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都看韓劇或日劇的我,有一段時間甚至沉迷陸劇,但面對台灣偶像劇,就是不太能夠完整的看下去,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是很喜歡台灣偶像劇演員的演技,總覺得不是那麼自然。

但是,我心中也是有滿多部不錯的台灣偶像劇,最喜歡的就是《醉後決定愛上你》,近期比較喜愛的則是同樣由瑤瑤演出的《通靈少女》。

這兩部劇其實都有一個特色,那就是採用了電影演員來演偶像劇,對我來說電影演員所表現出來的演技,其實是比較細膩,也比較自然的。

而這次這部《人際關係事務所》對我來說,吸引我的地方,除了女主角是瑤瑤之外,再來就是這部劇的企劃了。

03.jpg

《人際關係事務所》是以解決人與人相處之間問題的出發點,當作故事發想,我覺得以一部偶像劇來說,滿特別的。

有別於偶像劇的情與愛,他還有其他生活上人與人之間的細節要處理,當然還包含了三角戀情,只不過是男男與男女。

這是一個有趣的企劃,當然也是令人期待的企劃囉!!

 

34473935_10212807464405495_4986809441312571392_n.jpg

在看完第一集的內容之後,我其實十分認同馬志翔在製作發表會中,所說的。

馬志翔在製作發表會中表示,他覺得《人際關係事務所》讓他看到台灣偶像劇也不輸給其他國家。

其實我覺得,在《人際關係事務所》我看到了台灣偶像劇的希望。

事實上,從《通靈少女》開始,我就看到台灣偶像劇的希望,雖然這兩部仍然有些地方,我覺得有一個台灣偶像劇的味道。

這個味道就是,有些地方有點浮誇,不是很自然的演技。我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偶像劇都要這樣處理,可能覺得比較逗趣吧!

或是想要呈現一個輕鬆的氛圍,但是其實我自己沒有很喜歡那個感覺,不過因為大家都這麼做,所以也有點習慣了。

但在這部《人際關係事務所》中,搭配電視劇的場景與氛圍,其實可以明白導演就是要呈現這樣浮誇的效果,也就覺得不會這麼不自然了。

 

 

 

02.jpg

很喜歡曹佑寧在這部戲劇裡的表現,我覺得曹佑寧演得真的很好,在曹佑寧的演技裡看不出"演戲"。

張亮就是這樣萌萌的樣子,張亮就是這樣天真無邪與天然呆。

終於除了霍建華之外,又有一個華語圈我喜歡的男演員了!!!!!

比起康樂佑,事實上我覺得曹佑寧在角色處理上是勝過瑤瑤的,當然瑤瑤也是很不錯的台灣女演員,可是至少我覺得瑤瑤演得角色,還是有一個瑤瑤的味道存在。

可是,曹佑寧在KANO裡面的吳明捷是吳明捷,在《人際關係事務所》裡的張亮卻是張亮,你不會看到吳明捷的影子,會覺得那是兩個人。

這就是曹佑寧成功的地方。(當然不否認,外型帥氣的小鮮肉,也是大嬸喜歡的地方啦!^^)

不得不說,瑤瑤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女演員,也是一個很會挑劇本的女演員。

從《殺很大》、《志氣》到《通靈少女》,瑤瑤在廣告、電影以及電視劇都有非常成功的作品。

不能否認她真的是一個非常認真的女演員,在首映會活潑開朗的樣子,我相信她在劇組裡面,應該也是一個開心果,甚至應該也是一個很會引戲的人。

所以與他對戲的人,也可以很自然很順利的演出。(這點非常重要啊!!)

06.jpg
《人際關係事務所》在劇本方面也寫得非常的扎實。

在第一集裡,就把人物性格都表現得非常鮮明。

張亮(曹佑寧)是一個善良、單純、天真、雞婆還有點萌的大男孩,而康樂佑(瑤瑤)就是一個物質至上,有點白目,眼睛比手高,卻有著討人喜歡的個人魅力,所以在怎麼白目,大家還是會包容她。

而周廣俠(馬志翔)是一個熱善好施,喜歡照顧別人,能燒一手好菜的大哥(父親)型男子。

除了,演員與劇本之外,其實可以感受得到《人際關係事務所》真的是砸重金在拍攝。

因為他的場景、美術等都做得非常的到位,不會有一個電視劇的"假假"感,反而有電影的細膩感。

光看第一集,有非常多的戶外場景,喪禮、街頭追逐等,真實的戶外場景,加上大量的臨時演員,做出壯大的真實感。

真的是有下重本,而且不是亂花錢是有認真拍的電視劇,因此,我認為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台劇。

畢竟,有些時候想要拍出一部好的台劇,但沒有資金來源,很多地方處理就沒有辦法那麼細膩。

《人際關係事務所》是連後製剪接,都處理得非常細膩的一部台劇,真的是值得推薦的一部好劇啊!

------補充-----

目前已經看到第六集了。

認真覺得這是一部非常有質感的好戲啊!!

這個世界上,越來越少人願意"傾聽"

可是這部戲中的張亮,卻是一個願意傾聽別人心事的人。

不只如此,傾聽之外,還會試著去解決別人的心結。
推推推推推推!

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在這部戲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共鳴!

34702253_10212807473565724_3835438939590623232_n.jpg

【劇名】人際關係事務所

【導演】吳建新

【演員】曹佑寧、郭書瑤、馬志翔、王柏傑、陽靚

【集數】24集

【劇情簡介】

一個不會討債的黑道小弟張亮,遇上了一個無賴白目卻有點可愛的債務人康樂佑,在因緣巧合之下,張亮成了康樂佑的室友,並且認識了像哥哥又像爸爸的暖男周廣俠,他決定發揮所長開設一間專門解決人際關係的人際關係事務所,張亮解決得了別人的人際關係問題,是否也能解決得了自己的人際關係問題呢?

【收看方式】

6/13起 愛奇藝台灣站 每週三、四 22:15,每周三 VIP搶先看兩集

6/13起 台視每週三、四 22:30

6/16起 東森綜合台每週六 20:00

我個人自從開始線上看之後,就沒辦法回到用電視看劇這件事情了。因為線上看沒有廣告,又可以快轉。XDDD

電視廣告真的會打斷我看劇的情緒啊!!看劇的情緒也需要一氣呵成的!所以我個人是比較推用愛奇藝線上看看劇囉!

愛奇藝第一集線上收看https://lihi.cc/zB4GN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人際關係事務所的臉書看更多預告跟內容:https://www.facebook.com/iottBefriend/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