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去醫院報到,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的腳跛了。

看醫生的結果,好像是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有一個水泡,然後出血導致發炎(是這樣嗎?),總之,就是腳後根腫了一個包,需要做復健。

於是開始我做復健的生活,卻因為做復健的關係,讓我很多很深的感觸。

 

第一次拿著治療卡走進電療室,當時裡面有張桌子,一群女治療師做那邊閒聊或者可以說看書,總之沒人搭理我,一個忙著跑來跑去的男治療師,看著我一個人站在那邊,又看沒人搭理我,他只好過來問我要找哪個治療師,我說我不知道,他接過我的治療卡,恍然大悟的說第一次來,由於他挺忙的,他要我等他一下。

在他忙完其他人之後,立即過來我這邊,跟我解釋我的症狀需要先做電療在做超音波,事實上,這個醫生已經跟我說過了,所以我知道,但是就是覺得很窩心。

他幫我做電療的時候,跟我說,電療不用放在傷口處,療效是整片的。做超音波的時候,又跟我說這是需要放在傷口處,這樣才有療效。

他詳細的解釋每個治療的效用。

 

他的態度溫和誠懇,讓病患有種安心的感覺。

從第一次我就明顯的覺得他與其他治療師的不同,他總是忙碌的跑來跑去,照顧著很多個阿公阿嬤,雖然沒有面帶微笑,但卻是溫馨兒誠懇的,在忙碌的他身上,縱使沒有微笑,也是讓人感覺他的好。

反觀其他部分治療師,總是一副很不耐煩的態度跟阿公阿嬤講話,我再旁邊有的時候,很想跟那個女治療師說,如果你這麼不想做,那你也就不要做了,大家不是愛看你才來醫院的,生病也是大家不願意的事情,這是你的工作,你就應該敬業一點不是嗎?就算不能像那位治療師一樣積極,起碼,態度上,對人和善些。

就像某位態度很差的女治療師對阿伯說:「這不是你看這樣亂貼就有效果,每個都有一定要貼的位置才有效用。不能亂來。」都講出這樣的話的人,明明知道這些機器儀器只有治療師懂得,對待病患的態度卻是相當的不和善,如果我們可以自己操作,還需要你的協助與幫忙嗎?

 

 

某次,我去做復健的時候,貼在我腳上的機器掉了,我想告訴我的治療師,不過他在很遠的地方。剛好那位女治療師在旁邊,於是我請求他的協助,實際上,他只要把機器在粘回去就可以了,可是他卻再年回去的同時,把電療的強度調大。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強度越大對我來說越好,但我的電療師每次都會問我,是不是有感覺,有感覺他就不會在調了。這位女治療師,卻把強度調大,當下我的腳很痛......可是我沒說什麼。

只是心裡想說,如果我是一個老人,被他這樣對待身體會好嗎?

於是我忍著痛到做完,做完事也沒發生什麼事情,也不是因此而殘廢,只是心裡總覺得,你也沒有比別人認真,態度上為什麼就不能親切一點呢?

誰都知道這個工作很辛苦很累,每天要面對著數以萬計的病人,而且都不是俊男美女,幾乎都是生病的老頭,可能身上還有臭味之類的。可是,這是你選擇的工作呀!

我也不喜歡老人,坐公車的時候,我寧可站著也不要跟老人坐,因為老人身上總是有一股臭味。

可是,在公車上,我跟老人一樣是撘公車的人,我可以選擇我不要跟他一起坐,或者我可以選擇搭計程車騎摩托車,因為我討厭跟老人擠公車,在都是搭乘者上,我可以自由的選擇。

如果今天我是公車司機,難道我可以選擇說,我只要載年輕人不載老人嗎?

今天你是治療師,就應該認清你的身分,要嘛你選擇小兒科,你就專門照顧小孩就好,如果你是因為討厭老人的話。

你選擇了當一個物理治療師,就應該要有物理治療師的樣子,復健科看診的一半以上都是老人,這也是原本就知道的事情,像我這樣年輕人是很少出現在那邊的。

------------------------------------------------------------

唉!其實寫這篇不是要罵那個女治療師,是要感謝我的物理治療師。

因為他真的人很好。

他總是默默的在做事,很認真的很細心的面對每個人。

不知道有沒有可以上訴的管道,好想跟他的老闆說,他們有這樣的優秀的員工真的很好,希望他老闆可以給他加薪。

我喜歡善良的人,所以我很想跟他當朋友,呵!

不過這樣應該會嚇到他。

我還是快點把腳治療好,快點閃人,免得待越久會越想騷擾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