔江置誕生了。

這個外表人模人樣的傢伙,其實是個半人半獸,怎麼區別呢?純種神獸是紅色眼睛,如九月靈。

半人半獸是綠色眼睛,如崔江置(這段也是我瞎說的)

2013-07-04_193005.jpg  

崔江置,李昇基飾

李昇基本人很高很可愛啊!!以前被稱為國民弟弟,現在已經不是弟弟了。

不過,我覺得李昇基的腳色一直被定型,不管他演什麼,幾乎都是逃脫不了任性,俏皮、幼稚的少爺個性。

(不論是燦爛的遺產、我的女友是九尾狐、九家之書)個性都一層不變啊!!

所以.....我不是男主角控。

崔江置這個腳色其實是編劇要告訴大家很多意涵的腳色。

對於他的出生也是有個秘密的(因為前傳跟正傳一起播了,如果沒有就又是一個出生的秘密了)

對於半人半獸,其實我覺得劇中有個劇台詞讓我印象深刻。

女主角的爸爸問李舜臣,為什麼要相信崔江置

李舜臣說:因為他想成為人。身為人的人,都會去作奸犯科,做些不是人的行為。這些人都拋棄了人貴有的品格、自尊、道德,做著不是人的行為。而他想成為人,必然不會這麼做

我承認這句話我有加油添醋,但大致上的意思如此,正確版請見影片內容。

總之,崔江置克服了恐懼,憑藉著自己對人類的愛,主持著該有的正義,其實他一直在做的不就是九家之書的第二點嗎?

3_S.jpg  

女主角譚如玉 miss A秀智

我不是很關心女團,但因為他們有跟神話哥哥們一起出演綜藝節目,所以對他也是印象深刻囉!

秀智這個腳色我覺得非常好,一個個性很好的女生,總是打扮的像男人一樣。

可是對於愛情的行為是非常成熟的,而且非常善解人意。

他願意犧牲,他知道男主喜歡清照,所以幫男主製造機會,

他看見男主變成怪物,雖然一開始感到害怕,但是他馬上告訴自己,崔江置就是崔江置,不管它的身分是什麼,他的內心還是崔江置啊!!

所以,他願意站在男主身邊,繼續跟男主當朋友。

其實這段故事讓我想到現實生活中,

當我們知道另一半生病的時候(生重病可能導致身體或面容都變形的時候),很多人可能會選擇逃離。

就像我阿母在當志工的時候,常常有些女性因為得了乳癌,切除了乳房,老公就覺得很可怕然後拋棄老婆的例子。

或者,再另一半車禍或是毀容之後,自己常常無法接受,就逃離的案例。

想到現實生活的例子,其實女主這個腳色就是那種對於生病的另一半,不離不棄反而更悉心照顧的人了。

讓我想到裘莉割了雙乳,小布還這麼愛她,沒有拋棄他!!小布真是帥呆了。請支持末日之戰啊!

女主的成熟與善體人意,漸漸融化半人半獸的崔江置,讓半人半獸漸漸的進化成人了。

女主萬歲!!

像女主這樣的女性,當然就很多人會喜歡她啦!!所以不得不提到坤

2013-07-04_192833.jpg  

如果是別部戲,我一定會瘋狂愛上坤這個腳色。

但是因為這部戲,有個九月靈這麼搶眼的傢伙,我也算是挺專情的,所以這部戲只愛九月靈囉!~

坤是四君子中的梅。

外表冷酷,其實內心彭派吧!XDDD

坤有一場戲超帥的,他要去救如玉,結果被自己的師弟暗算,身負重傷的他,跟十幾個刺客單打獨鬥,身受重傷.......

真是帥翻啦!!

 

2013-07-04_192712.jpg  

素正這部戲裡面很重要的一個腳色。

他是九月靈的好朋友。也是一個預言師。

他算是戲份不多貫穿全場的重要腳色。

2013-07-04_192933.jpg  

本劇情的終極大魔王。趙官雄

事實上,我覺得本劇集最瞎的腳色就是他了。

他感覺不是什麼高官,卻可以這樣跋扈,任何人都奈何不暸它。

以九月靈的功力,取他性命何其難?為什麼就沒有半個人要取他性命!!!!!

讓他變成全集的大魔王................

 

我想編劇應該是想要表達的,正義這一方的人是不會隨便殺生的。

所以讓趙官雄苟且偷生到最後一集................................................

但是我個人認為,像這種人就應該第一集除去,要嘛就給他腳色設定再更強大一點。

 

總而言之,這部戲是一部好看的戲囉!

最近還真是超多好看的戲阿!!沒事做想看韓劇,選九家之書準沒錯囉!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