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耀眼 / 눈이 부시게

【導演】金錫允

【編劇】金南奎、金秀珍

【演員】金惠子、韓志旼、南柱赫

【集數】12集

【官網】http://tv.jtbc.joins.com/dazzling

很久沒有寫韓劇開箱了,事實上也是很久沒有看完一整部韓劇了。(最近的生活真是忙到一個不行啊!)

其實耀眼一開始也只看了兩集,後來在FB上看到朋友淚推耀眼,才又抽空回來把這部看完。(南柱赫真的很帥XD)

是一部非常特別的韓劇囉!

女主角 金惠子

女主角金惠子有著一支可以回到過去的手錶,但是,隨著他轉動手錶控制時間,回到過去的同時,他的年紀也會隨著增長,某一天因為父親意外死亡,導致女主角為了救父親而不斷的重複轉動手錶之下,女主角一覺醒來之後,竟然從一個25歲的少女變成一個老太婆。

其實故事從這個時候開始,已經有點不太一樣了,原本和樂的家庭,不管怎麼看都覺得有點尷尬,原本感情很好的夫妻,卻變得有點尷尬,加上父親的跛腳讓人覺得非常的可疑,究竟這之間發生了甚麼事情?

編劇並不打算告訴我們,反而讓故事繼續演下去。

顯祐也來客串耀眼(右)

當女主角調整完自己的心態時,卻發現原本想當記者的男主角,變身成為詐騙集團的一員,所以女主費盡心思的希望可以回到25歲告訴男主角,希望男主角無論如何要當一個記者。

當然故事的最終我們知道,這一切都是金惠子奶奶的幻想,然而對於這裡的解釋,我會認為,或許在老公過世之後,在怎麼樣金惠子心裡多少還是有點悔恨的吧!

如果當初俊夏不要當記者,也許他就不會死了吧!

我想這樣的心情一定在心裡上演好幾千回好幾百回,畢竟面對白色恐怖的主角一家人,他們無論如何是無法反抗的,只能任由政府的宰割。

可是,得了阿茲海默的惠子,回到了25歲的自己,聽到了自己心裡聲音,那就是,還是當記者吧!當記者是你的夢想,希望你可以朝著自己的夢想走下去。

這就像是,我們走在路上,也許有的時候看著一些人事物總是有會一些,我還是怎麼樣的比較好吧!

例如,看到胖子,會想說:我還是要警惕自己,不要讓自己變這麼胖!

看到清潔人員辛苦地打掃,會警惕自己,我還是安分著坐著這個不喜歡的工作吧!至少可以坐著工作。

所以,當他看到坐著詐騙集團工作的人時,也許他想到了俊夏。

是不是俊夏如果是詐騙集團的人員,都好過當記者,至少就不會死了。

不!不是的,俊夏不能當詐騙集團,俊夏的夢想是記者,所以無論發生甚麼事情,都還是希望俊夏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便這件事情會讓他失去生命。

生命中,總有許多讓人無法掙扎反抗的痛。

在金惠子的生命中除了俊夏的死之外,就是兒子車禍的這件事情。

如果真有一個可以回到過去的手錶,金惠子無論如何都會想辦法讓兒子不要被撞斷這條腿。

但時間無法從頭,兒子就是斷了一條腿。

我們的人生也有許多無可抗拒的痛,需要我們去面對與承受,可能是失去摯愛的痛(失去孩子或失去父母或失去伴侶),我們被迫沒有選擇的權利,唯一的選擇權,就是選擇面對或是選擇逃避。

然而,這個故事仍然告訴我們等價交換的意義。

或許,大家既定印象中所認為的等價交換,就像是擁有著那個可以回到過去的手錶一樣。

然而這裡的等價交換卻是非常現實的,也就是現在的你,所做的選擇,對於未來的你,就是一種等價交換。

或許,我們正在怨天尤人為何到了這把年紀的時候,還是這副德行。

但是回看過去,我們到底做了什麼?

如果你才30歲,你就開始怨天尤人自己現在的德性,為何不從現在開始努力,不要60歲之後再次回來怨嘆自己30歲的時候到底在幹嘛!

這就是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的等價交換,我們必須付出一個什麼,來換取我們覺得珍貴的東西。

也許換來的結局不是我們想要的,但這不正就是那時候青春的我們最真實的初衷嗎?

就像是換回來的父親是個跛腳的父親,但至少,父親活著在自己身邊不是嗎?

時間不能從頭,時間就是最公平的等價交換。

每個人都同樣地擁有24小時,同樣的無法重複使用這一直流式的24小時,在這24小時的時間裡,你想用什麼跟他交換?

也許我這麼說也不是正確的,雖然每個人一天都有24小時,但每個人的生命長度都不同,李俊夏在自己年輕的時候就過世了,而金惠子卻活了那麼長的日子。

然而不管,我們的生命有多長,如何好好的利用自己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吧!

故事除了提到等價交換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概念,就是老人的議題。

編劇直白地說出了許多年輕人對於老人的誤解,也透過金惠子自身,以及到養老院的體驗,讓大家可以漸漸地了解身邊的長輩。

事實上,大家都覺得老人脾氣不好,其實不難想像,我們只要想像自己在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也會變得脾氣不好不是嗎?

而長輩們,身上也是有許多的病痛,讓他們感受到不舒服,所以長輩脾氣不好的話,我們更應該多多關心他們才是。

當然年輕的時候脾氣就很壞的人,老了脾氣肯定會更壞的,除非他開悟了。......

很喜歡孫浩俊在這部戲裡面的表現,感覺看到海太的分身,也許是我把孫浩俊給定型了。

除了孫浩俊之外,南柱赫在這部劇裡的表現也很棒,簡直就是超完美的詮釋了李俊夏這個角色。

是一部很棒的韓劇囉!推推

復古裝也很漂亮的志旼

很喜歡這部劇的服裝造型,真的非常有心!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魯果愛影劇世界→ https://www.facebook.com/rurudrama/

喜歡韓國娛樂,歡迎加入韓星來了→ https://www.facebook.com/kstarcoming/

喜歡旅遊,歡迎加入跟著我的GoogleMap走→ https://www.facebook.com/ruruandgooglemap/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