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29.jpg

又要到我最愛的肉粽節了。

肉粽節最開心的事情,其實不是立蛋,也不是划龍舟,而是可以跟朋友交換肉粽!!

好像是從高中開始,只要端午節一到,大家就會互相交換肉粽,因此,每回端午節都可以吃到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肉粽。

出了社會之後,就期待公司在端午節的時候,是不是會發贈肉粽禮盒給我們!再拿著公司贈送的肉粽跟朋友互換口味。

又或者跟房東互換肉粽的口味。

所以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可以吃到很多種口味的肉粽。

對於北部粽與南部粽來說,其實我比較喜歡南部粽(畢竟我是南部人啊!!!)

不過南部粽的缺點就是,直接用生米包,所以吃的時候還是要加醬料,否則米的部分沒有味道。這時候除了肉粽本身,醬料的味道就可以決定各家肉粽的美味程度了。

DSC03204.jpg

今天要來介紹這款肉粽,是來自高雄的金門肉粽!!WOW

小時候吃過嘉義、雲林、彰化、台南、苗栗、台北等地區的肉粽,但就是沒有吃過來自金門的肉粽,所以很期待這次的龐家肉粽開箱!!

先介紹一下這傳奇的龐家肉粽背景,龐家肉粽之所以是來自高雄的金門肉粽,非常特別的是,龐家肉粽結合南部粽與北部粽的優點,打造出獨特口味的頂級肉粽!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龐家肉粽五福禮盒

DSC03187.jpg

五福禮盒如同其名,是由五種口味組合而成的禮盒,龐家肉粽總共有五種口味,而五福禮盒就是一次能夠嘗盡龐家肉粽味道的禮盒組。

五種口味分別是 龐家肉粽經典古早味粽子、龐家三鮮頂級海味鮑魚粽、龐家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龐家台灣紅藜黑米粽 、龐家養生猴頭菇紅藜素粽

也許有人會擔心,怎麼把素食口味的肉粽跟葷食放在一起呢!這樣吃素的人就不能吃啦!

這點請大家放心,因為龐家肉粽是採單個真空包裝的方式

DSC03189.jpg

味道不會互相感染,所以可以放一百個心喔!

真空包裝其實還有其他好處,在冷凍保存的時候,也特別的好保存,每顆口味也都非常的清楚,不會因為放進冷凍之後,到底哪一顆是素食的,哪一顆是葷食的都搞不清楚。

另外我覺得五福禮盒有一顆素食也是很棒的概念,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吃葷食,家中總會有這麼一個人吃素食,這樣就連吃素食者也都照顧到了,

送禮的時候,也會讓收禮的人感到特別貼心呢!!

DSC03218.jpg

禮盒裡面還有附上教學小卡,告訴大家加熱方式,與食用方法,真的是非常貼心喔!

除此之外,我還有發現五顆粽子裡面,有兩顆粽子特別巨大,後來仔細看了一下包裝,原來,龐家三鮮頂級海味鮑魚粽、龐家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兩款肉粽的重量高達300g

可以說是非常巨大的肉粽啊!

DSC03254.jpg

DSC03255.jpg

這邊就來介紹一下各口味,吃起來的感受吧!

DSC03241.jpg

第一個試吃的是龐家台灣紅藜黑米粽

也許單看這樣的照片,可能看不清楚,但實際上,這顆粽子的特色是,米粒與料和在一起,每一口都吃得到料香,真的是讓我非常驚豔的一顆粽子啊!!

DSC03243.jpg

那魷魚、那蝦米、那香菇與米粒攪和在一起的感覺,肉粽的中間還有大塊的肉、非常甜的栗子,完全就是讓我食指大動啊!

最重要的是,吃起來完全沒有味精的味道,查了一下發現,原來龐家的肉粽從食材開始都是手工清洗,調味不加味精、防腐劑,就連豬油與油蔥酥都是自製的,果然是來自六十年老店的堅持啊!

DSC03249.jpg

第二顆吃的是經典款 龐家肉粽經典古早味粽子

這款肉粽從外型看起來,就像是一顆南部粽,但是從顏色看起來,又像是北部粽的顏色,非常的特別。

DSC03252.jpg

打開之後可以發現,用料完全不含糊。不管是肉片、香菇、蝦米都非常的飽滿扎實。

幾乎可以說是每一口都吃得到料,加上調味醬料與糯米結合在一起的口感,完全不需要沾醬就可以直接食用了!(這點非常好啊!)

DSC03257.jpg

龐家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

這顆真的是非常的巨無霸!超級大顆!

一打開櫻花蝦的香味撲鼻而來!不過這裡的櫻花蝦吃起來有香味,沒有鹹味,所以聚在一起也不會太鹹。

DSC03274.jpg

打開瞧瞧,可以清楚看見栗子、干貝跟蛋黃。

龐家肉粽選用的干貝,是來自日本的大干貝,與一般號稱有干貝,卻連吃下去都不知道吃到干貝的小珠貝。

栗子也是非常大顆、鮮甜的栗子。

DSC03290.jpg

龐家三鮮頂級海味鮑魚粽

龐家肉粽最厲害的大概就是這款龐家三鮮頂級海味鮑魚粽

想要送禮給長官、VIP貴賓就可以選擇這款龐家三鮮頂級海味鮑魚粽

1553306064941.jpg

輕輕地撥開所有的料都展現出來。

DSC03293.jpg

全部扒開真材實料盡入眼簾。

看不清楚中間看塊鮑魚嗎?

DSC03298.jpg

完整的貢寮鮑魚加上日本大干貝,'還有東港櫻花蝦、可以說是龐奶奶用料真的十分大膽!

DSC03278.jpg

最後介紹 龐家養生猴頭菇紅藜素粽

素粽比較特別的是他的米是甜的,所以吃起來有一種甜米糕的感覺。

DSC03281.jpg

內餡的猴頭菇有兩塊、一塊栗子,除了栗子之外,素粽還有加了蓮子,非常的特別。

DSC03282.jpg

五種口味都有加花生喔!如果有人花生過敏的,要小心食用。

DSC03214.jpg

五種口味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龐家台灣紅藜黑米粽

而我妹最喜歡的就是龐家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姐姐則是喜歡龐家肉粽經典古早味粽子

不過由於龐家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龐家三鮮頂級海味鮑魚粽,都是以經典古早味粽子下去改良的,所以這系列的姐姐都非常喜歡。

總結心得就是

1.包裝非常精美,非常適合端午節送禮,或是公司行號送禮選擇!

2.龐家肉粽除了份量非常足以外(每顆都很大顆至少都有230克UP),料也非常地實在,不會只有糯米,每一顆的料都是爆漿的多。

3.可以吃得出來食材非常的新鮮,不管是海鮮還是栗子,都是相當新鮮的食材下去料理的。

4.每顆粽的調味都已經非常恰當了,所以無需再為端午節添購沾醬,這也滿方便的(以往我都會為了端午節的肉粽,特地再去買一瓶甜辣醬)

另外要補充的是,經典款系列的肉粽,味道比較沒有那麼重,台灣紅藜黑米粽的味道比較濃郁,口味也比較重一些,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就可以選擇台灣紅藜黑米粽。

喜歡吃甜肉粽的可以選擇素粽,是甜甜鹹鹹的味道。

非常推薦這款龐家肉粽五福禮盒喔!真心覺得設計概念非常的好,適合家庭也適合黃金單身漢!

DSC03228.jpg

更多龐家肉粽的相關介紹請參考:

龐家肉粽官方網站: https://www.pangrice.com.tw/

龐家肉粽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ngdumpling/

龐家肉粽訂購專線:0952001335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