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4108886631.jpg

今天要推薦的是宅配冷凍雞腿─明宜姊妹饕 所推出的雞腿。

平時要吃雞腿都只能買回來滷,除了滷之外,好像也不太知道要怎樣料理雞腿,煮三杯那種對我來說又太麻煩了(畢竟,我很懶惰也沒有那麼多材料)

這時候覺得有這種已經調味好的雞腿料理包就非常的方便,讓上班族都可以簡單的做料理。

收到雞腿的時候著實嚇了一跳,兩隻雞腿怎麼會用這麼大的箱子裝呢?

拿出來看,才發現我的媽呀!這雞腿也太大隻了吧!

DSC00917.JPG

明宜姊妹饕的雞腿在包裝上會有專屬貼紙

DSC00918.JPG

打開後超大隻的雞腿塞滿整個箱子。

DSC00920.JPG

每個雞腿上也有一張客製化貼紙,上面有客戶的名字,感覺就像是專屬的雞腿非常用心。

DSC00926.JPG

客製化貼紙下面還有一張貼紙寫著營養成分以及注意事項,包含烹煮方式,以及調味成分。

DSC00929.JPG

因為雞腿是「生」的,所以不能直接食用,一定要經過烹煮才可以食用,烹煮方式有電鍋、微波爐、平底鍋、烤箱等等。

這邊我選擇的是平底鍋和電鍋,主要是因為我家微波爐有點不太正常,烤箱又太小了,所以選擇平底鍋和電鍋兩種方式來烹煮

DSC00933.JPG

雞腿超級大隻,我家的盤子根本裝不下啊!

一隻雞腿重達450克,一般雞腿大多180~250克之間,可以見得明宜姊妹饕的雞腿究竟有多大隻了。

所以後來我決定直接把它放到平底鍋裡拍照。

DSC00941.JPG

我是用義廚寶28吋的鍋子,可以比照一下就知道這隻雞腿有多大隻了,真的超級大隻的雞腿啊!!!!

DSC00937.JPG

由於覺得單煮一隻雞腿有點空虛寂寞,所以我決定在雞腿裡面加上豆芽菜、番茄、藜麥、韭菜。

結果卻讓雞腿的賣像有點醜XDDD因為藜麥的關係

DSC00944.JPG

由於雞腿實在太大隻,不太好烹煮,所以最後決定要把它切開。

(雞腿上面一粒一粒是我後來加上去的藜麥~~~)

DSC00947.JPG

切一切終於可以裝盤了!!

DSC00956.JPG

紅運椒麻雞腿試吃,雞腿口感是嫩的,醃製的滿入味的,因為我烹煮過程中有加水(約半杯主要因為豆芽菜的關係),所以我吃起來口味是中辣。

我的辣度承受度很低~~~~基本上去吃鴛鴦鍋的時候,我是不會吃辣的那一鍋的,點雞排也不會點辣味。所以也許對很會吃辣的人來說,應該會覺得是小辣。

至於麻的部分剛入口的時候不會覺得麻,喝完水吞嚥完之後才開始慢慢覺得麻。

因為味道對我來說還算滿重的,所以我決定去買吐司來夾肉吃XDDD

買吐司的路上,我的口腔跟舌頭都是麻的。

DSC00966.JPG

夾土司真的超好吃的!!果然是絕配啊!當然我覺得配米飯也會很好吃,只是我家剛好米煮完了還沒買,隔天要離家兩天一夜,煮飯的話要冰兩天,不新鮮所以後來決定沒有煮飯。

但夾土司真的超好吃!大推薦喔!!!

紅運椒麻雞腿心得整理:

1.明宜姊妹饕的調味是沒有加油的,所以雞腿拿出來的時候不油。這點讓我非常驚訝。

2.辣度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是小辣,因為我不太吃辣,我覺得是中辣。(我的辣只能接受韓式的辣,台式的辣度我是完全無法接受的。)

3.麻度我覺得還不錯,有後勁。

4.要配飯吃或土司吃,因為味道滿重的。

5.分量很大,炒一盤就可以全家一起分食了。

DSC00980.JPG

接著是蔬菜雞腿料理包,一樣拿出來的時候完全不油,這點我真的很滿意!!!!

蔬菜雞腿是兩天一夜回來之後烹煮的,這次決定用電鍋烹煮。

雖然明宜姊妹饕的蔬菜雞腿裡面已經含有大量蔬菜,不過我還是想把上次沒用完的豆芽菜用完。

所以我這次用深一點的盤子煮,底部先放大蔥、接著是韭菜、最上面蓋上豆芽菜,邊邊再以番茄圍繞。

最後在把雞腿放上去。

DSC00988.JPG

DSC00993.JPG

為了避免雞腿露出鍋子的部分,在烹煮的時候把我的電鍋弄髒,所以最後我決定把他們剁成四等份再放到電鍋煮。

DSC01000.JPG

大卸四塊之後,從橫切面可以看到雞腿內含有大量的蔬菜。

DSC01005.JPG

這樣終於可以放到電鍋裡面去煮了。

DSC01010.JPG

尺寸參考,電鍋是6人份的大同電鍋,這樣大概可以推敲出雞腿的尺寸大小了吧!XDD

DSC01011.JPG

看起來湯汁有點油對吧!其實那都是雞皮上面自然的油脂,湯喝起來是清爽不油膩的(因為放了大量的蔬菜,所以湯還有點甜甜的呢!我滿喜歡這個湯汁的味道),不過味道一樣重了點。

這裡要強調一下,這次我沒有加水,所以這裡面的湯都是蔬菜跟雞肉經過烹煮之後,所產生的湯喔!

※我只有加蔬菜下去,沒有加任何調味料跟水。

DSC01030.JPG

蔬菜雞腿試吃心得

1.黑胡椒味很重,喜歡黑胡椒口味的人應該會非常喜歡。

2.蒜味和蔥很大量,所以很香,但若不喜歡蒜蔥的人應該會不喜歡。

3.不油這部份個人大推。

DSC01038.JPG

如果連那一丁點雞油都不喜歡的人,可以把皮剝掉再下去煮,這樣湯應該會更清,但是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我算是吃得滿清淡的人,但必須說他的調味味道本身是重的,只是不油)

DSC01045.JPG

蔬菜香料爆多!!!

DSC01059.JPG

雞腿超大,這是四分之一的雞腿大小。

 

雞腿_181209_0035S.jpg

加水煮成湯麵

雞腿_181209_0062.jpg

切片搭配乾麵吃,也不錯,拿來宴客大方好看。

DSC01063.JPG

整體而言明宜姊妹饕的雞腿試吃心得

1.完全不需要額外加調味料,因為本身調味料的味道是很足的。

2.不論是蔬菜雞腿還是椒麻雞腿,香料都是加的非常充裕,所以味道都滿重的,建議搭配米食或麵食食用。

3.雞腿很大份量很足,自己吃或是宴客看起來也都很大方。朋友來家裡想請他簡單吃一下的話,這是一個很方便料理的雞腿快速料理包。

4.上班族一次煮好之後,可以分成幾等分放在冷凍裡面,要吃的時候再加熱即可。單身獨居的人煮一次可以吃好幾餐,感覺很方便。全家的話則是一次就可以食用完畢。

有時候很少煮飯,買一瓶調味料都會放到過期,這時候買這種雞腿其實就還滿方便的,不需要特別料理,像我只要買個簡單的蔬菜一起放進電鍋裡麵煮,或是平底鍋裡麵煮,在煮個白飯或麵馬上就可以食用,不用再處理雞肉。快速料理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或是像我這樣懶得煮飯的人,又不想外食的人。

最後真的要大推紅運椒麻雞腿夾土司!好吃!!XDD煮麵的話則是選蔬菜雞腿,因為椒麻雞腿太辣了,比較適合乾吃。XDD(前提是我怕辣。)

雞腿_181209_0082.jpg

 

明宜姊妹饕相關資訊

官方網站:https://www.minyisister.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nyisister/

-------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關注我喔!^^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