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25.jpg

隨著網路越來越發達,許多部落客、youtuber、網紅相繼崛起,當我們看著一個一個瞬間爆紅的素人,或許我們會認為只要上痞客邦(youtube)開個帳號,隨便發幾篇文章(幾支影片),這樣我就會跟他一樣瞬間爆紅,接著就可以有接不完的業配。然而實際上,你打開痞客邦(youtube)開始你的創作,你才發現連一個人路過,看到你的文章都沒有!WHY?為何他可以爆紅?為何我要吸引一個粉絲都這麼困難?

DSC04034.JPG

是的各位,我是魯魯,我又跑來痞客邦上課了XDDD

這次魯魯上的課程是「接案加速工作坊:從個人品牌到接到第一筆訂單」→WOW好長的課程名稱,聽到這個課程名稱,你對這樣的課程名稱有什麼樣的想像呢?

因為知道,這次的講師是鐘點大師的執行長,所以其實我有點擔心,執行長會一直在課堂上賣鐘點大師,然後這堂課其實就只是聽他怎麼說鐘點大師的好處而已。(←←老愛懷疑人生)

然而,這堂課也不便宜,痞客邦總不可能砸自己的招牌吧!!抱持著相信痞客邦的心情,報名了這堂課,很意外的姚長安Frank完全沒有推銷自家的產品呢!!(反而一直再推"邦邦")

回歸正題,一開始我問,當你看到這堂「接案加速工作坊:從個人品牌到接到第一筆訂單」的課程名稱,你對這堂課是什麼樣的想像呢?

大概是認為,教我們怎麼去接案,拿下自己的第一筆訂單吧!

那麼如何接案需要學習嗎?

不就是打開坊間的接案平台,開始登入資料,填上資料,坐在家裡等著案子上門。這樣就有案子可以接了嗎?

或者是買了付費的方案,等著接案平台幫你打廣告,坐在家裡等著案子上門,或是更積極的上網站找案子,這樣就接得到案子了嗎?

往往我們還是會等到開始懷疑人生,花了錢,可是案子始終沒有上門找你,是吧!最後我們決定放棄接案夢想,打開求職網站,決定好好回歸當個上班族。

DSC05530.jpg

姚長安Frank的這堂「接案加速工作坊:從個人品牌到接到第一筆訂單」課程,不是告訴你怎麼打開接案網站,如何開始漂亮的刊登出吸睛的提案(當然這也是課程的一部分)

想要接到第一筆訂單,我們先要做到的是了解自己,發掘自己,優化自己,才能夠有源源不絕的訂單。

課程從了解自己開始,找到自己的優點,找到自己的定位以及目標。

或許有些內容千遍一律,都是學過數位行銷該有的先備知識,大家自己也都心知肚明,然而實際上,我們卻不知道我們自己只有一知半解。

好比,我明明知道一個網站如果可以精準的定位,就可以提高快速成功的機率,但如何做到精準定位,你的方法對了嗎?

又好像,我們都知道操作手法,知道很快地就可能成功的捷徑,即便過去我在替人規劃網站或是粉絲團的時候,我也會告訴他們應該如何操作才可以快速達到目標,但是事情降在自己頭上,心裡就會覺得「我不想照著這個定律走,我想活出自己的風格!」(在尚未嘗試之前,也許我們認為的真理也有可能不是真理)

但是鐘點大師的執行長一句:「你當部落客的目的是什麼?難道只是想寫文抒發自己的心情嗎?」這句話重重的敲在我的後腦勺。

Frank在課程中不斷拋出疑問,讓我們反覆的省思自己的行為與行動,以及在行為之前自己的最初的目的為何?

開始思考之後,似乎漸漸地就會有了答案。

DSC05531.jpg

在這堂「接案加速工作坊:從個人品牌到接到第一筆訂單」課程中,除了反思自己之外,Frank花了很多時間教大家如何優化自己的部落格。

畢竟,要販售自己之前,總是要端出一碗美味的菜餚,如果鐘點大師裡的提案是你的菜單,那麼部落格的文章就是你要販售的菜餚。

課堂上除了加強過去自己對於數位行銷的概念,也增加了許多新知識,畢竟科技日新月異演算法隨時在改變

然而最棒的是能夠試著把已知的概念實際的運用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我想這就是這堂課最大的收穫吧!

畢竟,有些觀念雖然好像懂,但面對如何去做,還是會有點困難,既然看似做不到,放棄的人也就多很多,然而Frank卻是以各種練習來點醒我們,如何把理論付諸到實際行動。

上完這堂課,我思考的不是要在鐘點大師上面賣什麼產品,而是要如何著手優化自己的部落格,以及建立自己的品牌。

課堂上,鐘點大師的執行長Frank一直沒有提到鐘點大師有多好,但是我個人還是想要推一下鐘點大師。

過去,我一直想要接案,但是坊間的接案平台都是接案人需要先繳一筆費用,才可以看到發案人的資訊,才能夠開始競爭接案,然而鐘點大師與坊間的接案平台不太一樣。

接案者可以自行上鐘點大師提案,刊登自己擅長的項目,讓有需求的人可以找到你,購買你的提案。

接案者不需要事先付費,加入會員也不需要繳會費,就可以無上限的刊登案子。(當然沒有保證你刊登的案子就一定有人會來買單,但至少,接案者不需要先支出一筆費用)

再則,接案者最怕的就是收不到款項,鐘點大師是採用第三方支付,消費者需要先付費給第三方金流,等到結案,費用由第三方金流公司發給接案者(其實這邊應該改成提案者才是),

總之,想當斜槓青年,想要靠接案過活的人,都可以試試鐘點大師。

而想要找部落客寫文,或是想要找各式各樣的老師,也可以上鐘點大師。

如果你想要順利開始接到第一筆訂單,除了上鐘點大師,當然就是可以跟我一樣一起加入痞客邦莘學院,參加痞客邦的課程,開啟自己的斜槓人生。

(開課資訊請參考社群莘學院 https://pixseedacademy.pixnet.net/blog ,或是加入社群莘學院的LINE @lgk1794e)

一開始和痞客邦有接觸,就是在偶然機會中加入了社群莘學院的LINE,發現LINE群組不時會提供一些案子給部落客,漸漸又發現除了案子之外,還有許多課程可以進修,以及莘教練的相關資訊,這才真正開啟我的痞客邦新人生。

所以真的很推薦大家加入社群莘學院的LINE@,一手掌握痞客邦的最新消息喔!!

也許過不久,你們就會看到我的部落格開始轉變!

總結,今天的上課心得

1.找到自己,定位自己。

2.接案的開始從優化部落格開始

我非常喜歡今天聽到的一個內容「品牌的價值不再於規格,而是被世人記住的模樣」與大家做分享囉!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跟著我的Google Map走 (←上完這堂課之後,近期思考是否要改名)

也歡迎關注我的邦邦跟我一起旅遊→跟著我的Google Map走

「接案加速工作坊:從個人品牌到接到第一筆訂單」的前導課程「痞客邦社群莘學院2019講師訓練課程」心得文在此

更多痞客邦課程→請看 社群莘學院 https://pixseedacademy.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