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反核聲浪很大,暫且不說我是支持蓋核四或是反對蓋核四,可是我看到反核與支持蓋核四的兩方,都沒有很積極的行動。

為什麼要蓋核四?

簡單的原因就是用電量需求。

可是反核的人有深切的檢討自己浪費掉的電嗎?

是否有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插頭用完有記得拔掉。

是不是在洗澡的時候開電視、開電腦、開音響?

我們生活中有很多浪費電的行為,比方夏天開冷氣蓋棉被。很舒服我知道,但是很浪費電。

這幾天天氣很熱,你開冷氣了嗎?

天氣熱其實可以用手搖扇代替,你做了嗎?

反核之前是不是要先檢討自己是否有浪費電的行為。

 

而政府也是,要蓋核四,是否就要把安全考量進去,

台灣會變成下一個福島嗎?

如果發生地震海嘯,核四撐得住嗎?

因為曾經發生過白河大地震,嘉義的中正大學是全台防震做的最好的學校。

台灣是個地震頻繁的地方,在想蓋核四之前是否要把這些因素考量進去,

做好萬全準備,再跟人民解釋清楚。

核廢料問題也是。

都沒有好好的規劃,誰會贊成你要蓋核四。

 

總之,批評別人前,我要先反省我自己。

不想當個只會拍照喊口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