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7).jpg   

 

昨天從同事口中得知《群盜》上映了,明明就在奇摩沒看到上映的日期,原來,只有幾間小戲院有播放。

後來選擇了in89(因為比較近),現在有點後悔,明明就是去戲院看,螢幕卻只是學校投影幕的大小.....真是太騙錢了。

回歸正題,去戲院看了之後,才知道,這部片為什麼在韓國票房不好,僅僅打平製作經費而已。

下載 (1).jpg  

在還沒進戲院看之前,我一直以為河正宇才是主角,沒想到,原來姜東元才是主角。

對沒錯!如果你有看簡介的話,姜東元在這部戲裡面飾演的是一個官二代,是一個貪官汙吏,並且是一個大惡人。

但事實上,看完這部電影,會發現姜東元根本就不是什麼大壞蛋,他只是生錯家庭而已。

這個宣傳誤導,大概會導致很多姜東元的粉絲不想進戲院看姜東元使壞吧!

但是,這個事實,也是讓我看完之後心情一直很悶的原因。

下載 (25).jpg  

這部戲動用了這麼多個大咖,怎麼票房還這麼差呢?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劇本出了問題!

剛剛提到,姜東元才是這部戲的男主角,怎麼說呢!這部電影,如果"倒置"是男主角的話,為什麼對於倒置的人生描訴的如此輕描淡寫?

而對於姜東元的人生,從出生到死講訴的非常詳細。

下載 (22).jpg  

如果說在那樣的世代,每個人的人生都非常的悲慘,那麼趙潤大概是悲慘中的悲慘吧!

他的一生都在追逐著父親的肯定。

因為弟弟趙書仁的出生而開始遭受冷落,原本想要殺死弟弟的趙潤並沒有對弟弟痛下毒手

從這邊就可以看出,其實,趙潤是有人性與良知的,他痛恨弟弟,卻還是無法對於嬰兒下手。

因為這樣東窗事發,害死了自己的媽媽,又害了自己的僕人斷腳。

趙潤就這樣在侮辱中生長。

下載 (5).jpg  

趙潤是個天才,特別是個武功奇才,他的武術之高明,無人能敵。

甚至他只用單手,就可以把敵人殺個落花流水(從頭到尾趙潤都是單手拿著長劍殺敵的。)

甚至到最後,他看到自己的姪子,明知道姪子會搶走自己繼承人的地位,他還是沒有殺死姪子。

如果他真的狠心,他第一時間就可以殺死他,如果他是惡魔,他殺死父親之後他大可殺死姪子洩恨,可是他沒有。

甚至,為了讓姪子不被倒置砍到,他把自己的脖子獻出去了,如果,他沒有姪子這個負擔,倒置還有那群憤民根本傷不了他。

他為了姪子慘死在竹林裡,結束他悲慘的一生。

看到這邊,我的心情真的是壞透了。

如果只有趙潤冤枉,那就算了,那群盜賊也很冤枉。

下載 (6).jpg  

講到冤枉的盜賊,就不得不提到"倒置"(河正宇飾演)

這個宣傳稿中的大英雄,實際上我認為他是大狗熊。我討厭這個角色!

他的行為舉止,不但害死母親與妹妹,還害死了智異山的群盜。

下載 (34).jpg  

倒置再成為盜賊之前,是一個叫做石頭的屠夫。

那個年代屠夫的地位等同賤民。

為什麼,我說他害死自己的母親與妹妹,又說他害死智異山的群盜呢?

首先,石頭為了賺錢不顧人命,收了錢當殺手,想去殺趙書仁的妻小。

誰知道,收了錢又做不了事,失敗之後,當然得接受處罰。

道上也有道上的規矩,要嘛就不要隨便答應要幫忙殺人,收了錢就要辦事。在殺手這一行哪有退貨這種東西,加入黑道想退出都得被打個半死了,何況是收了錢還不辦事還退錢給買家的殺手。

就像最近上演的捍衛任務,收了錢沒有殺死約翰的老殺手,不也就被斃了嗎?這就是道上的規矩啊!

因此,石頭的媽媽與妹妹之死,當然要怪石頭。

可是石頭就算上了智異山對於害死媽媽與妹妹這件事情他還是沒有愧疚感,他不覺得媽媽跟妹妹是自己害死的。

姑且,就算他沒有害死媽媽跟妹妹好了,都是那個冷血的趙潤的錯。

下載 (35).jpg  

 

為什麼我又說,智異山的群盜是他害死的。

當初智異山的首領,明明就有交代,交代大家要等到霧起的時候,看不清楚的時候再放箭。

可是,就是他!因為抑制不住心中的怒氣,偷放箭,導致趙潤拔劍,導致首領為了救他,被殺死了。

智異山的群盜當然是他害死的!

可是,劇中完全沒有任何人怪罪他,包含首領。

他自己也沒有懺悔這件事情。

看到首領為他而死,我真的有種非常憤怒的心情。

 

下載 (44).jpg  

這部戲會失敗的原因,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口白太多了。

像是在講故事一樣。

既然是電影,就用畫面講故事就好了,找了一個口白講故事真的是大敗筆。

通常有口白的電影都是出現在童話故事裡面,就算他要演的是那個世代的傳說。

也不必要一直有個口白在講故事。

把觀眾一直隔在外面的世界,沒辦法把情感投注在腳色上,所以像我這麼愛哭的人,看到石頭的媽媽去死沒有哭。

看到趙潤跟父親吵架掐死爸爸的時候沒有哭,看到趙潤為了保護姪子被殺死也沒有哭。

全都是那該死的口白,讓我清楚知道,我就是局外人,所以我的感情無法投入到角色上。

這是整部戲最失敗的地方。

白白浪費了那麼好的美術,那麼好的燈光,那麼多優秀的演員,那麼好的化妝,那麼棒的攝影師。

下載 (8).jpg

最近一直在看的戲不管是電視還是電影,都有李聖旻大叔。真的非常喜歡他啊!演得真好!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