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非常榮幸受邀參加了樂天市場所舉辦的 2019美到哭!秘密甜點實驗室 ,現場所展示的蛋糕琳瑯滿目。

宛如點開樂天市場的網頁一般,無從選擇!!

究竟在這種高手雲集的蛋糕市場裡,要對哪一款母親節蛋糕下手呢?

未命名拼图.jpg

在這樣眼花撩亂的蛋糕目錄裡,通常我們挑選蛋糕的方式,就是哪一顆外貌打動我,哪一間名氣最大,就挑選那一家。

當然,不可否認這也是非常好的一個選擇方式,畢竟能夠名氣大都是有原因的。

又或者我們可能會挑選安全牌,最常吃的品牌,最常吃的口味,至少在這歡樂的日子裡,不會踩到地雷。

DSC03082.jpg

選蛋糕的時候每個人在乎的事情都不一樣,這裡就以大家的性格來區分選蛋糕的方式吧!

第一招 視覺系 選擇法

不論如何甚麼都要美美的,看著美麗的蛋糕,內心也會充滿感動,味道也會加分十倍。

像這樣的視覺系朋友們,挑選蛋糕的時候,就先以視覺為主吧!先出視覺之後再選擇口味,就可以簡單挑出心中理想的蛋糕!

DSC02980.jpg

花甜居烘焙

師傅是來自香港的法式蛋糕專業師傅,也是專業的裱花師傅,理工科出身的工程師轉身變成蛋糕師傅,做蛋糕的方式也很科學。

來台灣開店是因為台灣人比較能懂得手工蛋糕的美,而花甜居師傅做出來的蛋糕,美觀之外也兼具健康。

這款特地為母親節設計的芋頭椰子慕斯裱花蛋糕,上層是以韓式豆沙裱花製作,內層則是芋頭慕斯與椰子肉交融在一起的口感。

低糖少甜不含人工色素以及化學香精,非常適合花藝的母親。

花甜居烘焙 樂天市場連結→https://reurl.cc/E6pxm

※我個人非常喜歡花甜居這款母親節蛋糕底部的餅乾XD。

DSC02997.jpg

除了花甜居烘焙之外,現場也有另一家裱花高手!

藝雀 Artit 專業乳酪蛋糕繪畫的一朵小蛋糕,是以經典生乳酪為蛋糕主體,而英式棒蛋糕為底,上層再以韓式裱花製作。

一個杯子一個蛋糕,好處是一人一份不需要切,食用上非常的方便。

不過,藝雀除了製作這樣的裱花蛋糕之外,更加專長的是蛋糕繪畫。

DSC02999.jpg

母親節的時候,在蛋糕上畫上母親的肖像畫,或是其他值得紀念的圖案,都是非常專屬的幸福。

藝雀 Artit 專業乳酪蛋糕繪畫 樂天賣場連結→https://reurl.cc/zDMvy


第二招 務實系 選擇法

有些人喜歡華麗風格,有些人則是重視蛋糕本身的質量,

如果比起華麗外表更重視實質的話,其實可以從蛋糕本身的質量下去考慮。

家裡人多,希望可以找一個分量足夠,又好吃的蛋糕,那麼首選推薦就是知名老店 香帥蛋糕了!

DSC03032.jpg

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卻有相當扎實的內裡,香帥蛋糕選用大甲冰城所出產的芋頭,每一塊蛋糕的份量都重達1.1公斤以上。

甚至有著爆漿的內餡,是一個讓人非常有安全感的蛋糕。

食用的時候,甚至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芋頭顆粒,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只有到貨的四天,香帥蛋糕的老闆也特別表示,由於香帥蛋糕的芋頭沒有添加人工香精,是天然芋頭本身所散發出來的香氣,因此香氣會隨著時間流逝

冰在冰箱越久,就越感受不到香氣,因此建議大家在收到蛋糕之後就及早食用,這樣才能吃到最美味的香帥蛋糕。

官方網站購買→http://tinyurl.com/ya2dbtwv

香帥蛋糕 樂天賣場連結→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scake/

DSC03065.jpg

亞尼克在母親節也推出了一款非常特別的母親節蛋糕─瑰蜜生乳捲

亞尼克此次為了母親節專門設計了這款瑰蜜生乳捲。

正如其名瑰蜜就是玫瑰加蜂蜜,沒錯!您絕對沒看錯,市面上真的非常少玫瑰系列的產品,因為玫瑰製作上有技術性的困難。

而亞尼克的瑰蜜生乳捲,是需要將玫瑰與生乳一起浸泡,不添加任何香精,讓生乳吃起來能夠有自然的玫瑰花香,製作上可以說是非常的困難。

別看小小一塊,亞尼克所採用的是北海道奶霜,搭配覆盆莓果粒以及荔枝汁,製造出多層次酸酸甜甜,清爽而不膩的口感。

在蛋糕盒旁還有設計出刻度,再切生乳捲的時候,亞尼克的小鮮肉建議大家盡量切成兩公分寬,是最好的食用厚度。

由於鮮奶油是以天然玫瑰製成,因此隔夜會呈現紫色,那是天然的花青素,請大家食用的時候不必擔心。

至於為何取名叫瑰蜜,亞尼克行銷總監表示,這是希望媽媽和孩子們可以向閨蜜一樣。

魯魯個人非常喜歡這款蛋糕喔!^^吃起來非常清爽不膩!大推亞尼克的瑰蜜生乳捲啊!

亞尼克瑰蜜生乳捲 樂天賣場→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yannick/product/rosehoney001/


第三招 特立獨行系 選擇法

打破傳統的觀念,就是想跟別人不一樣!蛋糕也可以玩出新花樣,誰說母親節一定要選擇蛋糕呢?

DSC03022.jpg

拿破崙先生

蛋糕加上千層派皮,一次訂購雙重享受。

由網購起家的拿破崙先生,經過網友們重重考驗與認定,是網購蛋糕界的不敗龍頭。

老闆不斷地在蛋糕與千層派之間,研究開發出不同的口味,挑戰人類味蕾極限。

唯一被網友攻擊的地方,就是餅皮太難切,每次切完就碎一地,難以清理。

因此老闆特別強調,切的時候餅皮與蛋糕要分開切!

雖然我不喜歡千層派,但我認真覺得他們家的千層派好吃!很想問老闆,可以只買餅皮嗎?

拿破崙先生 樂天市場→https://reurl.cc/1b0QW

DSC03036.jpg

辻利茶鋪

吃膩了傳統蛋糕,可以嘗試一下抹茶塔。

由辻利茶鋪推出的辻利抹茶塔,是抹茶與白蘭地的完美結合。

手工塔皮與巧克力創造出多層次的口感,非常值得一試。

 

DSC03105.jpg

DOLY朵莉

DOLY推出的這款看似平凡其實非常特別的蛋糕,叫做蘑芙蛋糕,蘑芙蛋糕既像麵包又有著泡芙的口感,實際上卻是一塊蛋糕,蘑芙蛋糕就是如此多層次的享受。

吃膩了綿綿鮮奶油蛋糕,換個口味可以嘗試法式甜點,這可是朵莉的師傅特地到法國,接受法國國家工藝大師獎MOF知名主廚指導,所帶回台灣的獨家技術喔!

DOLY朵莉 樂天賣場→ http://j.mp/2OQpenb

DSC03085.jpg

還有很多好吃的蛋糕等待大家發掘,本文為樂天蛋糕試吃活動的分享文,當天因為時間有限,人潮眾多,所以沒有每個攤位都吃到。

就僅以自己有吃到的蛋糕與大家做分享。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關注我喔^^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