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eb197b5-3939-47a9-8767-19032ac5eae1.jpg

7/1看了掃毒2天地對決在亞洲區的首映,據說此次劉德華也會為了宣傳掃毒而來台灣,喜歡劉德華的粉絲要注意12號《掃毒2天地對決》的上映消息喔!

直接進入正題

如同電影名稱一般,《掃毒2天地對決》顧名思義天就是劉德華在劇中的名字"余順天",地則是古天樂在劇中的綽號"地藏"

原本是好兄弟的兩個人,因為幫派老大懷疑地藏在酒吧裡賣毒,要余順天砍了地藏的手指頭,而余順天與地藏二十年的兄弟情,卻沒有發揮作用。

余順天並沒有認真地替地藏求情,反而就真的毫不留情砍下了地藏的三根手指頭,這一砍把地藏跟余順天之間的信任也砍掉了。

因為這樣的前因劇情得以展開,劉德華與古天樂也為這部劇唱了《兄弟不懷疑》這首歌。

是還滿好聽的,但是我覺得還是差了無間道一節,無間道的旋律比較容易記住。

雖然說,我不是很喜歡這部劇的劇情,不過,我覺得故事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討論的。

9e19b0af-0c54-4d98-a374-a3f2c55cb393.jpg

像是林嘉欣與劉德華之間的關係,

兩個人之間雖然彼此非常深愛彼此,就連離婚之後,兩個人仍然非常喜歡對方,但既然如此深愛對方,為何還要離婚?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兩個人之間的信任問題,即便彼此非常深愛對方,但仍然無法對彼此坦白,不論哪一方都一樣,或許是太愛對方,所以想要在對方面前保持一個完美的形象,太過害怕失去對方,不想讓對方看到自己的缺點,所以彼此都在說謊,無法坦誠自然沒有信任,他們需要時間重新認識彼此,兩個人算是非常淒美的愛情。

4716ec92-1710-4ed7-a2e4-6502696285ec.jpg

而余順天與地藏的兄弟之情,除了彼此之間的不信任之外,當余順天要對付地藏,也是利用大毒梟彼此之間的芥蒂,讓局世站在自己這一邊,藉而輕易剷除這些毒梟。

然而看著這樣的劇情讓我深深以為余順天最終會和警方合作,一起緝毒抓到地藏這個大毒梟。

實情則不然,即便余順天三番兩次跟林正風提到合作的事情,但林正風對於余順天總是不夠信任,認為他就是假好人。33263e7f-48e1-445d-a850-84b99d488f46.jpg

因為林正風的懷疑與不信任,最終導致余順天自行找到地藏廝殺起來,這樣的後果就是許多無辜的香港市民受難了!

地鐵的飆車造成無辜市民的受傷,甚至造成列車撞車事故,如果,林正風願意相信余順天的話,是否故事的結局又會不同了?

629a7efa-8742-402a-a29b-bd4f38ee34a2.jpg

仔細探究余順天的心理,余順天為何一開始就不相信自己二十年的兄弟?而地藏真的有在酒吧販毒嗎?

其實地藏一開始並沒有販毒,但他被誣告之後,還被砍了手指頭,造成他開始決定成為一個大毒梟,他想對余順天報復,他想對正興報復。

而余順天為何不相信與自己共處二十年的兄弟?這就和他自己的童年經驗相關了,余順天的潛意識裡非常痛恨毒品,毒品害他家破人亡,這也是為什麼他願意跟著叔叔,叔叔要他做甚麼他就做甚麼,

因為叔叔和他一樣痛恨毒品。

講到毒品余順天可以說是馬上會失去理智,販毒當然罪不可赦,如果沒有人販毒就沒有人吸毒,因為比起吸毒者,余順天更痛恨那些販毒的毒梟,

聽見地藏在酒吧裡販毒,余順天當然不開心,也沒有多替地藏求情(縱使叔叔要他閉嘴,但其實如果真的要求情,還是可以求情的。至少,可以要叔叔查明真相再做處罰,然而余順天甚麼都沒有做,只有聽命砍了地藏的手。)

在兒子死後,余順天對於地藏的恨就更深了,即便賣毒品給兒子的是菲律賓的毒梟,但,余順天把這個恨加諸在香港的毒梟身上,所以他私派殺手去殺死這些毒梟。

這些事情他也都沒有跟他的老婆商量,他不想讓他老婆知道,他正在做這些勾當。(即便這個勾當他認為是正義的化身,但潛意識裡應該還是認為這麼做不妥吧!否則為何無法對老婆說?)

劉德華的角色雖然為天,卻是個抑鬱陰險的角色,古天樂的角色雖然為地,卻是個直爽不拘的角色(即便他幹的是壞事)

 

雖然劇名為《掃毒2天地對決》然而實際上掃毒2並沒有與掃毒1有任何連結,所以不需要記得第一集的劇情,也可以進戲院觀賞。

3e671d51-2b9f-4059-b623-2b9e7d4c5746.jpg

【劇名】掃毒2天地對決

【導演】邱禮濤

【演員】劉德華、古天樂、林嘉欣、苗僑偉

【片長】100分鐘

【上映日期】台灣7月12日

【電影預告】

痞客邦封面.png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團→→魯果愛影劇世界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