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很像是詐騙集團或是賣藥的文章吧!

不過,只是想要紀錄一下最近減肥的心得。

因為胖到一個誇張的地步,然後又跟阿母約好要減肥這件事情。

所以過完年之後就開始減肥了,但是實際上我沒有非常積極地在減肥,只是去康是美買了一台體重計,每天觀察一下身體的變化,然後坐了三個決定以及改變。

第一個決定是"盡量"不吃醃製品、加工品以及少吃蛋

 

嗯!其實這個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醃製品跟加工品本身對身體不好,為了怕自己得癌症,所以想說順便戒掉,但是也沒有真的非常嚴格的管控自己的嘴巴!

就是吃早餐的時候,請早餐店老闆幫我把"酸黃瓜"拿掉,還有不吃火腿類的東西(熱狗、火腿三明治),香腸也盡量不吃,但偶爾吃炒飯時裡面如果有香腸還是會把她吞下去........

另外就是盡量不吃蛋....雖然很多人覺得但很健康,很營養,但是像我這種過度肥胖的人,還是不要吃蛋會比較好,畢竟...已經膽固醇過高了。還是得克制一下自己。因此吃漢堡的時候也會請老闆不要加蛋。

畢竟,台灣人吃蛋真的很可怕,早餐蛋餅漢堡或吐司都有一顆蛋,中午便當在吃半顆蛋,晚餐跟朋友去吃晚餐可能有蛋包飯、蛋炒飯、或是火鍋裡面也會有一顆蛋,總之3*5=15光上班日就要吃掉15顆蛋。非常的可怕啊!因此能避開蛋的時候,我會努力避開蛋.....(我不是營養師,也不想爭辯吃蛋是不是有益身心健康,只是這是我自己對於蛋的想法。)

 

因為我很愛吃,所以我目前為止不想刻意減少我的食量,免得肚子餓造成反效果最後吃更多。因此在食物控制方面,大概就這樣規定了自己。

 

第二個每天一包馬黛茶

 

會開始喝馬黛茶是因為同事去看了一個電影特映會,現場送了一人一包馬黛茶,所以同事就賞我一包讓我可以喝一下。

那包喝下去之後,隔天量體重的時候,有驚人的發現,就是體脂肪掉了,還有內臟脂肪也少了。

因為很神奇,過幾天又跟同事要了一包,隔天量體重,一樣是有驚人的發現,因此我自己覺得馬黛茶好像非常有效的感覺,所以就在網路上訂了一箱馬黛茶(←果然不改大嬸的個性阿!)

不過一開始訂的馬黛茶,牌子訂錯了,喝起來有點像是玄米抹茶,而且沒有效果。後來看了同事拿回來的馬黛茶外包裝,重新訂購,才訂到正確的馬黛茶。

嗯!我沒有收馬黛茶的廣告費,只是自己喝了覺得很有效果。

至少原本內臟脂肪是16現在是14,還有原本的體脂是38.5-40之間現在是36-38之間,似乎身體狀況真的有改變,所以我覺得馬黛茶真的很棒!

不過她不是減肥茶,別妄想喝了她明天就會瘦1公斤。....而且跟個人體質大概也有關係吧!也許我體脂下降也有可能是沒有吃醃製品的關係....不知道....總而言之,現在有時候早餐想買紅茶的時候,就會想著,回公司泡馬黛茶,所以早餐也變得開始不點飲料了。

這也算是一種改變吧!雖然我飲料本來也就沒有喝很多了,早餐店中杯的飲料我都可以從早上喝到下班還沒喝完........

 

第三個改變是,喝水有節制

 

這個是中醫師跟我說的,我大概是去年九月十月開始看中醫吧!因為常常會覺得口乾舌燥,所以會喝一堆水(※我沒有糖尿病3QQQ),而且我的下半身水腫非常嚴重,上半身也有一點水腫,中醫師跟我說我一次喝水的量太多了,需要調整。

建議我每次喝水不要喝太多,大約一兩口,約15分鐘喝一次。就算要喝多也不要超過一個免洗紙杯的量。

所以,我開始改變喝水習慣,雖然也沒有真的15分鐘喝一口,但至少不會每次一喝就是500CC到800CC......一開始真的有點不習慣,不過久了還真的不會覺得口渴了。(大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現在也養成頻繁喝水,但是每次水的量都不多的習慣。

雖然現在水腫仍然很嚴重,但是,有比以前好很多了。我想這對體重也有點影響,畢竟....水腫消除的話,身體應該也會變得輕盈。

之前滿常睡醒的時候手指頭都可以感受到緊繃的水腫感覺,現在已經很久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雖然不知道是哪件事情造成我平均一個月有少一公斤,我想應該是相輔相成的結果吧!現在偶爾,真的是非常偶爾會去跑個操場,但是每次都是跑2圈走1圈,最多跑5圈,跑個三次也沒去了(一圈大約150吧!超小的操場。)

因為表妹給了我健身房的免費卷,所以現在偶爾去踩個腳踏車,但是也是非常偶爾,目前為止只去了兩次,每次一個健身器材只用10分鐘就換,玩了三個健身器材就回家,就這樣而已,所以運動量也是極少中的極少,偶爾也有跳個鄭多燕,但是次數也是兩隻手指頭數的出來的。

因此,應該不是運動的關係,如果認真 運動的話,應該可以瘦更快吧!......

 

總之,跟大家分享我的減肥日誌!希望大家都能有志者事竟成。

and減肥產品就不需要向我推銷了,我非常的懶惰,也不想喝奶昔,更不想節食,也不想吃藥,所以.......我只想用我自己的方式瘦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