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6.JPG

社群經營進階的第二階段,痞客邦邀請了UNH3O的專案經理VINNIE CHEN來為大家講解如何透過IG數據分析,有效推廣社群價值!並介紹了UNH3O旗下的engaged.ai,告訴IG經營者可以透過這樣簡單的工具,讓自己更輕鬆的了解自己IG經營狀況並且能夠有效改善,達成自己的經營目標。

一開場VINNIE就詢問大家是否了解自己的粉絲樣貌,並且以同樣是美女的IG客做例子,VINNIE表示找一個身材姣好IG風格也都是穿清涼照的IG網美代言女性泳衣,或是找一個不穿清涼照,但風格以彩妝保養女性相關的IG網美代言女性泳衣哪一個效果好?穿清涼照的IG網美或許按讚數、粉絲都勝過後者,但是他的粉絲群可能都是男性,對於代言泳裝照的成效肯定不佳,但如果找這樣的IG網美代言男生都愛的軍火,效果就會非常的棒!VINNIE以一個簡單的故事,就讓大家清楚明白的粉絲樣貌的重要性!

IMG_0518.JPG

課堂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IG的行銷操作手法,VINNIE分享了兩三個成功IG操作手法的案例,甚至包含使用限時動態的操作手法,每一手法都是以簡單無須動腦只是滑滑指頭的操作方式,卻能夠帶出好幾十萬的效益,甚至無須支付廣告費用!最成功的就是不再恐同的案例,有興趣可以參考IG帳號→ @the.story.start

限時動態雖然只有短短24小時的生存時間,但是,限時動態可使用的工具,玩法大大超越單純發文,因此,限時動態也是能夠好好操作行銷活動的工具之一,而限時動態操作時需要注意的地方VINNIE也特別提醒大家,要了解並且創造出符合粉絲使用限時動態的習慣,找到共鳴的主題,最後別忘記要tag自己。此外,也要注意發文的五大心法

 

1.快速抓住目光

2.減少非必要貼紙

3.重點放前面

4.強調CTA(行動呼籲)

5.簡短直接的分鏡

能夠把握住這五個重點,就能夠把限時動態的成效做到最好。

IMG_0531.JPG

針對IG的hashtag究竟有什麼樣的功能?VINNIE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當兵時的樂趣,由於VINNIE面貌身材姣好,因此當兵的時候在中正紀念堂當憲兵,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在IG上找自己,而VINNIE就是使用IGhashtag的追蹤功能,因此每次打開IG就是看到滿滿的自己,非常的有趣。

每篇IG都可以下30個Hashtag,而好的hashtag可以讓你的文章快速地被看見,並且有機會替你帶來更多的人氣與追蹤數,因此如何下hashtag就是一個關鍵了,VINNIE也提供了目前在IG上最熱門的hashtag給學員,但是VINNIE也告訴學員,這些熱門的hashtag雖然是排行榜的頂端,但是因為太過熱門,因此導致如果過度使用這些hashtag是有可能引起站方注意,進而導致自己的權限被封鎖,在使用的時候仍然不可偏離自己的發文主題,精選一兩個熱門的hashtag使用即可!
 

最後,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加入社群莘學院LINE@隨時獲得痞客邦第一手情報!社群莘學院LINE:@lgk1794e

下載痞客邦APP參加1拉1去首爾,有機會獲得台北首爾來雙人來回機票,馬上寫遊記開始你的部落客人生https://topic.events.pixnet.net/activity.php?activity-id=260

(邀請碼不知道要寫誰,可以寫我喔!→4M2L65←)

更多社群莘學院文章:

【痞客邦社群莘學院課程心得】IG最強業配女王"安蕾"親自傳授「 如何創造高人氣IG 」心法,帶你一起發大財!

【痞客邦社群莘學院課程心得】沖繩旅遊達人"貝哥"親自傳授「如何找到熱門話題」帶新手走向成功部落客!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