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子  

我很喜歡玩單機遊戲,因為隨著故事劇情的進行,主人公的等級會越來越提升,越來越厲害,最終可以闖關成功,殺死魔王,然後得到一個美麗的故事。

除此之外,你所做的對白回答,以及任務的破解,都會影響到故事劇情的發展,得到的結局故事也會不一樣。

其實,我的人生與單機遊戲差不多,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朋友陪伴,也在一直陪在身邊的家人等。

而每次經歷一件事情之後,我也會有所成長,自己的等級也越來越提升。

當然,也有遇過跨不過去的障礙,在單機遊戲中,我們會看見大俠請重新來過。

在現實生活中,就是反省,抉擇是要放棄還是繼續挑戰。

當然在這邊的抉擇沒有所謂對與錯,而我也不一定都是選擇繼續挑戰,偶爾我也會放棄人生中的這款遊戲。

不過就跟單機遊戲一樣,我每跨過一個障礙,跨過去的經驗值,就會影響到我下一次要跨的障礙。

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我不是基督徒,但我相信上帝,我相信神明,我相信命運,我更相信因果。

每一次遇到挫折,我總認為這是上帝在考驗我,所以大哭一場,好好檢討,然後就繼續努力。

也許是如此,我有點無法安於現狀,當我很平穩的時候,我就想開始不穩定,我就像個小孩子,當我穩定的時候,我又想找刺激了。

 

九月底,一個念頭閃過,我亦然決然的決定提辭呈,雖然說早就在很久以前就一直喊著要離職,也真的想要離職,但總是想要存好一筆生活費之後,再離開。

我是個標準的月光族,賺多少花多少,戶頭一到月底永遠只剩百位數。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還是提了辭呈。

大家都不了解為什麼我會突然提離職,其實,我只是覺得,繼續待在這裡,我就是永遠這樣子一輩子了。

多待一天,我的血量就少一點,漸漸的我會失去我的市場競爭力。那麼我一輩子也別想換工作了。

現階段來說薪水也許算是不錯,但是十年後,我仍然會領著這個薪水,(本公司調薪不是年年調,要"長官認為"你有貢獻才會調,一次最少調250最多調500,就算業績再怎麼好,也得長官認為你有貢獻,才算是有貢獻)

這讓我感到相當恐懼,所以,我提了辭呈。

 

我寧可面對幾個月的沒有入帳,也不想一輩子賺這樣的錢。

我很誠實的告訴我的主管這件事情,但似乎大家都不認為我離職的原因是因為這樣。

大家都以為我要離職的原因是因為那個討厭的主管。

其實無所謂啦!畢竟,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要我自己的發展性。

 

原本打算先休息一陣子,好好的把補習班的課程上完(因為這個工作太令人恐懼,我怕失去自己的市場競爭性,所以我報名了一堆電腦課程,花了十萬元大洋,而且還是用貸款的@..@)

但人生就是如此,常常計畫趕不上變化,我想這次上帝給我的考驗就是,看我放不放得下這個小碗。

放下了,就是得到。

在朋友的推薦之下,去面試了一間科技公司,他們原本要的人才是設計人才,我對於美術一竅不通,因此,我並不覺得我會錄取。

卻意外的接到錄取通知。

我都尚未離職,已經意外的找到一份工作,並且銜接的恰到好處。離職的隔天就要去上班了。(我似乎常常因為這樣的幸運,被人誤會,這大概是第二次了,不過,沒關係,我自己知道,我沒有說謊就好。)

雖然感覺有點疲累,但,也覺得有點欣慰,上帝對我真的很好。

 

單機遊戲初期的怪很容易就可以殺死了,可是中後期的怪,非得費上一些功夫才能將怪收服。

而我11月即將面對的,也是中後期的怪物。

每跨上一個台階,就是一個挑戰。

期許自己可以撐過挑戰,不要半路腰斬。

 

寫這篇文章,希望也可以鼓勵到一些年輕人,不要眼高手低,

腳踏實地的做事,遇到機會就把握,從簡單初階的怪殺起,每殺一個怪累積一個經驗值,未來就可以挑戰更大的怪。

當實力不足的時候,不是大俠重新來過,就是你根本也遇不到那不適合你的怪。

如果沒有闖過第一個關卡,又何來第二個關卡。

加油!只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很快機會就找上妳了。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