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0a2a3a-584f-4487-a989-64519edf132c.jpg

《馴龍高手3》是馴龍高手系列電影的第三部,也是最後一部。馴龍高手系列故事都有個相同的特點,主軸簡單卻張力十足。

第三部故事講述沒牙發現了一隻,尚未被馴服的光煞,並且愛上了光煞,在小嗝嗝與光煞之間,沒牙應該如何做抉擇?而小嗝嗝得知這個實情之後,小嗝嗝又該如何抉擇?另一方面,兇惡的屠龍高手葛林魔即將帶著大軍,要來博克島殺死最後一隻夜煞(沒牙),究竟小嗝嗝該如何拯救所有的龍族?又該如何拯救沒牙呢?

32f1efb7-998a-4962-8c0f-30fa3a2d11c1.jpg

簡單的故事劇情中,卻講述了重要的概念「放下」,在面對沒牙有了自己的新人生的時候,小嗝嗝想起父親對自己說的話「愛,有時候是適時地放手。」整段故事最感人的地方,也是小嗝嗝對著沒牙說:「過去我只在乎我自己的夢想,從來沒有想過你的感受,也沒有問過你的夢想。」這段話讓我想到黃貫中歌曲《大英雄》裡面的一段歌詞「放手不代表我們會忘記我們的愛。」

其實,要做到放手並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而放手這件事情可以套用在任何組合上。在公司,老闆是否能夠放手讓有才能的下屬,前往環境更好更適合這高才能下屬的公司?在愛情裡,是否能夠像《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那樣,放手給自己深愛的女人,去愛那個比自己更優秀的人?在家庭裡,父母是否能夠放手,讓孩子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

其實這個故事又讓我想到,在飼養寵物的時候,雖然不能隨便亂放生,這樣太不負責任,而且被飼養過的寵物未必能夠適應大自然,但是,我們通常只在乎自己的心情,心情不好的時候想要抱抱自己的寵物,但,寵物心情不好的時候,你又有適時的關心他們嗎?

94ac7b84-fcd7-48c0-a4d3-af1dd02428e4.jpg

這裡面有太多太多的議題可以探討了。沒牙對於小嗝嗝是寵物,也是夥伴,沒牙有自己的脾氣,卻有濃厚的義氣,總是在小嗝嗝身處危急的時候,趕到小嗝嗝身邊幫助他。

有一幕小嗝嗝闖入了龍族的隱身之穴,親眼目睹了沒牙成為了龍穴的至尊龍,並且受盡萬龍的景仰,小嗝嗝看了非常的難過,因為他知道這裡才是適合沒牙生存的地方,小嗝嗝一個恍神讓龍群發現了自己的存在,意外成為龍群的攻擊目標,而沒牙這時候卻仍然挺身而出的拯救小嗝嗝,並且自願的離開龍群,回到小嗝嗝的身邊。

這其實是一個很難的決定,如果你是沒牙,你已經成為一個萬人景仰的皇帝了,你還願意回到另一個不屬於你的世界,去當別人衝鋒陷陣的將軍嗎?

馴龍高手3是一部大人小孩都適合的親子電影,即將於130在台上映,非常推薦喜歡大朋友小朋友都去電影院觀賞!!!大推薦!

 

本文為yamMovie電影特區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yamMovie電影特區共同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