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187.JPG     

第五天早上,起個大早,想說利用最後機會去一下最後一個景點,就在民宿隔壁的東廟。

誰知道,因為太早去了,竟然沒開門@..@

只好哀怨的回民宿拉行李。

P1190183.JPG

P1190184.JPG   

因為回程的行李比較多,所以我們決定搭乘機場巴士。

不過這次搭乘機場巴士的經驗跟2011年來韓國的時候略有不同(哇嗚!所以我到底哪裡讓別人誤以為我每年都來韓國呢?)

以往都是司機先生會來跟我們收錢,但這次是上車之後,自己要到前面把錢投入類似公車的投幣箱內。

因為司機的口音我實在聽不太懂,所以我不知到司機要幹嘛,我把錢給他,他又不收。

最後才知道原來他要我自己投到投幣箱......看來我韓文真的退步很多啊!!

(還是整路都講台語一時間很難用韓文的思考邏輯思考?>..<藉口真多)

 

IMG_1261.JPG  

我們是12:35分的飛機,但是到達機場的時候已經10:55分了,

外加又要退稅,所以我幾乎是以奔馳的狀況跑到A櫃檯(偏偏在最遙遠的一端)

然後又快速的跑像退稅處。(其實也沒有檢查行李箱阿!)(在速食餐廳左邊,出境在右邊)

2011年那次退稅,我們是先出境到免稅商店裡面才退稅的,但是那次的經驗有被海關刁難,說沒看到東西不給退。

所以這次還沒出境就先退稅了。

其實步驟也滿簡單的,就先拿行李到航空公司的櫃檯秤重,然後跟櫃台小姐說你要退稅。

秤完重之後,原本拖運的行李會被拖走,但若您有跟櫃台的小姐說你要退稅的話,你的行李就不會被拖走。

秤完重自己把行李搬下來,然後你推著你的行李到出境海關檢查入口旁的速食店左手邊那邊辦理退稅(單子拿在手上,海關會幫你蓋章)

然後,海關隔壁就有行李託運的窗口,退完稅直接把行李放到運送台上,就會直接幫您拖運行李了

因為我們時間超趕的,去退稅的時候已經11:40分了,(12:07要登機)

所以我就沒來得及拍照。

還好雖然人很多但是入關的速度算是滿快的(我很機靈的跑去人最少的那一個檢查口)

又剛好退稅的窗口在G28,跟我們飛機搭程口是同方向,所以到那邊11:58還有一小段時間可以退稅

本來已經打算回台灣再申請的,還好在同方向,就順便申請了。

因為我們財力不足,只退了5000韓幣,表弟馬上去買咖啡。

因為表弟怕冰塊稀釋掉咖啡會不好喝,所以點了冰咖啡說去冰去糖,結論就是韓國妞把他做了一杯熱咖啡。

 @..@

因為熱咖啡太熱,表弟只好一直拿在手上,然後我們就以奔馳的速度去搭擺渡車到登機口。

一到登機口,已經剩沒幾個人在排隊了,(還真的是差點就要被廣播了。)

但是因為就是剩沒幾個人,表弟又高又大拿著咖啡超顯眼,空姊跑過來跟他說咖啡不可以帶上飛機,看是要喝掉還是丟掉。

因為咖啡太燙了,我們只好選擇丟掉XDD白白浪費了一杯咖啡錢,明明我們才剛買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像這樣急迫的時候,冰塊也來不及融化吧!所以乾脆就直接點冰咖啡了,至少冰的比熱的容易下肚。

 

我們就在順利的退完稅,然後浪費一杯咖啡的情況下,跟韓國說再見了。

 

嗯!雖然這次的旅程有點遺憾,但也得到很多經驗直阿!雖然說一切的變化都很快,也許幾年後再去,這些老舊的經驗直已經失去功效。

但至少,我們曾經經歷過,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