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photo303210.jpg  

今天早上終於去戲院把這個期待已久的電影給看完了,說實在的,有點小失望啊!

看完一整個心情除了沉重,沒有其他的話了。

一直想要盡量不暴雷,但是這部戲很難不暴雷,總之以下

 

有雷的地方,我會用灰色字體囉!!

 

先來看一支預告片

 

我不知道剪這支預告片的導演是誰,但是,我要說的事情是,預告片的節奏很快,可是電影真正的節奏卻很慢,或者是很悶啊!!!!!

也不是說他把內容都剪出來了,從預告片你是看不出內容到底要表達什麼的!!!!

但是,我只能說,電影本身跟預告片差太多了,所以我真的很失望阿!
我天真的以為是一部好笑幽默的喜劇動作片呢!!

 

事實上,我個人認為整部戲的企劃意圖非常的不合理啊!!!他到底想要表達什麼?我倒是滿想看看這部戲的企劃書。

以下粉紅色部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暴雷,總之,害怕劇情曝露的,就跳過吧!!!

這部戲講述在金正恩上任後,北韓有些政黨鬥爭問題,北韓的A高層,被懷疑培養一群菁英部隊來當自己的私人用兵,所以A高層就決定要把那些派駐在南韓的精英部隊,全部召回然後殺死。不過精英部隊的教官認為,既然是精英部隊,寧可讓他們在南韓當個英雄,也不要回來當個叛賊,而實際上,在A高層培養這些精英部隊的時候,曾經有人跟他說,他這樣只重視技術訓練培養出來的士兵,放到南韓,遇到變故就容易脫節,然後叛逃。A高層想要趁機測試一下,他這樣的方式訓練出來的士兵到底是忠心還是容易變故?

結果,大部分的"鮭魚"(放到南韓的那些臥底間諜),都選擇了自殺,只有三個人沒有自殺,那三個人就是花美男男主角三人組囉!!

電影中,當教官問說: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你們背叛祖國?

實際上,看結局就知道,究竟是誰背叛誰?是祖國先拋棄這些鮭魚。而鮭魚們卻沒有任何人背叛祖國,包含男主角三人組。

電影的最後,李海真對著包為他們的南韓官兵說:你們以為祖國拋棄我們,我們就會選擇投靠你們嗎?

然後拿著機關槍對著南韓的官兵掃射,最後受傷的他當然沒辦法抵擋南韓的精銳部隊,而身中數槍,他親愛的組長,也站起來替他擋槍,兩人寧可選擇墜樓而亡,也不願意投靠南韓。他們最終遵循了祖國給他們的命令,自殺而亡。
事實上,我認為唯 一不會遵從祖國命令的人是李海浪。

fullsizephoto305227.jpg  

李海浪,朴基雄飾。

事實上,我認為李海浪這個角色根本就只是為了最後那一跳而設計的,李海浪是自己申請要到南韓當臥底的,而為什麼要來南韓當臥底,我想他應該是看透一切了吧!!

他是個私生子,自然就不受到重視,母親也被人瞧不起,所以他不像男主角有個包袱,他不愛他的國家,也不愛他的家人,他來南韓當臥底,我想純粹只是想要逃離自己的國家吧!

所以他離開北韓之前,還救出了自己部下的家人。

在南韓的日子裡,他也是過著自己很隨性的生活,不像男主角以及李海真那樣認份的想著祖國,甚至,他也看清,如果未來國家召回他的時候,那天就是國家要他犧牲的時候。

他對生死看得很淡,在電影中,也不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但是這樣的人並不是個貪生怕死之人,而是早把生死置之於度外,所以該他犧牲的時候,他也義不容辭的跳出來做第一發的犧牲。

在頂樓,他對著男主角說:如果有一個人可以活著,我希望那個人是你!

只可惜,最後大家都死光光啦!!這也是我覺得劇情超不合理的地方。

基本上,這部戲並沒有什麼所謂的英雄模式。

英雄模式是指說,在劇本裡面,只要是英雄就不能活著,因為活著就不能當英雄,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很多電影,英雄都註定要犧牲死掉的。

他們會死的很輝煌,死的很有傳說性,因此才會有很多關於英雄的故事。

然而這部戲講述的內容與故事並沒有什麼英雄模式。英雄模式應該是這三位掌握了南韓重要軍情,要帶回北韓,而北韓一路要保護他們,結果最後不敵南韓雖然他們把任務達成,可是也陣亡了,這才是令人激揚的英雄模式。
可是這部戲並不是這樣,他的劇情內容無法把這三位朔造出該有的英雄模式,而這三位,也僅僅只是北韓派來南韓,武功很高強的間諜,這樣而已。

如果是這樣的故事,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最後他們三個都要死?

可以說是死的很沒意義啊!!!

再來這部戲,一路上非常沉悶,沒有什麼高潮點。

預告片大家都有看過了吧!!

節奏快,搞笑有趣,事實上,整部戲並不是這樣啊!!!!

整部戲一直在鋪梗,鋪祖國為什麼要他們自殺的梗。

然後就突然死光光結束了。

我隔壁的女生看到哭,想必他是對秀賢特別有愛吧!!像我這麼愛哭的,我竟然冷靜的從頭看到尾,然後就整個心情大不好。

唯一這部戲的亮點,大概是東九跟海真的BL情結吧!!!

fullsizephoto305226.jpg  

李海真,李賢雨飾演。

我從這部戲看到賢雨的演技真的不錯阿!本來我還擔心三個主角裡面他的演技會是最糟糕的,但實際上不會啊!!賢雨的演技還不錯。

他的角色一板一眼,一開始效忠於祖國,可是看著他尊敬的組長,不斷的違反祖國意志,他的心也漸漸動搖了。

後來他被抓走之後,他身上的追蹤器被拔掉了,相對的也呼應著愛國的李海真死亡了,他開始不求對祖國效忠,他只效忠他的組長──袁流煥。

因為他發現,他愛的人是組長啊!!→→這絕對是我胡亂說的BL情結

當組長給他一頂帽子,他就替組長解決一個案子,他加入精英戰士培訓行列,只是想要更靠近他流煥。

當組織派他來監視東九,他也發現東九不願意服從組織命令的時候,雖然想要效忠國家,

最後還是效忠自己的愛情XDDDD←←這絕對是我自己加油添醋的!!!!

人家就是覺得他愛他咩!!

前面我有提到,教官說:是什麼改變讓你們背叛祖國?

我要替他們三個回答:是愛阿!

祖國不愛我,可是組長愛我,所以我效忠組長。

 

fullsizephoto305225.jpg  

金秀賢,本劇男主角。飾演方東九,真實身分北韓最強的戰士袁流煥

一個菁英被派到南韓當臥底,飾演一個傻子,他從來不知道自己真正要面臨的任務到底是什麼,就這樣傻傻的每天每天的做著國家給他的功課。

在這兩年之中,他對於這個小區的人們都已經有了一定的情感了而事實上他以為他偽裝的很好,可是,房東太太卻知道他只是在裝傻而已。

 就像房東太太對於自己的愛,就像母親疼愛一個小孩一樣。

事實上,他看到存簿,回憶起與房東太太的相遇時,他剛到首爾,他應該是去投靠原本就在首爾的間諜,可是卻陰錯陽差到了房東太太家住了。

那個時候,他才發現,其實這兩年來,他一直很愛房東太太,房東太太也一直很愛他啊!!

就是愛,改變它。

可是雖然他想回去,他最後還是沒有自己逃亡,選擇跟保護他的海真一起跳樓!

真是沒天理的一部戲啊!

 突然想要亂插花一下,感覺有種看仙劍一最後跑出愛無限的那個感覺XDDD

 最後房東太太再懷念東九的時候,我覺得那個字不是東九寫的,是那個一直想要力挽狂瀾的徐先生,他想救他們三個,可是至始至終就不了他們三個。

他又覺得很對不起東九,其實東九有機會殺他,可是東九也沒殺他,我個人覺得啦!大部分的人應該還是會相信東久沒有死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