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18_151009_9357.jpg  

密會,

這部韓劇呢!有別於一般韓劇給人的印象。

如果說韓劇裡面沒有愛情,似乎就很不韓劇,就連講醫院故事的,也會扯到愛情(像急診男女之類的)

而密會,如果要說他是一部姊弟戀的愛情故事,那麼就太小看密會這部韓劇。

看完整部戲,我覺得姊弟戀只是其中一個小點,其實密會暗藏的是對上層社會的諷刺吧!

68359e7cjw1eef6nl05ilj20rs0zxtde.jpg  

金喜愛是密會裡面的女主角,他飾演著財團裡面的高級秘書,幫會長、會長老婆等角色處理各類財務、私事等等。

韓國承襲著中國文化,所以說,也有著一種奴役的性質,而金喜愛這個角色,其實就像是皇帝旁邊的宦官,等於是皇帝的高級奴隸,幫忙處理著各類的事情。

當然,當危機出現的時候,為了自保,第一個要切割也就是這種類型的奴隸了。

因此,我認為這部戲的主軸,應該說是上層社會的明爭暗鬥。

20140416_110518_9037.jpg.tn580.jpg  

再上層社會裡,一切講求的都是自我利益。

老爺跟夫人沒有感情,所以夫妻之間有名無實。

20140416_111821_0559.jpg.tn580.jpg  

父親與女兒沒有感情,大家想要的不就是老爺的財產,但是這個女兒,雖然滿無能的,至少還不致於太過分。

我是只他對於父親的感情。

20140507_102535_7637.jpg.tn580.jpg  

當然女主金喜愛與老公之間的感情,也就是薄如冰了。

雖然臥室在一起,但是床也是分開睡得。

而老公之所以不能放手,只是因為自己的地位一切,都是靠女主金喜愛幫他撐起來的。

20140408_113612_4697.jpg.tn580.jpg  

而女主,就是在這樣惡劣環境下生存壯大的,他必須忍受大家的自私自利,而他也知道,他之所以受到重用,是因為他的能力,但,他也知道有一天當別人不需要他的時候,他就是會被第一個推出去送死的人。

再這樣冷漠毫無人情味的上層社會中,偶然女主認識了一個純真的少年。

20140319_132609_9245.jpg.tn580.jpg  

也就是鋼琴天才劉亞仁

20140429_165555_9585.jpg.tn580.jpg  

劉亞仁生長在貧困的家庭,靠著打零公送快遞過活,可是在鋼琴方面,他卻擁有著異於常人的天賦,並且對於鋼琴演奏也只能用熱愛來形容。

20140508_094734_3321.jpg.tn580.jpg  

劉亞仁闖進了金喜愛的生活,打亂了他的人生觀,並救贖了藏在金喜愛內心中的純潔。

從一開始的害怕,不敢前進,到最後金喜愛願意為了他,放下自己,放下權勢,放下名利,放下內心中的自私,回到最初最衷的自己。

e_7.jpg  

也許姊弟戀只是《密會》這部韓劇的噱頭與宣傳手法。

但實際上密會兩個字所代表的意義,除了男女之間的不倫密戀之外,在上層社會中,處理事情的方式,大多也是透過密會來解決。

所有的事情並非光明正大的進行,這大概也是劇名叫密會的原因之一吧!

20140508_094741_0904.jpg.tn580.jpg  

整部韓劇以溫暖的黃色調剪輯,我想大概是要與上層社會冷漠做個對比。

也就是世間還是有溫暖的意思!

20140416_111046_8007.jpg.tn580.jpg  

每一句台詞與每一個鏡頭,導演與編劇都相當用心的在掌握,雖然是一部韓劇,卻有著電影般的質感,不論在畫面或是劇本方面,都是相當的完整。

20140514_113655_1852.jpg.tn580.jpg  

雖然不知道台灣何時會播出,但是,像這類有質感的韓劇,還是希望在台灣有播出的機會囉!

 

也歡迎加入魯果愛粉絲團,跟我一起看韓劇!

https://www.facebook.com/rurudrama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