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621.jpg

繼上次寫感覺料理已經過了兩年多了吧!

這回的感覺料理,是要以 源順食品─100%有機糙米麵條 做基底,來製作創意料理。

大概很多人沒有看過我的感覺料理相關系列,所以,先解釋一下,因為我不是專業的料理師,平常也不太煮飯,煮飯的時候都是憑感覺下料,所以叫做"感覺料理"

這次,為大家準備的就是"日式和風醬油白蝦炒麵"以及"清炒蘆筍鮮蔬雞肉義大利麵"

寫文章之前,因為兩道菜我都已經吃完了,不得不說,這兩道菜都超美味的啊!XDDD大成功!(→→自己說)

DSC03307.jpg

這次要挑戰的創意料理,就是以源順食品─100%有機糙米麵條 做為麵條的主體喔!

非常令人訝異的是,源順食品─100%有機糙米麵條 竟然是無麩質有機麵條,其實在2017年以前我完全不知道有無麩質這樣的名詞存在,也不太了解那到底是甚麼東西。

但,2017年去了一趟加拿大,在一間咖啡廳當麵包師傅,那時候不管做馬芬還是司康都要另外再做一種Gluten-free口味,後來咖啡廳決定不做Gluten-free的司康與馬芬之後,還是陸續有客人詢問Gluten-free產品。

甚至,有個同事因為得了腸躁症,被醫生建議飲食要改為Gluten-free飲食,那時候才漸漸知道原來有些人是會對麩質過敏的。(西人好像特別容易對很多食物過敏啊!)

總而言之看到台灣也有這樣無麩質的產品,覺得非常神奇呢!!

DSC02963.jpg

源順食品─100%有機糙米麵條 的大小大約是一個巴掌大,外表看起來跟義大利麵差不多,麵條非常的硬,看包裝盒上的說明,光是煮麵條就要花15分鐘的時間!!!

不過看到麵條這麼硬,也就一點也不意外了。

DSC02959.jpg

包裝盒上有清楚的標示烹煮的方式,總共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以800毫升的水(一球麵的水量)煮滾之後,將麵條丟下去(最好是可以淹蓋整球麵條),煮約15分鐘左右,將麵條撈起過冷水。

第二個方式為,先將麵條浸泡在水裡30分鐘,在丟入滾水中(一球800毫升),煮約5分鐘。

今天我兩種方式都嘗試了,我比較推薦第一種方式,畢竟只要花15分鐘就可以了,第二種方式要泡30分鐘,還是得丟到滾水裡去煮個五六分鐘,感覺第一種方式比較快。

再則,其實麵條一丟到滾燙的熱水中,它就會自己鬆開,但就算浸泡三十分鐘,麵條還是很硬,所以直接下到熱水裡,比較快速

DSC02967.jpg

因為這麵條太像義大利麵了,所以第一道要煮的就是 清炒蘆筍鮮蔬雞肉義大利麵

DSC03314.jpg

食材公開

雞胸肉半片、蒜頭三瓣、蘆筍數根、魚丸三顆、紅蘿蔔少許、甜椒一碗、洋蔥半顆、源順食品─100%有機糙米麵條 兩球。

DSC03334.jpg

因為我個人喜歡清炒口味的義大利麵,所以今天準備的就是清炒口味的義大利麵。

首先先依照包裝盒上的說明煮麵。

DSC03317.jpg

把麵條放到滾燙的沸水中。剛放下去的時候記得要時不時地攪拌一下,因為這時候的麵條是比較容易沾黏在鍋子上的。

因為麵要煮15分鐘,所以煮麵的同時,我也把備料放到鍋子裡去炒。

DSC03319.jpg

麵煮好了之後放到冷水裡麵過水,再丟到鍋子裡跟剛剛炒好的料拌在一起炒。

DSC03320.jpg

快起鍋的時候可以加入鹽巴調味,因為是清炒的義大利麵,我只加了鹽巴和少許的藍莓醋。

我自己覺得味道很清爽可口,不過表妹表示:太清淡了。

後來覺得如果加入鹹蛋應該也很好吃啊!XDDD

DSC03343.jpg

清炒蘆筍鮮蔬雞肉義大利麵完成。

DSC03362.jpg

第二道製作的是日式和風醬油白蝦炒麵

其實我原本要做的是海鮮義大利麵,但是,突然間很想吃日本醬油炒麵,所以就臨時決定改做日本和風醬油炒麵。

不過,因為表妹家沒有日式和風醬,外面又下大雨,所以我只好以蠔油+藍莓醋+水 自己調製了偽日式和風醬XDD

DSC03359.jpg

食材公開

香菇兩朵、洋蔥半顆、玉米粒少許、雪蓮子少許、白蝦五隻、源順食品─100%有機糙米麵條 一球(剛剛煮起來太大份,所以改為一球,免得吃不完。)

DSC03356.jpg

這次採用的是官方建議的第二種做法,先將麵浸泡30分鐘。

不過,我泡完30分鐘之後,在把麵丟入滾燙的沸水中煮5分鐘,麵尚未軟化,所以後來又多煮了幾分鐘,因此,我還是比較推薦第一種直接在滾燙的沸水了煮15分鐘的作法。

DSC03361.jpg

麵在浸泡的時候可以先備料,首先先將蝦子煮熟之後放在一旁。

在將鍋裡加一點油,把洋蔥放下去炒,帶洋蔥表層略帶金黃色時,把香菇丟下去,接著丟玉米跟雪蓮子,如果鍋子太乾可以加一點水或是白酒

等到麵條過完水之後,就可以把麵條丟下去一起炒囉!

最後再把最一開始炒好的蝦子丟下去,最後倒入醬油就完成囉!

DSC03364.jpg

日式和風醬油白蝦炒麵完成!!不得不說,我調配的醬油還滿好吃的XDDDDD(→→老王賣瓜自賣自誇!)自己覺得還滿有日本醬油的風味。

DSC03327.jpg

DSC03365.jpg

要來說一下麵條啦!源順食品─100%有機糙米麵條 不得不說它的口感真的很特別!非常的有咬勁,Q彈程度比嬰兒的皮膚還要Q彈。

我覺得比起一般義大利麵彈度還要更好,有一種ㄉㄨㄞㄉㄨㄞ的感覺!

再來就是麵條的吸收力很好,雖然過水之後丟到鍋裡一起拌炒的時間很短,但是麵條卻可以充分地吸收醬汁,吃的時候感覺就是麵條已經和醬汁融合在一起了,完全不會有突兀感。

有些分開煮的食物,沒有好好融合在吃的時候,就會知道他們是分開煮的,滷汁味道都沒有滷進去那樣的感覺,但是源順食品─100%有機糙米麵條只拌炒幾分鐘,味道卻可以完全吃進去!這點真的非常的棒!給他一百分!!

因此今天煮了兩道菜色,兩道的麵條味道卻完全不一樣喔!(唯一一樣的是它的Q彈程度。)

源順食品─100%有機糙米麵條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要煮15分鐘吧!其他真的是無懈可擊!!!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吃麵的人,但我真的很推這款麵條,而且看了一下產地,竟然是我老家的產品!!可以說是虎尾之光阿!

DSC03312.jpg

總結心得

1.麵條口感真的非常好,非常的Q彈,也許是因為糙米做的,所以吃起來口感也跟一般的麵條不太一樣。

2.麵條的吸附力非常好,可以快速融合醬汁,如果以滷味來做比喻,就像是把麵條放進滷味三分鐘,感覺就像是滷了三天一樣,台語是"滷很透"的那種感覺。所以不論做甚麼樣風味的料理,都還滿適合的。(下次想做咖哩麵應該也是滿好吃的。)

3.有機健康無麩質,如果對麩質過敏的人,也可以吃到很好吃的麵條!

DSC02961.jpg

更多關於源順食品─100%有機糙米麵條的介紹可以參閱官方網站

源順食品官方網站→ https://www.shun168.com.tw/shopping.html

源順食品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uanshun168/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