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37123.jpg

會參加這次的床墊體驗,完全是因為我已經被床事困擾很久了。大概從五年前搬家之後,第一間房子由於結構上是斜的,所以整個床墊當然也是斜的,睡得我全身腰酸背痛,三年前又搬了一次家,這次房東提供的床墊彈簧已經壞了,所以床中央凹陷的非常嚴重,除了中間凹陷的問題之外,在床墊的邊緣也因為久坐而坍陷,有鑑於此,我已經長達有將近一年的時間都睡在客廳地板,一直想要找一張適合自己的床墊,無奈一直沒有去找,這次參加Panbor Sleep的床墊體驗,除了自身需求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Panbor Sleep的床墊竟然是捲包床!!

S__11477021.jpg
▲床墊送來的時候被放在這樣的長盒子裡,對沒看錯,床墊是被捲起來的!!!

捲包床顧名思義就是被捲起來的床墊!!但這麼厚一張床墊要怎麼捲??而且捲起來的床墊不會壞掉嗎?Panbor 的捲包床就是這麼神奇,從工廠製造出來的時候以真空抽空技術,將床墊壓縮到最小,送到家中拆開實在自動彈回原本的大小,這樣的技術真的太神奇,這也是讓我超級想體驗的原因之一!

當然,要體驗床墊也要選擇一張適合自己的床墊,畢竟選了一張不適合自己的床墊體驗起來只會覺得不舒服,所以對於Panbor的捲包床,我也一一做了研究。Panbor總共有五款捲包床,每一款的特色也不太相同,下面就大致跟大家介紹一下每一款的特色。

一、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的表布是使用RecoTex-Cool涼感表布,涼感表布下方則是蠶絲布,蠶絲自古以來也是因為能夠達到吸濕、排汗、透氣等效果,而深受貴族歡迎,因此怕熱的朋友就可以選擇這款。

二、眠絲捲

眠絲捲採用比利時進口的透氣舒眠布,以HRB高回彈透氣棉、HRA氣墊棉包覆人體,讓人睡起來覺得柔軟舒服。

三、牛奶雪糕

使用的材質與眠絲捲雷同,但整體硬度較硬,也更適合正在成長發育的青少年!

四、香草軟糖

無彈簧,使用氣墊回彈棉、高密度泡棉,而香草軟糖的泡棉均符合歐盟RoHS標準製程生產,也是這幾款床墊中硬度最硬的床墊。

五、超貼合薄型獨立筒床墊

表布使用高級絲棉,中間搭配竹炭記憶棉,再以中鋼鋼線和8cm薄型獨立筒,適合學生族群,在外租屋族。

DSC09642.jpg

選擇牛奶雪糕的原因是因為,我從小就是睡木質床,頂多冬天會有一個薄床墊,因此對我來說我喜歡偏硬的床,而Panbor的捲包床有兩款都是偏硬的床,除了牛奶雪糕之外就是香草軟糖,但兩者之間的差異化在於,香草軟糖是沒有獨立筒,完全是用泡棉以及氣墊綿所製作,雖然是硬度是所有捲包床中最硬的,但是有記憶床墊的效果,我本身認為記憶床墊比較不太適合我,所以,我選擇了牛奶雪糕。

1578809995198.jpg
▲我比較喜歡像這樣躺著不會凹陷的床。

之所以,我想選擇Panbor的牛奶雪糕的原因,是因為牛奶雪糕主打著適合骨骼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所適合的一張床,最主要當然是因為跟他的彈度與硬度有相關係,雖然我不是青少年,但我的睡眠習慣仍然和青少年時期相同,喜歡較硬的床墊,這也是我選擇牛奶雪糕的主要原因。

不過拿到牛奶雪糕的時候還是有點嚇了一跳,其實他是一張又軟又硬的床墊,怎麼會這麼說呢??

如果你單坐在他的床緣,或是用力壓他,他其實會凹進去。

DSC09701.jpg
▲站在床上,床整個陷下去。

因為重壓會凹陷,但是躺平又不會凹陷,因此我覺得他是一張又軟又硬的床,這點真的很神奇。此外,他的回彈力真的很夠,當我坐在床緣站起來的時候,可以很明顯地聽到床墊裡面有一個「po」一聲的聲音,床就彈回原本的樣子了!

DSC09685.jpg
▲好好的躺平在床上,卻又不會有任何凹陷。

此外,牛奶雪糕的表布,是選擇比利時知名大廠LAVA進口的透氣舒眠布,LAVA早期是做內衣出身的,所生產的布料是非常舒服親膚性很夠的,舒服到很不想幫他套上床罩XDD。

DSC09637.jpg

Panbor Sleep捲包床剛寄到的時候,我真的有驚訝,如上圖,就是一個被裝在箱子裡的床墊!超級神奇的。但是別看他體積這麼小,其實很重,重到我真的般不動,管理員還借我推車,才有辦法運回家。

S__11477022.jpg
▲打開的時候他是被塑膠袋綑緊的狀態

原本我的想像是,塑膠袋拆開之後會突然間彈開,所以我在計畫拍攝的時候,就想了好幾個版本,而且也有點擔心它突然彈開,我會不會被它打到。所以後來我決定不要在房間裡開箱,移駕到客廳開箱。

1578812092674.jpg
▲類似有被膠封住的感覺。

一邊拆真的一邊覺得害怕,是不是等一下就會彈開來,我會不會被床墊打到,內心滿是疑問。

S__11477018.jpg
▲在拆除塑膠袋的過程,床墊也隨之越來越膨脹。

整個攤開之後,床墊並沒有馬上彈起來,所以其實不會很危險,完全是我自己在嚇自己。外層的塑膠袋拆開之後,床墊由一個密閉式的塑膠袋包起來,雖然已經膨脹一點點,但是還沒有完全膨脹,我拿了小刀割開塑膠袋,這時候床墊也還沒有彈回去,一直到把我塑膠袋打開的瞬間,床墊也瞬間變成一張完整的床墊!

S__11477020.jpg
▲撕開之後床墊瞬間膨脹成一張大床墊!過程非常神奇!


▲完整開箱影片!

DSC09640.jpg
▲拆開之後直接客廳試躺一波

整體睡了兩天的心得

1.很好躺,床的彈簧支撐度很夠,可以承擔身體的重量,不論是正躺側躺翻身等,都可以保持水平!卻又兼顧柔軟,所以非常舒服非常好躺,也很適合我。

2.可以在上面跳來跳去,坐在床緣雖然一時間床好像會被壓扁,但是,一離開床緣又會彈回原本的高度,絲毫不影響。

3.睡起來很舒服不會因為床凹陷而造成身體腰酸背痛。

4.超厚床墊直接放地板也不怕寒氣入侵!

我覺得Panbor牛奶雪糕是一塊很神奇的床墊,明明就是觸碰他的時候那麼軟,但是真正躺上去的時候,又可以硬硬的支撐住身體的重量,不會讓床凹陷變形,壓下的地方在起來的時候,又能快速彈回原本的樣子,真的是很舒服的床墊!這麼厚(目測至少有20公分厚)的床墊,竟然可以壓縮的扁扁的。唯一缺點就是很重,重到我無法抬起來,只能拖著,把他從客廳塞進我房間,根本就是一個大工程啊!

DSC09702.jpg
▲儘管床體驗完是要還給廠商的,還是很狗膽地在上面跳躍!!

我知道很多爸媽怕彈簧床壞掉都不讓小孩在床上跳躍,但其實我覺得現在的小孩比起我們小時候可憐許多,沒有甚麼機會可以運動,選擇一張可以跳躍的床,讓他至少在家可以盡情地跳躍,跳躍可以訓練小孩的肺活量,讓小孩比較不會有支氣管方面的疾病呢!Panbor的床保固十年,還有二十年的保用,幾乎可以獨立開始睡自己床到大學畢業,床都在保用範圍內!想當然在他們生命中最愛跳床的時候,他可以盡情跳床不用擔心把床跳壞了很貴還要再買一張床。

依據官方網站的資料顯示,Panbor Sleep之所以可以不怕跳,又可以真空包裝不怕彈簧壞掉的原因,就是因為他使用的是與知名大廠席夢思相同規格的中鋼鋼線SWRH72A,正因為如此,才能有這麼好的高抗壓高回彈的效果,而Panbor也做過了壓力測試,才趕開出十年保固的承諾,翻譯成白話文,就是使用了更好更耐用的材料,所以不怕壞,才能夠開出十年保固二十年保用的承諾!

DSC09697.jpg

至於大家最怕的塵螨部分,由於Panbor床墊一出廠就馬上抽真空,對於這張床墊,相對也降低了灰塵與塵螨的汙染,讓一張乾淨的床直接送到你家裡,相對在使用起來也會比較安心,另外我們可以馬上套上保潔墊與床包,維持床墊的乾淨。

DSC09759.jpg

店家官網:rolling.panbor.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nborSleep/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ug9c-1PiZVoWK6oAgOvQQ

大家也可以親自到實體門市體驗又軟又硬,神奇高彈力QQ的捲包床墊!

台北體驗館: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47號6樓605室

DSC09711.jpg

過去我們爸爸媽媽的年代,什麼東西都講求要耐用,曾幾何時世代已經交替了,現在所有的物品保固期幾乎都是一年、兩年,能有三年五年的保固就已經非常厲害了,即便推出三年五年的保固,對於一般人來說,也會覺得「我不需要這麼長時間的保固,因為我兩三年就會換掉了。」Panbor在這樣的世代裡,卻敢提出自家的產品可以保固十年,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有勇氣的事情。Panbor也是一間40年的老字號床墊生產工廠,自家所使用的床墊材料更是通過歐盟RoHs相關認證,也讓人覺得更加安心。

床墊的選擇其實不論價格,應該要選擇適合自己身體的一塊床墊,因此也建議大家要選床墊的時候,盡量到店裡去試躺,讓專業人士給您專業的建議,畢竟床的學問真的很大。


▲Panbor Sleep牛奶雪糕相關介紹。

更多我的文章:

旅遊必備【佶豐防蟎防水保潔墊體驗開箱】再也不用擔心會外漏了!

2020春節出國玩什麼?KLOOK客路2019熱賣排行榜出爐!KKDAY一月快閃優惠整理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