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09.jpg

現在要來公開我在大稻埕的第二家私房景點,就是「欣合手創館」。事實上欣合手創館現址早期是欣合布行的倉庫,而至今欣合手創館的主業,仍然是以賣布為主,老闆娘表示會開始做手創館純粹只是因為布材料多,就製作出一些產品來販售,在這裡每一樣商品都是獨一無二的產品,因為全部都是由老師手作而成,有些產品品項甚至只有一兩個,而你每次來逛,都會發現同樣的商品有了不同的花色,又或者是架上又多了一些之前沒有看過的產品,那是因為,常常有客人來找老闆娘,希望可以客製一些獨特需求,老闆娘在開發了客人的獨特需求之後,就順勢做了幾個放在架上試售,因此,不論你何時來「欣合手創館」都可以獲得不同的收穫呢!

DSC07399.jpg

跟老闆娘聊天的過程之中,讓我發現,老闆娘本身也是一個熱愛環保的人士,像是擦汗會以手帕擦汗,甚至也開發了不少環保的商品,例如替代塑膠袋並且可以重複使用的食物袋,又或者替代紅包的紅包布袋等等。老闆娘自己認為用衛生紙擦汗很浪費,又要一直砍樹,可是使用手帕擦汗,非常的環保,洗一洗又可以重複使用,而老闆娘自己也在用食物袋裝盛乾的食物,老闆娘說自己用了半年,每次用完清洗乾淨就可以繼續使用,到目前為止食物袋都還可以用,非常的耐用,因此也就更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了。挺環保就是要支持一下啊!!

DSC07381.jpg
▲過年用布製紅包袋包紅包給媽媽,感覺很喜氣!
DSC07391.jpg

食物環保袋的樣式有很多種,每一種的價格也不太一樣,內層的膜也不太一樣,購買的時候可以請老闆娘介紹一下喔!

DSC07438.jpg
▲超喜歡這種造型的食物環保袋

DSC07379.jpg

▲玲瑯滿目的布製品

DSC07406.jpg

▲可以收納成手掌大的飲料袋

DSC07423.jpg

欣合手創館除了販售布以及文創小物之外,其實也有開設縫紉課程,只要兩個人就開班,四人就滿班,像這樣小班教學,感覺非常棒呢!!而且價格不貴只要八百多元,十幾年前我還買了百貨公司某家縫紉機的課程券兩張,但是至今尚未使用,每次要排課程就告訴我課程已滿,排了十多年了,雖然內心覺得有被詐騙的嫌疑,但是,想想也就算了自認倒楣(本來還想說,如果學得好可以跟他們買縫紉機,但是,他們的服務態度是這樣的話,我也不敢買他們家的縫紉機了。),後來上了救國團的課程,一個班十多人個擠在一起看老師示範,真的看不到!所以還是小班制比較好啊!!三五好友約一下就可以開課了,相關的縫紉課程,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欣合手創館的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HINHO2053

DSC07432.jpg

▲可以夾在嬰兒身上的平安符袋

DSC07418.jpg

果然女生就是不能逛這種手作館,逛完之後我帶了一個食物環保袋、一個捲線器、一個悠遊卡套回去,其實原本只是想要食物環保袋跟捲線器,但是同行人看到我的悠遊卡套都覺得很不行,最後只好幫他換一件衣服了!

31504.jpg
▲右邊是很不行的悠遊卡套~~已經殘破不堪惹~~~

31502.jpg

▲現在換上美美的新家!!!超喜歡那隻貓頭鷹呢!

DSC07445.jpg

▲這花色的悠遊卡套也很可愛,這是雙層的,可以裝六七八張卡片喔!兩款猶豫很久,最後才選了貓頭鷹款!

31500.jpg

我的捲線器自從去菲律賓解開之後就不知道去哪裡了,從是帶著一堆很煩的線跑來跑去,現在終於又有捲線器了,而且超級可愛的啊!!!這個捲線器,我有滿意^^

目前為止食物環保袋還沒有機會出動,等到她出動的時候,我再來補照片吧!!

DSC07429.jpg

【欣合手創館】

地址: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10號
電話:02 2556 684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g/SHINHO2053/

DSC07457.jpg

我覺得欣合手創館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除了架上看得到的物品之外,如果你有什麼需求跟老闆說,可以互相討論,他們還會找老師來研發你所需求的商品,這點不但相當客製化,而且非常的貼心,我自己就有點想要拿我的相機腳架袋子,去找老闆娘,請她幫我研發出一個新的相機腳架袋,因為我的相機腳架袋跟我的悠遊卡套一樣殘破不堪了@口@

總之推薦給大家囉!!


更多我的文章

大稻埕私房景點【蓮花田田圈】喝香水蓮花茶也可拯救蜜蜂的存亡!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