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1_190921_0002.jpg

相信許多部落客都有聽過「聊天機器人」,但是真正運用「聊天機器人」的朋友應該不多吧!除了不知道為何要使用聊天機器人之外,也不知道該使用哪一家聊天機器人好?痞客邦為了讓大家更加了解部落客可以操作聊天機器人的方式,特地請來Botsnova創辦人劉詩彥(Sean),與大家分享聊天機器人之於部落客可以做的那些事情!

是的!魯魯又來痞客邦上課囉!^^早在去年魯魯就已經去聽過LINE@聊天機器人的說明會了,不過當時,我並不覺得身為一個部落客有需要用到聊天機器人,甚至認為聊天機器人不都是店家在使用的嗎?就是一個懶得答覆客人的問題,所設計出來的QA回答系統。(←這樣的腦袋真的很不行啊!虧我以前待的產業是行銷業.....)今天聽完Sean的演講真的覺得百般慚愧,原來聊天機器人的使用方式這麼多元豐富。

2019921_190921_0001.jpg

原來可以透過自己的創意設計故事線,讓粉絲透過與聊天機器人的互動,一步一步了解粉絲的興趣,由於聊天機器人會主動紀錄部落客所設定的標籤,粉絲在做完故事互動之後,部落客也可以從後台得知這位粉絲的興趣與愛好,未來可以針對不同興趣愛好的粉絲投以不同的廣告,這樣就可以促成了較高的轉換率。舉個例子一個美食部落客,可以透過創意設計故事線,引領粉絲選出自己喜歡的料理,未來可以針對喜歡日本料理的粉絲,發送日本料理的廣告或是行銷活動,這樣就可以帶來較高的轉換率,甚至,可以把粉絲設定為廣告受眾,為了在設定粉絲團的廣告受眾時,也能夠提高整體的點擊率以及轉換率。

甚至現在聊天機器人也可以做到訂餐與金流的服務,以往如果想要使用線上金流,必定要透過金流公司,那是非常麻煩的事情,但,使用聊天機器人無須透過金流公司,就可以有金流系統,也支援線上支付系統,非常的方便。

除此之外聊天機器人也支援了集點的活動,這裡的集點活動不僅限於單一活動,也可以做成闖關活動,每闖過一個關卡,就可以獲得點數,最後集滿可以換取小禮物,未來在設計與粉絲的互動就更加豐富了!

2019921_190921_0003.jpg

在課堂上,Sean也告訴我們關於FB明年初的重大更新,不過這部分非常的艱澀,大致上就是會加強 Messenger的功能,並且在FB也可以有自己的貨幣及金流,這些相關的重要資訊革新,都會影響到未來部落客在經營粉絲團的時候,應該注意的相關事項。

不過今天的課程確實有些艱澀,但Sean也提供了許多經營方向讓大家參考,我也從中得到了一些啟發,未來有機會使用聊天機器人的話,我也有自己想要做的內容,這邊就暫不透漏了。

跟我一起,加入社群莘學院LINE@隨時獲得痞客邦第一手情報!社群莘學院LINE:@lgk1794e

下載痞客邦APP參加1拉1去首爾,有機會獲得台北首爾來雙人來回機票,馬上寫遊記開始你的部落客人生https://topic.events.pixnet.net/activity.php?activity-id=260

(邀請碼不知道要寫誰,可以寫我喔!→4M2L65←)

更多社群莘學院文章:

【痞客邦課程心得】社群莘學院【社群經營進階-分析與實作】IG數據重要性,好用功能分享!

【痞客邦社群莘學院課程心得】IG最強業配女王"安蕾"親自傳授「 如何創造高人氣IG 」心法,帶你一起發大財!

【社群莘學院─衝刺班課後心得#2】你知道廠商都怎麼挑選部落客的嗎?獲選秘訣「報你知」!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