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2614168054.jpg

如果你正在準備你的韓國自由行行程,你一定會發現,想要規劃韓國行程使用google map真的很不好用,很多地點都是糊糊的標示好像不是太清楚,沒錯,我也有相同困擾,所以這次我的韓國行程大多仰賴兩個地圖,一個是韓國的Naver地圖( https://map.naver.com/v5/ ),另一個就是kakao map。在台灣規劃行程的時候,因為我都是使用桌機,因此在台灣的時候我都使用Naver地圖,到了當地使用手機的APP則是下載kakao map,問我有什麼特殊原因要這樣區分嗎?沒有,完全只是因為「方便」如此而已。但是,這兩個地圖都有一個缺點,就是沒有中文....另一個缺點就是,使用英文查詢未必可以查到.....(果然只能使用韓文啊!)

建議大家可以把行程上要去的地點先查找到韓文字,貼在手機記事本上,方便看地圖的時候直接複製貼上,這樣就會省去一些不懂韓文的麻煩囉!

這邊文章我比較想要介紹我在韓國當地使用的地圖APP─kakao map(Naver的地圖大家就自己研究吧!)

目前我使用的手機是安卓手機,所以以下都是以安卓手機的截圖。

19009.jpg

▲這張圖讓大家看一下KAKAOMAP在google paly上面的長相

19001.jpg

▲在台灣打開會是長這副德行....不過不用擔心,到了韓國他就會有地圖的樣貌出現了。

19000_new.jpg

▲KakaoMap地圖下載完,他其實看起來很像是英文版的,不過實際上我後來在搜尋的時候,使用英文搜尋還是正確性沒有很高,用韓文搜尋還是比較方便。

最主要我們會使用到的兩個功能就是「搜尋」跟「地鐵圖」,而我在韓國的這段時間用得最多的則是地鐵圖的功能,像是在地鐵機場快線上,也是不斷地用這個APP查詢末班車的時間,以及可以如何換線換車。

地鐵圖

▲選擇完起點與終點之後,KakaoMap會幫你計算好整趟行程的時間。

以上圖這個例子來看,需要轉乘一次,總旅程需要30分鐘,費用是1350韓圜,最下方可以看到抵達時間是11:57分,值得注意的是中間轉乘的時間,可以看到綠線抵達轉乘站的時候,是11:33分,而4號線發車時間是11:40,KakaoMap幫大家預估的走路時間預估為兩分鐘,抵達時間與距離發車時間為七分鐘,正常而言應該是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走過去,不過韓國人走路速度比較快,我不曉得他這邊是怎麼抓的,如果各位是搭乘末班車的話,還是建議大家要走快一點,寧可去那裡等,也不要走太慢讓車子開走了。如果不是末班車就沒有差了,反正很快下一班車就會抵達了。

18995.jpg

想要查詢班次也可以點選車站站名就可以看到班次了!

18998.jpg

我覺得KakaoMap地圖還有一個優點是,他是韓文和英文對照的,對我來說如果只看英文地圖,我真的不知道那個地點是指哪裡?(音譯對我來說超困難)因此我認地點的時候,是認韓文,但是相對對於某些不知道韓文的朋友來說,認英文可能比較方便,但是他還是可以有韓文對照,知道自己到達哪一站。因此這點我覺得還不錯!

18999.jpg

至於搜尋功能就是僞英文系統,怎麼說呢?即便你用英文搜尋,搜尋結果也出來了,但是搜尋結果出來的也是韓文

19028.jpg

我用首爾跟明洞的英文搜尋,但出來的也是一排韓文字,所以最好大家還是把要去的地點或是地標的韓文字抄起來,看不懂韓文沒關係,至少認得地標的韓文,這樣就能保證找到你要去的路了!

我韓文沒有很厲害,就只在於大概看得懂的級數,但我覺得KakaoMap地圖很好用,第一個是他搜尋的速度很快,而且在地圖上出現的細節很多。

19034.jpg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左邊是Kakaomap右邊是google map

19031.jpg

我隨意輸入兩個地點,讓大家看一下如果想要找路的話Kakaomap在地圖上呈現的方式,其實標示的非常的清楚。即便看不懂韓文英文,還是可以依據方向以及圖標找到地點。

因此,我個人是滿推薦如果要去韓國自由行的話,可以下載Kakao Map
Kakao Map桌機板:
https://map.kakao.com/
Kakao Map iOS版本下載:https://apps.apple.com/tw/app/kakaomap-korea-no-1-map/id304608425

Kakao Map 安卓版本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daum.android.map


Klook.com

 

更多2019韓國五天四夜的文章:

韓國首爾自由行 local tour 【五大特色行程】2019懶人行程安排法│ KLOOK行程整理

韓國網卡推薦【遠遊卡5日3GB吃到飽網卡開箱】驚險刺激的旅程,全靠遠遊卡順利解決!

【2019韓國五天四夜】住宿篇─Airbnb韓國女子考試院住宿心得●近梨大●短期韓國遊學住宿選擇

KKDAY 2020 韓國新行程
釜山
【東釜山包車一日遊】海東龍宮寺+青沙浦天空步道+竹城聖堂+WAVE ON 海邊咖啡廳 點我前往
【釜山採草莓團】鮮採草莓+甘川洞文化村+太宗台一日遊(釜山出發) 點我前往
【釜山夜景遊】 歷史的 Diorama&山腹道路、松島海洋公園、虎泉村南日 Bar、荒嶺山 點我前往
【韓國釜山一日遊】伊甸園斜坡滑車、九頭山竹林、海東龍宮寺、竹城教堂一日遊 點我前往
【釜山送機一日遊】金海鐵道腳踏車、紅酒洞窟、金海首露王陵、金海樂天Outlet一日遊+金海機場送機 點我前往
【南釜山包車一日遊】松島海上纜車+甘川文化村+太宗台+札嘎其市場 點我前往
【韓國自助遊必備】釜山站 - 釜山市區指定飯店行李配送服務 點我前往
釜山歷史一日遊|梵魚寺&金井山城&東萊邑城&東萊府東軒 點我前往
【韓國追星之旅】釜山市民公園、回東小學、南浦洞美食巷弄、白楊小學、多大浦海水浴場 BTS 阿米釜山踩點之旅 點我前往
釜山歷史一日遊|甘川洞文化村&影島大橋&白險灘文化村 點我前往
其他
【釜山出發】 向日庵、麗水海上纜車、麗水海洋鐵路自行車一日遊 點我前往
【釜山出發】 大邱 E-World、金光石街一日遊 點我前往
【慶尚道高速巴士代訂服務】釜山、慶州直通乘車券(單程) 點我前往
【韓國仁川包車自由行】仁川 10 小時包車+仁川機場送 點我前往
【大邱必備套票】釜山 - 大邱往返 KTX 票券+83 塔+E-WORLD 夜間套票(釜山出發) 點我前往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