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有雷

承繼《樂高玩電影》在《樂高玩電影2》中,也是出現大量的嘲諷梗,以及超多大咖配音員,包含水行俠都出現了,這個部分我太不專業,所以就留給專業的人去開箱了。

 

在這次的《樂高玩電影2》中,比較想和大家一起探討的議題有四個。

1.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學會「懷疑」?

2.誤會沒有解開,只會加深傷害!

3.不自覺中傷害人,難道就不是加害者?

4.不是黑暗陰鬱就是成長!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學會「懷疑」?

在蝙蝠俠、露西等人被綁架前往參加隨身變女王的婚禮時,所有的人都被隨身變女王給洗腦了,只有剩下露西一個人,仍然堅定意志,沒有被隨身變女王給洗腦。

然而一直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所謂的"洗腦",並不是"洗腦"而是反璞歸真。

其實這是難以接受的!

如果隨身變女王是好人,為何一開始要用綁架的方式,把人綁走?

為何要強行和蝙蝠俠結婚?一切都是隨身變女王自行決定,擅自作主,完全不懂得尊重別人,不過這個議題,等等再討論。

回歸到這裡的主要要討論的主題「甚麼時候開始我們學會懷疑?」

當我看到隨身變女王竟然不邪惡這段劇情的時候,內心的衝擊是很大的。

一開始隨身變女王把他們綁架到解界星球的時候,就已經告訴露西自己不邪惡,自己是個好人,但是露西並沒有相信隨身變女王的言論,其實,我們就像是露西一樣,我們聽著歌曲,心裡也嘲諷著,見鬼了誰會說自己不邪惡,只有邪惡的人才會說自己不邪惡吧!

我們和露西同一陣線,認為其他人被洗腦了,隨身變女王真的太邪惡了。

因為我們受過傷,所以我們開始學會武裝,我們把心門關上,開始不再相信他人,甚至開始懷疑別人,但我們似乎忘了,有的時候我們認為別人壞,是因為我們用壞的眼光去看他。

當我們開始武裝自己,不再信任世界,我們的世界就只剩下敵人。

誤會沒有解開,只會加深傷害!

從故事的一開始就是一場誤會,樂高得寶侵入樂高世界,這表示仍是baby的妹妹,拿著自己的玩具入侵到哥哥的樂高世界,一開始艾密特拿了一個愛心給樂高得寶,想和樂高得寶做好朋友,殊不知樂高得寶卻把愛心放到嘴裡吃了。

這似乎象徵著仍是baby的妹妹,不但把哥哥示好的玩具放到嘴裡吃了,還瘋狂破壞哥哥組好的樂高世界。

但小嬰兒就是如此啊!他們不懂得如何與人相處,他想與你玩樂,所以靠近你接近你,但他完全不知道他所作所為可能會傷害你,同樣是孩子的哥哥,就因為不知道妹妹心意的關係,誤解了妹妹,開始覺得妹妹很討人厭,這份討厭因為妹妹無知的行為越演越烈。

我們不也常常如此,面對某些討厭的人,其實他也沒有做什麼事情,但是他就是越看越討厭,因為這樣的誤會沒有化解,兩人的爭執也是日復一日的發生,最終,終於迎來了抓狂媽媽末日。

誤會就像個膿包,沒有解開永遠覺得痛!

不自覺中傷害人,難道就不是加害者?

其實妹妹拿哥哥的玩具來玩,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想要跟哥哥一起玩。

也許站在全知者的立場來看,隨身變女王就只是想跟艾密特他們和平相處而已,所以密謀了這個結婚計畫,但是,隨身變女王的行徑卻讓人難以接受,先是攻擊與摧毀,緊接著綁架,甚至強行結婚,這種種行為都是橫行霸道的蠻橫無理的粗暴舉動,雖然他的最終目的是善意,但是善意造成的傷害,難道就不叫傷害嗎?

現實生活中其實也有很多這樣的人,某種程度來說正義魔人也是屬於這類型的人,正義魔人的行徑也是出自於善意,可是卻造成了很多人的困擾。

不是黑暗陰鬱就是成長!

最後想要談談男主角艾密特,艾密特是在所有人都變成刺蝟之後,唯一保有童心的人,他善良善解人意,他積極向上樂觀進取,甚至拯救了要傷害自己的人。

由於他太過天真善良,所以每個人都叫他要成長,連女朋友露西都希望他可以長大,甚至還教他如何變得腹黑,可惜男主角還是學不會。

艾密特的這個雷我就不爆了,最後送給大家

不是變得黑暗陰鬱就叫做成長!成長是理解彼此的不同 放下歧視與偏見

 

《樂高玩電影2》是一部適合大人看的電影。


本文為yamMovie電影特區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yamMovie電影特區共同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高玩電影2 樂高電影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